为何雾山五行第二季就四集?和投资多少无关,关键在于这两个原因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期待已久的雾山五行第二季终于是开播了,第二季也真的是让观众等得太久了。因为这部动漫第一季是于2020年开播的,当时以为等个一年就可以看到第二季了,没想到等到现在。

如今第二季开播了,在很多人心目中,可能第二季少说都有十几集,但是很遗憾,第二季只有四集,可以说少得可怜,最多一个月就完结了。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为什么雾山五行这样制作精良的动漫没有多少人投资,那些短的可怕的动漫却有很多人投资,一直在出,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更有人可能会说劣币驱逐良币。但其实这事真跟投资多少无关,关键在于这两个原因。

一,国内2D从业者太少

第一个原因就是雾山五行虽然制作精良,但是这部动漫却是典型的2D动漫,需要一帧帧的去画。但是2019年之前还行,国内还有很多2D从业者,他们可以撑起2D动漫作品,但是2019年之后,3D动漫突然火了起来,3D制作技术也开始飞速发展起来。毫不夸张的说,制作一部3D动漫的时间足以做两部2D动漫。

而且3D动漫没有2D动漫那么高的门槛,2D动漫主要是依赖画师手绘,一帧帧的画,3D动漫则是主要用电脑和渲染引擎,动画师很快就能上手,所以3D动漫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大行其道。

等到2021年的时候,国内已经看不到多少2D动漫了,因为很多2D从业者都放弃制作2D动漫了。毕竟做得慢还没有3D动漫赚钱,看的人也少,那还不如干别的。

也就是因为2D从业者太少,所以影响到了整个2D动漫行业,现在大家还能多少2D动漫?只怕一年都看不到十部。但是3D动漫却是每年都在增加,现在一年至少五十部。

雾山五行的制作方六道无鱼,他们倒是想每年多做几集,但是奈何2D从业者太少了,好的2D从业者更少,所以就算有大投资也顶不了多大用,也因此雾山五行第二季集数还是很少,还是不到十集。

二,导演要求很高很少有人能做到

然后就是导演的要求很高了。只要看过雾山五行第一季的观众都知道,雾山五行和大多数国漫作品都不一样,走的是水墨风格,这种水墨风格的动漫国内已经没有什么公司在做了。

再加上那种超一流的打斗水平,国内哪个公司能做到?可以说很多国漫公司都比不过六道无鱼的雾山五行,自然了,很多2D动漫从业者也就难以做到。

导演偏偏还宁缺毋滥,一定要做好,哪怕晚上个一两年,这一来很多2D从业者都难以达到这种高要求。比起又累又产出慢,去改做3D动漫或者游戏不香吗?所以到最后导演其实并没有找到什么人。

看看雾山五行的片尾表就知道了,导演是林魂,出品人也是林魂。还有故事脚本和原画以及动画的具体制作,此外还有上色和场景以及美术监督,更有原画监修分镜设计动作设计配音和音效处理,可以说都是导演一个人在负责。

所谓的六道无鱼工作室,在我看来可能最多就十几个人,导演还是团队的核心,所以他一个人负责这么多工作。

不过也因为导演要求高,很少有人能做到,所以现在做出来的雾山五行第二季虽然集数少,但是无论画风还是打斗或者是剧情都做得很好,也因此很多人都喜欢。要是导演要求不高的话,那么质量难免下降,自然喜欢的人也就会变少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