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曲魂只用4年就成功结丹,韩立却用了60年?他资质太差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在凡人修仙传之中,有一个非常特殊的人物,准确地来说这个人不是人,是一个早已经死去的逝者,后来他还被主角韩立炼化成身外化身,以另外一种方式存在人间,所以说他特殊。

这个人就是曲魂,有意思的是,在凡人修仙传这部作品中,曲魂虽然是韩立的身外化身,却比韩立要先结丹,而且只用了4年的时间,韩立则是用了60年时间才成功结丹。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曲魂只用了4年的时间就成功结丹,韩立却花了几十年时间呢?答案很简单,大家看看就知道了。

一,一个投机取巧一个稳扎稳打

按理来说曲魂只是一具身外化身,都没有自己是意识,那应该修炼和突破上比不过韩立才对,但是他却只用4年的时间就成功结丹了,作为他主人的韩立却是花了几十年时间,这怎么看怎么不合理。但是真要说的话,这其实非常合理,因为两人结丹的方式有着本质的不同。

曲魂是纯粹的投机取巧,当然准确地说是韩立在投机取巧,毕竟韩立才是曲魂的主人,只有韩立想这么干了才能这么干。韩立这所谓的投机取巧的方式就是让曲魂修炼从黑煞教得来的玄阴经,再用玄阴经中特有的煞丹之法结丹。

那么这煞丹和结丹有什么区别呢?这么说吧,煞丹走的完全是旁门左道,是速成的路子,这种结丹之法是可以让人在很短的时间内从筑基期突破到结丹期,并且避开结丹的瓶颈。

但是结丹之后就惨了,因为这种结丹之法走的就不是正常的结丹之路,所以结丹之后,终其一生是无法更进一步的,更不要说接下来的凝结元婴成为元婴修士了。

不但如此,通过这种煞丹之法结丹之后还会导致根基不稳,身体出现反噬的情况。韩立当然知道这玄阴经的坏处,和好处比起来,坏处更大,他是万万不肯修炼这种煞丹结丹之法的,但是曲魂可以。

毕竟曲魂只是他的身外化身,不是他自己,曲魂早已经死了,现在活着的只有他的躯体,所以最终曲魂结丹了,但是他这一辈子也就这样了,不可能再有进步的空间了。

韩立则是稳扎稳打,他不求快,他如果一味求快不计后果地话,那么他早就修炼玄阴经中的煞丹结丹之法了。也因为韩立稳扎稳打,所以突破结丹期的速度慢了些,但是胜在没有副作用,也不会止步于此,日后凝结元婴也不是不可能。

二,韩立资质太差,准备的东西更多需要的时间更长

然后就是韩立本人的资质了。不得不说韩立的资质实在是太差了,很多练气期修士的资质都比他好,他能突破到筑基期,可以说全靠小绿瓶。

正是因为小绿瓶可以无限催熟灵药,由一年地催生出上千年的乃至于十万年的,他才有那么多灵药吃,才能在后面突破到筑基期。没有小绿瓶,韩立可以说直接卡死在练气期了,只能在练气期的圈子里面混。

但是正所谓有得必有失,韩立是有无限的灵药吃了,但是吃的药太多了,就有抗药性了,多少万年的灵药也不好使了。筑基之后韩立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在他闭关服用降尘丹的时候,降尘丹可以说一点效果都没有。要知道降尘丹可是辅助结丹的必备丹药,很多修士突破结丹期可以说就是靠着这种药物,但是到了韩立这里居然不管用。

韩立闭关几年之后就暂时放弃了,也看开了,因为他觉得自己再这样闭关下去也不是办法,是不可能突破到结丹期的。于是他就改变方法,先是猎妖取丹,然后找自己用得上的所有丹药和宝物,当然有助于结丹的功法也不能少,像是大衍诀,三转重元功就有助于自己结丹。

最终韩立准备妥当之后,再次进入闭关期,这次一定要突破到结丹期。只是韩立自己都没想到,准备了那么多丹药和宝物,还用上了有助于结丹的功法,但是这次闭关结丹还是花了很长一段时间,足有60年。

韩立的身外化身曲魂结丹只用了四年,虽说是煞丹,但是也足以看出韩立的资质有多差了,准备了那么多,但是还是花了很多时间才结丹。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