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人口碑越来越好,为何每一季集数却是越来越少?答案很简单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要说如今国漫界哪部作品口碑最好,没有一个准确的定论,因为每个人肯定都有每个人的看法,但是由若森出品和制作的画江湖之不良人绝对榜上有名。

这部国漫作品肉眼可见的是口碑越来越好了,尤其是从第四季一战封神之后,吹捧不良人的可以说很多。基本只要有讨论和推荐国漫的地方,必然有人提不良人,这部国漫作品也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经典之作。

但是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那就是不良人口碑是越来越好了,但是每一季的集数却是越来越少了。这就奇怪了,因为在很多人看来,好的作品不应该是越做集数越多吗?怎么反集数越来越少了?答案很简单,感兴趣的话可以来看看。

一,集数少才能出精品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好作品应该是越做集数越多的,但是这种观念其实是一种不太正确的观念。好作品按理来说是应该越做集数越多,但是一旦集数多了,那么就很难保证做出精品来,倒是容易做出流水线作品。

看了这么多年国漫,我发现真正有口皆碑的作品,多为集数少的,不是集数多的,典型的就是灵笼雾山五行这些。因为集数越少,越能保证质量,每一集都能做到用心打磨,但是数量一旦起来,那么还能保证质量吗?肯定无法保证。

现在国漫界很多年番,但是年番中真正有口皆碑的很少,能说成是精品的看来看去也只有一部凡人修仙传,但是凡人修仙传也停更了,要明年上半年才能出下一季。

不良人当初第一季共有54集,第二季有40集,第三季也是40集。但是到了第四季开始,集数就变成了只有13集了,可以说是大幅度减少,仅有第一季的四分之一。等到了第五季,集数更少,只有12集了。

但是很多人应该知道,不良人真正一战封神却就是因为第四季。第四季苗疆篇制作的真是太好了,虽然是支线和主线无关,但是这却不妨碍第四季的精彩,远超前面几季。事实也证明集数多并不能证明就做的好,倒是集数少容易掌控,也能做到好好打磨,做的足够精彩。

所以从第四季开始,不良人制作方若森改变了策略,不再一味追求数量,是追求质量。在他们看来,量不在多,在求于做得好不好,如果要做好,一年只做十几集也是可以的。

但是现在国漫界大多数公司却不愿意真正得一年只做十几集,因为这样播放量不会高,热度也无法积累,因为集数不多,开播得快,完结得也快,也就赚不到钱,所以他们集数都是越做越多,自然质量也就难以保证。但是若森却可以精心打磨一部作品做到最好。

二,公司情况不容乐观只能减少集数

集数少才能出精品,但是这其实也是若森无奈的选择。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2018年之后,若森公司内部的情况便很不容乐观,多部作品下架,本都没有收回来。

典型的就是画江湖之灵主,画江湖之换世门生以及画江湖之杯莫停,这些大家都看不到了。若森也因此元气大伤,之后只能被迫裁员,那么都这种情况了,他们能怎么办?自然不能如以前一样了。

以前不良人可以一季五十多集四十多集,但是他们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多钱了。自然经费有限无法做那么多,只能勉强做成季番,一季只能12集左右。这样既开源节流了,也能保证出精品,现在来看,若森这条路选择对了。

三,能保证一年内做出来

最后就是若森这样做,能保证一年内不良人肯定做出来。因为集数少了,难度也就小了,不用做那么多,经费也不用花那么多,关键是热度还能得到保持,不良人这个品牌才能做起来。

一年内不良人也必须做出来,因为现在不比以前,观众没有那么多耐心,作品数量也太多了,观众随时可以看别的,不良人如果不能一年内出来,那么热度就无法积累,就会被很多人忘记。若森现在看来看去靠的也只有一部不良人了。

所以他们必须保证一年内把不良人做出来,因为这是他们唯一能靠的作品了,也全指望这部作品让公司运营下去了,所以不良人现在一季集数才这么少,只有十几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