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唐三建立的唐门万年之后衰落到只有两个人?魂导器是致命因素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很多人想必都看过斗罗大陆,也都知道在这部作品中主角乃是唐三,唐三就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门派,名叫唐门。但是大家知道吗?在唐三百级成神飞升神界之后,不过万年的时间,唐门就衰落了,甚至于和被灭门差不多了,曾经有几千人,但是现在这一代只剩下两个人了,这两个人分别是唐雅和贝贝。

倒是唐三曾经所在的史莱克学院发展的非常兴旺,已经成为了大陆第一学院。唐门与史莱克学院一对比,顿时形成了极致反差。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唐门会衰落至此,只剩下两个人?看下来只有三个原因。

一,魂导器的出现

首先就是因为魂导器。那么什么是魂导器呢?简单来说就是用魂力进行催动的武器,只要是魂师就可以使用,并而且这种魂导器应用性广,还可以大批量生产,哪怕是一个不能战斗的辅助魂师拿到魂导器,也可以立刻就拥有战斗力,也因此魂导器很受魂师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魂导器并不是出自斗罗大陆,是出自日月大陆。当初在唐三飞升之后,从大海的另外一边漂流过来一个巨大的大陆板块,名为日月大陆。这日月大陆和原本的斗罗大陆发生了碰撞,之后可想知,两方立刻爆发了战争。日月大陆的魂师就人人用魂导器,斗罗大陆的魂师则是用暗器。

唐门就以暗器出名,并而且以贩卖暗器作为主要的收入来源,所以每个国家都会向他们购买暗器。但是斗罗大陆各国与日月大陆一战,携带有唐门暗器的各国军队与日月帝国军队一打起来,斗罗大陆各国立刻损失惨重。

因为魂导器在威力以及攻击距离上都要明显超过唐门的暗器。这一战也打醒了各国,之后他们不再购买暗器,转购买和研究魂导器。

可以说就是因为魂导器的出现,淘汰了唐门的暗器。这就相比于冷兵器和热武器,冷兵器就是唐门暗器,有着各种弊端,也明显落伍了,魂导器就是热武器,各方面明显比暗器好,自然人人都会选择魂导器,不是暗器,自然唐门这个主要靠暗器的宗门也就衰落了。

二,唐门故步自封

然后就是唐门自身的原因。不得不说唐门自身存在很大问题,故步自封,不愿进步,始终觉得是唐门暗器厉害,只是用的人不行,于是还是坚持研究暗器,不愿意接受魂导器。

但是唐门越是坚持,反衰落的越快,他们可以说就是在固执的对抗时代洪流,但是怎么挡得住呢?关键是唐门门规里面有一条,赚的钱大部分要捐赠给贫苦百姓,改善他们生活,唐门一直照做,没有违反过。

但因为魂导器的出现,唐门本来就赚不到什么钱了,却还这样做。自然唐门就招收不到人了,准确的说是没有人愿意来,唐门也就渐渐衰落了。

三,非要选择有蓝银草武魂的人当门主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唐门培养门主的机制有问题。唐三自己都没有想到,在自己飞升神界之后,唐门的人会把自己看的那么重,因为唐三自己是蓝银草武魂,所以唐门的人培养门主看的是蓝银草武魂不是人才。但是有蓝银草武魂的人本就稀少,而且蓝银草武魂很难有攻击力,也很难成长起来。

结果可想知,唐门把本来不行的人强行捧上去,不是看重人才,不拘一格,自然冷落了其他人。其他人一看,只有拥有蓝银草武魂的人才可以当唐门门主,并而且一直不改,那还有我们什么事?

我们再努力也不可能成为唐门门主,到头来我们付出那么多,还不如一个蓝银草武魂重要,谁有蓝银草谁就能当门主,那留在唐门还有必要么?

最后的结果就是劝退了很多人,唐门的人自己也因此彼此不和,那等待唐门的只有衰落,绝不是兴盛。

所以这就是唐门万年之后衰落到只有两个人的原因。现在回头看看,唐门的衰落是必然的,内在外在的原因都有,既有日月大陆和魂导器的出现,淘汰了唐门暗器,还有各国对于唐门不再需求。

更有唐门自身的问题,墨守成规,故步自封,还非要选择让有蓝银草武魂的人当门主,从未改变。最后唐门衰落到只有两个人也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