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三万里:真实的历史上李白和高适关系是什么样的?看看就懂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长安三万里电影没有正式上线电影院之前,我个人就已经先看了这部电影的预告,知道这部电影以李白和高适为主角。

当时觉得这部电影不太可能会火,因为里面的人物不好看,而且追光的剧情一向是短板,但是没想到这部电影出来后这么火,不到几天就票房破3亿,现在都破9亿了,照这样看,这部电影最后票房破十几亿我个人都不觉得奇怪。

正因为这部电影火了,于是我也不能免俗的去看了,虽然票价贵,但是我个人觉得这部电影是值得一看的。只是这部电影看完后,虽然能说是一部好电影,有这样的票房成绩也是应该的,但是有些话我个人觉得还是应该说一说的,那就是历史上李白和高适的关系是什么样的。

一,真实的历史上李白和高适的关系是什么样的

长安三万里这部电影看下来,时长是真的长,这部电影可以说完整的讲述了李白和高适的一生,更把大唐和一众诗人展现给大家。很多人看了之后可能都会被大受触动,被李白和高适的友谊打动,但是这里我要告诉大家,真实的历史上李白和高适的关系不是电影里面呈现的那样的。

真实的历史上李白和高适的关系是这样的,李白和高适不是因为抓捕盗贼相识,更不是不打不相识,是高适先认识了杜甫,之后杜甫又把高适引荐给当时游历洛阳的李白。高适这才算认识李白,随后在杜甫的安排下,三人一起去游历梁园,在梁园中,三人还各自作了一首诗,题写在梁园的墙壁上。

等到三人走后,梁园的管理者看着不成体统,于是就要把三人写的诗擦掉,但是恰好一个女子路过梁园,见到李白的诗后惊为天人,于是当即花重金把梁园的墙壁给买下,这就是历史出名的典故千金买壁的由来。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女子就是宗夫人,更是大唐宰相宗楚客的孙女。在看到李白的诗后,她就对李白动了心,之后四处让人打听李白的下落,后面功夫不负有心人的终于找到了李白,还表明想要嫁给李白。当时杜甫主动做媒,高适也表示支持,于是这位宗夫人就嫁给了李白。

但这之后,高适就和李白分别了,长安三万里电影里面为了突出李白和高适的友情,特意原创了一些剧情,让李白和高适几次相见,几次同游,还把很多历史名人介绍给高适认识,但其实梁园一别之后,李白和高适就没有再联系过。

直到后来安史之乱爆发,李白被永王李璘请出山,成为了永王的手下,还为永王写诗,但当永王谋反后李白写的诗却因此成为了罪证。

负责带兵平叛的正是当时任淮南节度使的高适,他很快就平定了永王叛乱,李白也是他抓的,之后把李白关入监狱。也是这个时候,梁园一别后两人才再次相见。

所以真实的历史上李白和高适的关系其实并不深,只有一段同游梁园之情,自然了,在高适心里李白只能算是朋友,但不能算是知己,更不是非救不可的人。在后面李白虽然被人救了,但是救李白的人并非高适,因为历史上没有任何关于高适营救李白的记载,倒是有高适把李白关入监狱的记载。

救李白的乃是郭子仪,因为当初李白救了郭子仪,郭子仪一直心怀感激,在知道恩人入狱性命不保的时候他不怕危险,亲自为李白求情,最终李白死罪得免,但是活罪难逃,被发配夜郎。

但是好在发配路上皇帝选择了大赦天下,因此李白恢复了自由身,也是这个时候李白写下了千古名诗早发白帝城。但是对于高适,李白却是从此与他划清界限,不再往来,这就是李白和高适的关系。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