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千道流波塞西要献祭自己让别人成神?没别的其它方法吗?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在斗罗大陆之中,有着三大绝世斗罗,分别是波塞西唐晨以及千道流。这三人之中有两人结局让人觉得非常的可惜,这两人就是波塞西和千道流,因为这两人最后都选择了献祭自己好让别人成神。

对于这种献祭方式,很多人看不惯,更有人说为什么一定要选择这种献祭的方式让人成神,就没有别的方式让人成神了吗?答案很简单,大家看看就知道了。

一,有别的成神方式,但太苛刻也太耗费时间

在这个大陆上,是有别的成神的方式,但是这种成神方式却不是一般的苛刻,也不是一般的耗费时间。这种成神方式就是凝聚千百年的信仰之力,让自己脱胎换骨极尽升华最终肉身成神。

但是凝聚千百年的信仰之力何等困难,比一个人修炼到封号斗罗都要难,需要花的时间更不是一般的多。当初天使神和海神就是花了上千年的时间凝聚了众生对自己的信仰之力才成神的。

  

在天使神和海神之后,曾有很多人学习他们,只是他们这种凝聚信仰成神之路实在很难走通,一来是后来的人没有前人那么多的寿命,还不等活个几百年就寿命到头了,但是信仰之力却要凝聚千百年才行,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成神的条件。

二来千百年时间实在太漫长了,大多数人都半路放弃了,相比于千百年才能有一个成神的机会,很多人还是选择只争朝夕,所以就没有多少人走这种凝聚信仰最终成神之路。

二,献祭之路才是最好成神方式,也是最快成神方式

相比起凝聚信仰成神之路,还是献祭之路好,献祭之路才可以说是最好的成神方式,同时也是最快的成神方式。

这种献祭之路可以说都是已经成神的人留下的,一同留下的还有神位,只要献祭者献祭自己打开成神之路,被选中者进入其中完成考验之后,那就可以直接继承神位百级成神。这种成神方式只需要献祭一个人,但却可以让另外一个人直接成神,这速度可以说快了不少,远胜于千百年的凝聚信仰最后成神。

只是对于这种献祭方式很多人不太能接受,但是这种方式其实已经算最快也代价最小的人了。海神在唐三成神后就对唐三说过,你对我很不满意,觉得我擅自决定了波塞西的命运,是吗?但其实这是她自己决定了自己的命运。

海神接下来就说了,说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你也不例外,你能来到海神岛,就是你的选择。波赛西的祖先,曾是我的手下,跟随我一同争战在大海,海神岛上几乎所有人的祖先也都是如此。

他们守护着海神岛不只是为了等待海神传承者的到来,同时也是为了守护那一份美好的记忆,这些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不是我的要求。我留下的只有成神的方法,但却并没有规定波塞西必须献祭自己打开成神之路。只有当波塞西认为这样做是值得的时候,才会选择献祭自己打开成神之路。

说到底,海神从来没有强迫过波塞西献祭自己,千道流也是一样,天使神没有逼迫过他献祭自己,这其实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但是最后两人都觉得值得,于是不约而同都献祭自己让别人成神。

两人是可以拒绝帮助传承者的,不让传承者继承神位最后成神。但是这虽然是一条生路,但是如果两人这么做了,那就是背弃信仰。

那当初又何必信仰神灵?既然信仰了神灵,并获得神灵的神力支持,还得到了相应的地位,更是成为了封号斗罗级别的高手,那么不应该付出一些代价吗?毕竟天底下哪有只接受好处不付出代价的事。

这事其实就好像人家聘用你一样,给你发工资,让你吃饭,结果你吃饭的时候好好,吃饱了要干活了却不愿意了。波塞西和千道流一个是海神岛大祭司,一个则是武魂殿供奉,都是有了神灵支持才有现在的地位和实力。

从两人成为神灵代言人开始,就要承担起属于他们的责任,既然这样,献祭自己打开成神之路让被选中者成神就是他们份内的事。两人最终都毅然决然地献祭了自己,成全了别人,让别人成神。这是早就定好的,也是他们注定的命运,这也是最快最好的成神方式。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