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棋鬼王投靠幽王?小云欠钱出手相助,更好地保护江流儿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新围棋少年已经完结有一段时间了,不过虽然这部作品完结了,网上的相关讨论却一直没有停止。其中有一个比较有争议的讨论就是棋鬼王为什么一定要投靠幽王?这不是和江流儿彻底决裂吗?而且这一来也等于把自己逼上了绝路。

因为幽王可不是什么好人,而且现在已经明目张胆的举兵造反了。这个时候棋鬼王投靠幽王,就等于跟着幽王造反,一旦失败,被打入监狱关个十几年都是轻的,很大可能是会被押赴刑场斩首的。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棋鬼王好好的突然就投靠幽王了?答案很简单,因为这三点原因。

一,小云欠钱幽王出手相助

首先就是在新围棋少年的剧情中,棋鬼王的官配小芸欠了别人一大笔钱,因为小芸没有钱,无力偿还,于是小芸仅有的天轩棋馆要被债主收走抵债。小芸不愿意求助江流儿和方百花,选择一个人承担,自己一个人想办法,如果实在不行那就拿天轩棋馆抵债。

小芸欠钱的事很快棋鬼王就发现了,他自然要为爱人想办法,有事两人一起承担,但是他也穷人一个,没有什么钱。

这件事刚好被幽王知道了,于是幽王就给了棋鬼王三千两银子,帮他还债,准确的说是帮小芸还债,保住了天轩棋馆。但是债务危机是解决了,天轩棋馆也保住了,幽王却不是什么好人,他的忙也不是白帮的,自然棋鬼王要付出代价,代价就是棋鬼王投靠他,为他做事。

二,棋鬼王需要的头疼药只有幽王有

只要是从第一季看过来的观众都知道,棋鬼王虽然说是棋道天才,但是他却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当初下棋为了赢得对手,他不惜服用了脑神丸。

脑神丸固然是好东西,可以让人提神醒脑,精神力高度集中,还能开拓人的思维,但是却有一个非常严重的副作用,那就是服用过后时不时的会头疼欲裂,并而且很难根治。

棋鬼王已经头疼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他可不想一直这样下去,因为头疼发作起来,那可真是头疼欲裂,生不如死。刚好幽王就得到了一种奇药,可以治疗人的头疼病,不过幽王自己不需要,但是这种药对于棋鬼王来说却是如同救命稻草。

于是幽王就派人告诉棋鬼王,想要头疼病根治吗?想要以后头疼病不再犯吗?我有治疗这种病的药,前提是你给我做事,那棋鬼王为了自己的头疼病着想,别无选择,只能选择投靠幽王,为幽王做事。

三,为了更好的保护江流儿

最后就是棋鬼王为江流儿着想了。因为江流儿屡次帮助小明皇,屡次破坏幽王的好事,幽王也不止一次说了自己一定要杀了江流儿。棋鬼王是知道幽王的为人的,知道他心狠手辣,所以为了救江流儿,他就选择自己一个人打入幽王内部。

到时候他就不用处处被动了,他也可以借此机会劝说幽王不要杀江流儿。就算劝说不成功,他也到了幽王身边,也就知道了幽王的一举一动,如果他派人杀江流儿,那棋鬼王就可以派人通知江流儿,当然为了保险他也可以选择自己秘密通知江流儿,那也行。

我相信,棋鬼王不是真心投靠幽王的,他在选择投靠幽王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后面的路,也想好了脱身之策。毕竟幽王可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他一旦知道棋鬼王是假意投靠,那肯定不会放过棋鬼王。

棋鬼王自然要留一手,他可能打入幽王内部之后就选择给小明皇或者江流儿幽王动向和军队的信息,也让江流儿小明皇知道他不是真的投靠了幽王,他这是心在曹营身在汉。

那小明皇江流儿自然知道怎么办,到时候就算灭了幽王,也不会杀了棋鬼王,反封他为功臣。只是幽王也不傻,一次两次失败了他还会觉得是自己的问题,次数多了敌人每次都能做出相应部署,那肯定自己内部有人捣鬼,也肯定有人吃里扒外,他一查,甚至于不用去查,一怀疑就会把目标锁定棋鬼王。

毕竟之前没事,有事都是棋鬼王来了之后才有的,那他肯定会拿棋鬼王开刀。不过换了别人可能会死,但是棋鬼王肯定不会死,毕竟谁让他是这部作品的男二号呢?而且论人气之高,他还在女主之上,所以他肯定不会死,不过受一番罪怕是难免的。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