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修仙传最高境界是道祖,为何韩立成后却让自己境界跌落?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只要看过凡人修仙传仙界篇的人应该都知道,这部作品里面最高的境界就是道祖了。什么是道祖呢?简单来说就是将一种法则修炼到极致,最终完全掌控这种法则的人,这就是道祖。天下法则万千,有金木水火土,也有风雷光暗,各种各样,一时无法完全说完。

但是在众多法则之中,有三种法则当属公认的最强,那就是时间法则,空间法则以及轮回法则,三大法则又被称为三大至尊法则。里面的主角韩立就修炼的时间法则,最后成为时间道祖。

但是奇怪的是,韩立虽然成为了时间道祖,站在了仙界之巅,也成为了古往今来第一人,但是他却放着时间道祖不当,选择了自斩一刀,让自己境界跌落。那么问题来了,韩立为什么这样做?答案很简单,因为这三个原因,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一,避免被天道给同化

看过书的很多人想必都知道道祖是里面最高境界,但是却可能不知道,修炼成为道祖也是有危险的,而且不是一般的危险。

这种危险来自于天道,与人和各种生物为敌,很多人虽然担心,但是却未必怕,但是如果和天道为敌呢?恐怕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怕,哪怕是修炼成为道祖的人也不例外。那么为什么会这样?

主要原因就是因为道祖太强了,已经修炼到了法则的极致,而且已经接触到了天道,并而且也威胁到了天道。天道会感应到他们,会认为他们太强,因此会不断的想要同化他们,直到最后把他们融合进天道循环之中。

不是没有道祖反抗过,但是他们悲哀的发现,他们无法真正杀死天道。因为天道无常,天道有归,在循环之中,他们哪怕灭了天道,只要万物还在运转,那天道就生生不息,一直存在,即便毁灭无数次也是一样的结果。

更可怕的是,随着时间推移,很多道祖发现,自己不出手还好。每次出手,动用法则的力量,那么自己的力量就会被天道同化一部分,虽然不多,但是这却很危险。

一旦自己处于虚弱期,那么可想知,这样下去迟早被天道同化。但是他们又不想放弃好不好看修炼到的道祖境界,所以进退两难。

但是韩立不怕,在他看来,保命才是最重要的,其他都要靠边站,于是为了避免被天道同化,他自斩一刀主动跌落境界,就不再是道祖了。

二,避免被后来人斩杀

修炼成道祖之后,除了要应付天道同化之外,还要应付后来者。这里可能有人会说,道祖还怕后来者吗?以道祖的实力本来是不用怕的,但是如果这个后来者源源不一直会有呢?那就可怕了。

按照设定,一旦成为道祖,就说明这个人完全掌控了一种法则。后来人如果再想要掌控这种法则,并且也想要靠这种法则修炼到道祖境界,那么就必须办一件事,那就是杀了掌控这个法则的道祖,只有这样,自己才能真正成为道祖。

那这个道祖就惨了,需要面对成千上万修炼这种法则的人。发现有谁威胁到自己,那就需要马上杀了对方,不然自己就可能有被取代的危险。韩立又不傻,不想成为众矢之的,更不想日防夜防,睡不着觉,所以干脆自斩一刀,不当这个道祖了,也避免被后来人斩杀。

三,自斩一样厉害还能活的更久

最后就是韩立本身的特殊性了。别的道祖都是成为道祖之后才真正无敌,但是韩立不一样,韩立在大罗境界就可以媲美道祖了。

别的道祖自斩之后会跌落境界,会不如从前,但是韩立却是自斩之后境界虽然会跌落,但是却基本不会受影响,他的实力依然在,他的法则也依然在,在大罗境界之内堪称绝对无敌。

就算是面对道祖他也不怕,凭借他掌控的时间法则,没有人可以杀了他,也没有人论时间法则之力在他之上。

韩立当初修仙就是为了长生,那自斩境界之后一样厉害,还能掌握着时间法则之力,可以保证自己不死。那韩立为什么不可以自斩境界呢?毕竟这种事怎么看对他都是利大于弊,可以避免被天道同化,还能避免占着位置被后来人斩杀,更可以保持战力还能长生。

那韩立当然可以自斩了,只是其他道祖就没有他这种能力和魄力了,不是人人都可以放弃得之不易的道祖之位。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