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国内2D动漫没有多少人做了?答案很无奈,拼不过日漫观众很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相信很多国漫迷都发现了,那就是这几年国漫作品是多起来了,但是多起来的作品基本都是3D动漫,并且是呈爆发式增长,2D动漫则是越来越没落,现在都没多少人做了,只有几家公司还在坚持。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国内2D动漫没有多少人做了?答案很无奈,有三个原因,大家可以来看看。

一,拼不过日漫,没多少观众

首先就是国内的2D动漫经常对标日漫,因为日漫一向就是2D。但是2D国漫拼得过日漫吗?很明显拼不过,无论技术还是人才或者是产业链乃至于产能,都拼不过日漫,但是偏偏日漫在国内大行其道。

同样是2D动漫,那就总是会被拿来对比,结果就是每次2D国漫一败涂地,观众都跑去看日漫了。看的日漫越久,对于国漫就越是嫌弃,就越是对国漫提不起兴趣,这是一个无奈的事实。

2D国漫自从日漫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其实就一直被压着打,等到了2015年的时候,2D国漫全面落入下风,大多数公司都顶不住倒闭了,现在大家看到的2D国漫公司,不过十几家已,他们都是顶住风浪活下来的,但是也只是勉强生活下来。

这个时候他们悲哀地发现,因为日漫在国内大行其道,国内的2D国漫市场已经基本被他们蚕食,他们想要发展何其艰难。勉强活下来的他们元气大伤,想要发展,但是何谈发展?大多数同行公司都倒闭了,更没有和日漫对抗的能力,现在的2D国漫公司,可以说只能用苟延残喘形容,根本没有多少观众。

二,又赚不到钱,就业面还窄

本来2D国漫就拼不过日漫,更糟糕的是, 国内2D产业链还不成熟,周边游戏漫画电视剧这些都没有有效地打通。没有打通那就赚不到钱,赚不到钱的结果就是公司更加没有办法发展,结果可想知。

产业链不成熟,就业面也跟着变窄了,其实就算产业链打通,2D国漫从业者的就业面还是窄。做3D动漫的出来可以做游戏,做游戏可比动漫赚钱多了,赚的钱可以说是做动漫的几倍乃至于十倍。

不想做游戏也可以做外包,更可以做影视特效,但是2D从业者出来能做什么?就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画师。就是这么残酷,就是这么现实,让大家选,大家选择哪个?这几乎不用选,除非是对2D动漫爱得深沉的人,不然谁会去做2D动漫?所以又赚不到钱,就业面还窄,自然没有多少人愿意去做2D动漫了。

三,3D国漫强势崛起,2D动漫日渐衰落

最后就是现在国内3D动漫已经强势崛起了,以一种前所未有的速度崛起,2D国漫则很明显在衰落。现在大家放眼望去,看到的国内动漫是不是十部中八部就是3D的?典型的就是斗破苍穹斗罗大陆神印王座不良人灵笼以及秦时明月凡人修仙传。

为什么3D国漫会强势崛起?主要就因为两点,一个是制作技术日渐成熟,所用的引擎也在不断地更新换代,这也大大加快了3D动漫的制作效率。现在的3D动漫,大部分已经可以满足一年不断更,当然这种不断更只是每周更新的那种,不是每天更新。但是就这样也可以了,短短不过三年,国内3D动漫就遍地开花。

但是2D是真得不行,十几年了,2D国漫还是老一套,还是要靠画师手绘,一张张画,那有多费力画师自己知道。不客气地说,2D和3D比,就是马车和汽车的区别,当2D还在靠马车前进的时候,3D早就把它甩在身后自己到达目的地了,甚至于还能来回往返几圈。

所以现在2D怎么比?现在的2D国漫,基本全是季番,都是一季只有十几集,开播的快完结得也快,有观众是喜欢,但是谁也不会完结之后没事天天刷。肯定是一完结就去看别的动漫了,3D动漫就是首选。

3D动漫量大管饱,画质建模打斗特效还一直升级,2D动漫真的没有办法比。他们就算想要做一季季番,那少说也要一年时间,结果到头来论画质建模打斗特效还不如3D动漫。何况2D动漫还一直被隔壁日漫挤压,那留给他们的生存空间更小了。

现在还坚持做2D动漫的公司真的不多了,大多数人都不做了,不过能坚持下来的公司我是真得很佩服。不赚钱还干,明知道没有未来也要干,这都是源于他们对2D的热爱,也希望他们能一直把2D动漫做下去。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