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看才发现,《新围棋少年》大结局是删减版,方百花许配给棋鬼王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距离新围棋少年完结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和很多人一样,当初一知道童年回忆之作围棋少年有后续了,马上就去看了。只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围棋少年不是按着顺序出第三季,是在围棋少年前面加了一个新字,变成了新围棋少年。

难道这是要另起炉灶了?还是怎么回事?不过不管怎么说,还是先看为敬。但是谁能想到,新围棋少年最后居然做成这样。

其实新围棋少年刚出不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出大问题了,官方搞了一个花式牛头人。

明明男主江流儿和女主方百花都要成亲了,江流儿还让福王上门提亲,女主方百花事先也知晓了,就等福王上门就答应这门婚事,结果半路却杀出一个蒙古王伯颜,上来就要迎娶方百花,还是在朝堂上向小皇帝小明皇提出的。

小明皇要借伯颜的兵马平定叛乱,所以答应了这门婚事但是要知道这部作品设定是大明时期,大明可是从来不和亲不割地的,结果官方却搞这一出。

强撑着看完,很多人可能没有想到,大结局大家看的其实都是删减版。这说起来当初我也没有发现,是重看才发现的。

一,新围棋少年大结局观众看的是删减版,原版是这样的

回去重看之后我发现,新围棋少年大结局删减的共有三处,而且删减的戏份并不短。

第一处就是小明皇做主把方百花许配给棋鬼王。删减版还做了修改,改成了这样。在棋圣大赛进行到最后,只剩下了武云飞和棋鬼王,武云飞用长考定式赢了棋鬼王,但是在赢了之后却突然弃子认输,表示自己虽然赢了,但是却输了。

因为自己论棋艺是真心比不过棋鬼王的,用如此手段胜之不武,传出去也会让天下人耻笑,自己这个得来的大明棋圣也会因此蒙羞,所以是棋鬼王赢了。

看棋圣大赛分出了胜负,于是作为裁判兼皇帝的小明皇当众宣布,棋鬼王就是新一任的大明棋圣。后对棋鬼王说,你作为棋圣大赛的冠军,朕会遵守诺言,只要百花公主垂青中意,那么你就可以迎娶她。

但是要知道,方百花可是主角江流儿的女朋友,小明皇这是什么意思?这不是典型的拆散人家还强行搞牛头人吗?但是如果大家知道原版的话,恐怕更会心里不舒服,因为原版是这样的。

棋鬼王获胜之后,原版小明皇对棋鬼王说的话是这样的,朕会遵守比棋招亲的诺言,把大明百花公主许配给你。一个委婉一点,需要百花公主同意,另外一个则是小明皇不顾江流儿如何想,直接把方百花许配给棋鬼王。无论哪一版,都是不对的,都是不该出现的。

第二处则是棋鬼王掀翻比赛的棋盘,棋子洒落了一地。这个比较明显,看第二遍大家应该能够发现不对。因为画面中上一秒小明皇还在说话,棋盘还好好的,就在桌子上。

但是下一秒棋盘就被掀翻了,棋子也被打落一地。动漫中很多台词都被删了,棋鬼王只说自己这个棋圣不当也罢,自己投靠幽王去了,等到天狗吞日那天会和小明皇你的棋手一战,之后棋鬼王就离开了。

原版是这样的,棋鬼王听了武云飞的话后当即大怒,又t听了小明皇要把方百花许配给自己的一番言论之后,更是怒不可遏,同时也对小明皇感到无比的失望,所以直接掀翻棋盘,棋子也就撒落了一地。之后棋鬼王就训斥了一通武云飞和小明皇,因为说得太难听,这里就不说出来了。

最后一处就是来福被打了。这个很多人看的时候没有注意到,毕竟来福这个人物不重要,只是客栈的一个伙计。如果回去看的话大家就能发现,来福一直和小芸守候在棋圣大赛的赛场外。

当时他是没有受伤的,头上也没有绷带,但是棋鬼王一从赛场出来,他头上就莫名其妙多了一条绷带,上面还染着血,说明他被打了,但是是被谁打的呢?答案不言而喻,就是被心情非常不好的棋鬼王打得。

只是动漫删减了这段,这就让后来的观众看的时候觉得不对味。不过删减了就是删减了,已经无法把原版放回去了,所以之后也只能一直这样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