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漫界看不到什么完结的作品,多数都是有生之年?两个原因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如今国漫界论动漫作品数量可以说越来越多了,每年都在增长,尤其是短文化公司的入局,让很多动漫迷一周七天每天都有动漫作品可看。但是想必很多人也都注意到了,那就是国漫界作品数量虽多,但是基本看不到什么完结的作品,大多数都是有生之年。

想要看到这些国漫作品完结,只怕不太可能。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国漫界没有什么完结的作品呢?只有两个原因,看看就知道了。

一,做的好的不想完结

国漫界的动漫作品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做得好的,一类是做得不好的。做得好的制作公司和背后的版权方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不想要这些作品完结,只想要尽可能得延长这些作品的寿命。

从秦时明月到画江湖之不良人,再到画江湖系列的其他作品,乃至于灵笼雄兵连太乙仙魔录等等。

因为做得好的肯定有基础受众,也肯定有热度和播放量,也就意味着有稳定的收入保障。这其实就和摇钱树一个道理,当然也可以理解为赚钱的饭碗。如果把这些作品完结了,那么自然了,就会画上一个句号,很多观众看完了就会渐渐忘记这些作品,之后跑去看别的作品。

这一来也意味着制作公司要另起炉灶另外制作一部作品,如果是根据大IP如斗破苍穹斗罗大陆这类的作品改编得还好,如果是原创IP,那就糟糕了。因为谁也不能保证这部作品能够比上一部火,所以一部作品火了之后,大家想要看到完结基本不可能。

二,做的不好的只烂尾也不完结

有做得好的自然就有做得不好的,相比于做得好的,做得不好的更多。做得好的不想完结,千方百计得想要延长作品的寿命,做得不好的同样也不想完结,也想要延长作品的寿命。

这里可能有人奇怪,因为做得不好的就不能来一个好好得收尾吗?然后接下来另外做一部作品,答案很简单,因为任何作品都是付出时间精力和金钱的。这一部第一季做得不好,但是下一季未必做得不好,制作方是不会想着让这部作品完结的,哪怕成绩不好看。

因为真的完结了,那这部作品所能带来的价值太低了,很多人都不会回来看,自然播放量没有多少。如果是一季接一季的话,那自然有作品加成,哪怕做得不好,很多人选择弃番,但是总有观众会留下来,下一季一播出,肯定这些选择留下的观众会继续观看,元龙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这是制作方最想看到的,如果能大火的话那再好不过,就可以继续出下去。所以基本每一季都不会画上句号,都会留下悬念或者后手,好方便出下一季。

不过有一句话叫计划赶不上变化,制作方虽然一部作品每一季都留下悬念和后手,还有人直接做了下一季预告放在这一季结尾的。但是后面拉不到投资,自然也就没有资金做下去,最后就烂尾了,也就不算真正的完结。或者说这部作品本来可以出下一季,但是却碰到审核被下架了,那就没法出下一季了。

所以呢,现在就变成了这么一个尴尬的情况,国漫作品虽然多,但是真正完结的基本看不到,基本都是有生之年。好的作品制作方版权方不想要看到完结,不好的呢?制作方存了心思,这一季不好也不火,但是下一季万一火了呢?所以每一季都会留下悬念和后手,为下一季做铺垫。

但是结果最后就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法出下一季了,但是坑又没有填完,反挖了新坑留下悬念,自然就不算完结了。这种做法可以理解,这种做法恐怕在国漫界也会一直延续,所以国漫界真看不到什么完结的作品,基本都是有生之年。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