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三万里:真实的高适是什么样的?电影中算是把他大大美化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长安三万里电影是真的火,当初没上线电影院之前谁能想到这部动漫电影能这么火,不到三天就票房破亿,到现在不过十几天票房已经破11亿了。看样子,这部电影破15亿是十拿九稳的事了。

不过这部电影火的同时也招来很多争议和批评,很多懂历史也喜欢历史的观众纷纷批判这部电影在魔改历史。魔改历史的事确实存在,尤其是里面的主角高适,完全没有按照真正的历史来。那么真实的高适是什么样的呢?感兴趣的可以来看看。

一,真实的高适是什么样的

长安三万里电影中的高适给人的感觉是老成持重默默努力最终大器晚成的一个人。但是历史上对他的记载是这样的,喜言王霸大略,务功名,尚节义,可以说和电影中高适的形象完全背道驰。

在历史上,高适早年很不得志,人到中年四十多岁的时候才看到机会。那个时候他是大唐名将哥舒翰的手下,负责和哥舒翰一起把守潼关。但是潼关最后却失守了,落于安禄山叛军之手。不过哥舒翰却没有投降安禄山叛军,是逃了出来,之后听闻唐玄宗已经撤出长安,于是赶紧去追寻唐玄宗。

这个时候的唐玄宗正值用人之际,于是就召见了他,高适趁机向唐玄宗表达了自己的方略,由此得到唐玄宗的赏识,被封了官。不过很快高适就转投李亨,也就是后来的唐肃宗。唐肃宗因为高适是父皇那边的人,却来投奔自己,所以觉得高适这个人可用,就留了下来。

没有多久,就传来永王谋反的消息。高适却说永王不足虑,必败无疑,随后还自告奋勇请求出征,唐肃宗大喜,就封他为淮南节度使,去镇压永王。但是高适还没有见到永王,永王就已经自乱阵脚先败了,高适等于不战胜。

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高适和李白并没有那么深的交情,两人就只有一次梁园游历之情,后面就没有什么联系了。所以当李白参与永王谋反的时候,被抓住的时候,高适并没有为李白求情,反怕被连累选择了明哲保身。电影中所谓的高适写信让郭子仪去救李白,是完全没有的事。

电影里面高适最后打了胜仗,战胜了吐蕃,同样是没有的事。真实的历史是这样的,唐肃宗封高适为剑南西川节度使,让他去守卫西川,挡住吐蕃。但是高适挡住吐蕃了吗?不但没有挡住,反十分丢人。

因为不到一年,吐蕃就相继攻陷松州维州和保州这三州,此外还有两座城,那就是云山和新筑二城这都是高适负责的地盘,结果却被吐蕃占领,大唐也由此再遭重创。

高适这样的战绩,朝野一片哗然,就连皇帝都不再认可高适,于是把他撤了回来,让严武去代替他守西川。严武可比高适厉害多了,一到西川就整顿军营,随后厉兵秣马,在他的指挥下,很快就大破吐蕃,守住了西川。

二,电影中算是把他大大美化了

现在看来,长安三万里电影算是把高适给大大美化了。因为历史上的高适就是一个眼高手低志大才疏之人,一上战场就现原形了,绝不是什么大器晚成之人。

他曾一年之内连丢三州,差点让吐蕃把西川给完全占领,还是靠严武才挽回局面。在故人李白落难后他也没有救李白,因为他好不容易才熬出头,不想因为李白把自己搭进去。

只不过比起历史上的高适,导演很懂观众想要看什么,知道一个励志的不放弃的最终大器晚成的人更招人喜欢,所以就把高适刻画成这样的人。但可惜这样的人只出现在电影里,历史上的高适不是这样的。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