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未来是原创?可真不是,如果坚持要走,那只有惨败的结果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如今国漫界涌现的动漫作品真是越来越多了,平均一年都有四十多部国漫作品,但是想必很多国漫迷也发现了,那就是这些涌现的国漫作品所以改编为主,没有多少是原创动漫,连十分之三都没有。放眼望去,基本都是网文漫画改编的动漫作品,典型的就是斗罗大陆斗破苍穹完美世界凡人修仙传等。

很多观众开始可能喜欢,但是现在就看着不爽了,因为怎么全是改编动漫,就不能来一些原创动漫吗?雾山五行画江湖之不良人刺客伍六七就是原创国漫的代表。但是为什么就不能多一些原创动漫呢?就只有几部,可真是不够看。

更有人直言,国漫未来还是要靠原创,靠改编作品只能走向末路。因为到时候改编作品出完了,那还能出什么呢?所以国漫界还是多做原创作品才是。但是我个人却有不同的看法,在我个人看来,国漫的未来可真不是靠原创。

一,如果坚持走原创,那国漫只有一个结果

知道现在很多观众已经看腻了网文漫画改编的动漫,因为都熟悉剧情,也知道接下来剧情走向,那等于没有秘密了,就好像透明人一样,还是原创动漫好,不知道接下来剧情,更有意思,也很吸引人。

但是我想说,如果国漫坚持走原创,很少做改编作品的话,那就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一蹶不振。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我危言耸听,但是我想说我就是这样认为的,而且我是有依据的,依据就是国漫二十年发展史。如果真的喜欢国漫并而且看过很多国漫的话,那么就会知道国漫这二十年倒了多少国漫公司,夭折了多少国漫作品。

从精灵世纪到超兽武装再到洛洛历险记,还有勇者大冒险,少年锦衣卫,乃至于如今的画江湖系列。我可以明确地说,这二十年来,国漫界百分之七十的原创作品都夭折了,甚至于很多国漫公司都倒闭了。为什么倒闭?就是因为原创不赚钱,本身没有名气,更不要说出圈了,是达不到火影忍者,柯南海贼王这种级别的。

这里可能还会有人说国漫公司不是都有补贴吗?怎么还能活不下去?怎么还能让作品夭折,但我想说这都多久的老黄历了。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有不着调的人在说国漫公司都有补贴,出一部作品就能得到相应的钱,但根本不是这样。国漫公司真的多数时候全靠自己,如果补贴真的可以,那国漫公司不会倒闭这么多。

现在大家可以放眼看看,国漫界还有几家老牌做原创的公司?基本没有了,大多数都是新成立的国漫公司。现在大家也可以数数这二十年来还有几部原创动漫没有夭折?算下来连二十部都数不出来。大家能数出来没有夭折的原创动漫也就雾山五行,画江湖之不良人,刺客伍六七灵笼这些,但是也只有几部已。

不看国漫史上夭折了多少原创动漫,也不看多少做原创的国漫公司倒下,只说国漫应该做原创,原创才是国漫的未来,这是不客观的。原创多了,观众是看爽了,但是却没有想过几个国漫原创公司能活下来。

看看现在什么情况就知道了,绝大多数原创动漫都没后续了,都夭折了,那国漫公司又不傻,非要按照观众的想法走坚持原创,那国漫早就一蹶不振了。

二,不是不支持原创,但要改编原创同时进行

说了这么多,说到底我不是不支持原创,更不是反对原创,是国漫界现在这环境离不开改编作品。

在2018年之前,国漫界是没有什么起色的,一直被日漫压着打,都喘不过气来,国漫公司谁都想找到一条活路,接改编作品就是他们的活路。这是为什么?

因为改编作品本身就有原著加持,这样会有大把人会看,尤其是只看过原著但是从来不看动漫的人,他们会不自觉点进来观看,从扩大国漫基本盘。斗罗大陆斗破苍穹就是这方面典型,斗罗大陆更是创造了国漫界奇迹,开播不到一周就破亿,强行压过在播的电视剧。

正是因为斗罗大陆的成功,后来还做成国漫第一年番,国漫界才好起来。靠着原创作品,拉观众入坑可以说极其费力,根本没有现在这么多国漫受众。

所以国漫界改编作品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扩大观众基本盘,才能谈未来,原创也要跟上,这是彼此都有利的事,改编和原创相互成全,谁也离不开谁。在此我也衷心希望国漫界能发展得越来越好,国漫越来越被观众认可。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