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星云和张子凡目的是什么?两人最后是分道扬镳还是殊途同归?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画江湖之不良人第六季第五集已经播出,不知不觉第六季都快播到一半了,到了这个时候,很多人想必都发现了,那就是李星云和张子凡变成了敌人,互相敌对,李星云站在岐国这边,张子凡则是站在漠北一边。

不过这只是表象,两人其实都有着更深的目的,那么这两人目的是什么呢?两人最后是分道扬镳还是殊途同归呢?感兴趣的可以来看看。

一,李星云和张子凡目的是什么

先来说李星云和张子凡的目的,李星云的目的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呢?在我个人看来,李星云可不是简单地解岐国之危,让漠北退兵,好保住岐国,他其实有着更深的目的,那就是出动出击,引导天下各方势力,最终拨乱反正让天下大同。

何为天下大同?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没有战争没有仇恨,人人和睦相处,彼此友爱的太平盛世。这是古人憧憬的最美好的世界,但也是一个最难达到的世界。因为这是违背发展规律的,因为人人都有私心,都有欲望,都无法克己守礼,都无法管住自己,哪怕到如今也没有实现。

但是李星云非要明知不可为为之,在他看来,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想要达到这个目的,先要从拯救岐国做起,岐国都救不了,那何谈救天下人,又何谈拨乱反正。

为了救岐国,他可以不择手段,因此他走上了霸道之路。因为他看懂了,想要达成目的就不能如过去一样因为道德约束束手束脚,这样什么事也办不成。

所以他敢不经女帝同意把前来谈判的耶律尧光强行带走,之后用耶律尧光作为人质和漠北真正的掌权者述里朵谈判。最终双方打了一个赌,看谁先救出人质,那就算谁赢。述里朵赢了,岐国和女帝都要投降,要是李星云赢了,那漠北就要退兵,这样岐国就算安全了。

那张子凡的目的呢?他和李星云完全不一样,李星云走的是霸道之路,他走的则是天道之路。他的目的就在于挽救岐国的同时平衡天下格局,所以光救岐国不够,他还和漠北合作。

在他看来,大势如此,漠北强于岐国,岐国抵挡不住,那就该投降,这样岐国也就能得到保全。但女帝非要明知不可为为之的话,那就是逆势行,最后必然自取灭亡。

张子凡这也是为岐国好,他觉得只有投降漠北,那岐国才能保全,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有岐国保全下来了,才可能谈以后。只是女帝坚决不肯投降,也可以说拐不过弯,所以这场谈判一时是谈不拢的。

也就是在这次谈判中,李星云选择自作主张,把耶律尧光强行带走,女帝则是被他留下充当人质,这也打乱了张子凡的计划。

二,两人最后是分道扬镳还是殊途同归

那么李星云和张子凡最后是分道扬镳还是殊途同归呢?在我个人看来,肯定是后一种,也就是殊途同归。

因为画江湖之不良人官方明显是有格局的,之前就铺垫了霸道和天道,代表人物就是袁天罡和李淳风,两人一直在斗,也一直没有分出胜负。现在两人都去世了,霸道和天道就落在李星云和张子凡身上。

比起分道扬镳来说,还是殊途同归更有格局。无论霸道和天道,都只是方式,都只是做法,最终李星云和张子凡经历各种争斗后肯定会化敌为友,这应该也是很多人想要看到的。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