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为何总是3D?雾山五行刺客伍六七都是2D动漫不是很好吗?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不知不觉已经12月了,一年又要过完了,到了这个时候,又一批国漫作品和大家见面了。典型的就是无限世界三体,这两部作品可以说都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并且都很有名气,也都有受众基础。

其中无限世界则是根据无限恐怖改编的,无限恐怖可以说是国内网文界无限流的鼻祖。三体则是国内科幻界的天花板,在海内外都有很大的名气。但是想必大家也发现了,那就是这两部作品改编成动漫之后都是3D不是2D。

于是就有很多观众不满了,尤其是那些喜欢2D动漫的观众,于是在评论区总是可以看到这样的说法,怎么又是3D动漫,就不能多来一些2D动漫吗?

还有人直言不讳地说,国内3D动漫我一个都看不下去,更有人拿雾山五行和刺客伍六七举例,说是雾山五行和刺客伍六七这些2D动漫做得不是挺好吗?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国内动漫总是3D动漫呢?为什么就不能多来一些2D动漫呢?答案其实很简单,大家看看就知道了。

一,2D动漫耗时长还集数短

首先就是国内的2D动漫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耗时长关键还集数短。就拿很多国漫迷吹捧的雾山五行和刺客伍六七来说,雾山五行做了五年,雾山五行一季多少集呢?可以说少得可怜,一共只有三集。

再看刺客伍六七,刺客伍六七确实可以说得上是2D国漫经典之作?但是出了好几季了,每一季却只有十集到十二集左右,从来没有一次集数超过二十集。

要知道,国内动漫,一般都是一年出一季的,但是一年就只能看个三四集最多十一二集,那观众能看个爽吗?又会觉得够看吗?肯定不爽,更会觉得不够看。

但是国内2D动漫产能就摆在那里,一年最多只能做个十几集,可以说刚开播没有三个月就完结了。毕竟现在国漫的规矩是首播两集,一个月有四周,那播了就是没有三个月就没有了,只能期待下一季了。

那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吗?2D动漫耗时长还集数很短,一般来说一季才只有十几集。这样的动漫,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商业价值的,一季一播出完,热度和播放量马上下降,更不要说做成什么品牌了,都没有什么品牌价值,更赚不到什么钱。

开播的快完结得也快,那视频平台会喜欢吗?电视剧电影还好,毕竟观众基础盘摆在那里,远超动漫受众,但是动漫是真不行,既然2D动漫产能就是上不去,那自然视频平台不会很喜欢,粉丝群体也就无法聚集起来,也就无法带来利益,更没有多少人讨论这些2D动漫。

再看3D国漫,相比2D国漫,3D国漫无疑好了太多,不但技术每一年都在稳步进步,集数产能也在一直增加。看看现在的3D动漫,和五年前相比如何?可以说进步非常大,无论画质特效还是人物建模都很好。

集数呢?以前3D国漫很多作品是一季只有十几集,但是这几年基本都没有了,都是三十集往上。而且自从斗罗大陆火了之后,国内涌现出很多年番,就是每周更一集,一年到头不断更那种,集数最少都是52集。典型的就是斗罗大陆斗破苍穹完美世界吞噬星空以及凡人修仙传这些动漫。

二,好的2D国漫作品不是没有但是太少

要承认国内2D动漫是有优秀作品的,雾山五行刺客伍六七狐妖小红娘魔道祖师一人之下都可以说是国漫2D的代表性作品。但是好的2D国漫作品加起来才多少?

最多十部,当然非要把古早的2D国漫作品加进来的肯定在十部往上,但是那就没有比的意思了。再看3D国漫作品,相比于2D国漫作品,无疑多了很多优秀的作品,灵笼不良人吞噬星空斗罗大陆乃至于斗破苍穹等等,一时都说不完。

究其原因是什么?还不是2D动漫想要做好既费时间还吃力不讨好?想要做好一部2D动漫要比3D动漫难太多了。2D动漫需要画师一帧帧地去画,很吃力效率也提不上去,3D动漫则门槛低,不需要会绘画,主要靠电脑和电脑的配置。

随着技术的升级,渲染引擎的更新换代,3D动漫制作效率只会提升越来越明显。自然了,3D动漫作品就多了,数量多起来了,自然优秀的作品也就多了。但是2D则是不然,产能不行,效率跟不上,国内好的画师还不多,所以很难出优秀作品,也就争不过3D动漫,也因此做3D动漫的人就越来越多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