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2D国漫越来越少了?因为2D国漫有三个致命缺点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这几年国漫作品肉眼可见的越来越多了,但相信很多人也注意到了,那就是国漫作品虽然多,但是却大多数都是3D的。2D的不能说没有,只能说越来越少,甚至于现在完全可以说少得可怜。

因为现在一年到头都看不到几部2D国漫,倒是3D国漫每年都在增加,现在论数量可以说是2D国漫的好几倍。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2D国漫越来越少了?主要原因就是2D国漫有三个致命缺点。

一,制作慢产量低

首先就是制作效率。在2015年之前2D国漫还可以和3D国漫平分秋色,那个时候大家制作效率都差不多,都是一年才能出一季,那个时候一季也普遍12集,很少有几十集的。非要说的话那就是画江湖之不良人第一季那种的,虽然有几十集,但是每一集才十分钟左右,以至于被很多人说成是泡面番。

但是2015年之后就变了,3D制作技术不断升级,就连渲染引擎也在不断升级,典型地就是虚幻引擎,现在连虚幻5都出来了。

随着3D制作技术和渲染引擎的不断升级,制作效率大幅度提升,以前一年只能做十几集,但是制作技术和渲染引擎升级之后,一年做个几十集完全不成问题。

以大家现在看到了很多国漫年番,从斗罗大陆到完美世界斗破苍穹再到凡人修仙传乃至于吞噬星空和神印王座。所谓年番就是每周一集,一年不断更那种,最少也有52集。

但是2D可以吗?真的够呛,因为2D不同于3D,2D主要依赖的是画师,需要画师一帧帧的画,说白了就是主要需要的是人工,但是3D很明显已经开始工业化了。

所以2D尴尬了,制作效率已经明显跟不上3D了,被甩下一大截,制作效率不行,制作速度慢,自然产量也就低,一年到头就只能做一部。

2D不占领国内市场,自然3D就去占了,最终大家也就看到了,现在国内基本都是3D国漫,2D国漫很少。究其原因就是制作慢产量低,自然作品少,作品少也就无法占领市场,也就无法影响和带动很多观众。

二,竞争不过日漫

然后就是打不过日漫了。不得不说当时2D国漫的处境实在太尴尬了,还没真正发展起来日漫就进入了我们的本土。

这就好比让一个孩子和专业拳击手上台比赛,那能打得赢吗?打不赢,硬是要打那只能头破血流,最后的结果就是2D国漫完败,被打得头破血流,找不到北。观众呢?才不在乎国漫日漫,好看就对了,于是都去看日漫了。

越是看日漫越是对国漫嗤之以鼻不屑一顾,现在我敢说很多人看2D动漫首选就是日漫不是国漫。现在都养成习惯了,很多人宁愿看2D日漫也不愿意看2D国漫。

那怎么办呢?当然要想办法,于是就有了所谓的3D弯道超车。不过还是有2D国漫公司在苦苦支撑,希望能打出一片天,我只能说尽力就是。

三,就业选择面窄

最后就是关于2D从业者的就业了。一直以来都没有多少看国漫的人在意或想过这个问题,其实这个问题非常严重。现在的2D从业者,我可以这么说,就业选择面非常窄,学成出来只能做画师或者动漫。

3D从业者呢?可选择的太多了,不想做动漫还可以去做游戏,影视后期,特效,因为这些都是相通的。2D有什么,直接从开始就把一个人框定了,不是做动漫就是做画师,当然了,也就赚不到钱,所以让大家选择的话大家会选什么?很明显的事,都不用怎么选。

除非对2D国漫爱得深沉,不然很少有人选择去做2D动漫,所以这也导致2D动漫从业者少,规模也一直大不起来,自然作品也就越来越少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