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国漫年番之争,斗罗稳定第一,斗破一跌再跌,一念开始反超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自从斗罗大陆大火并做成国漫界第一部年番以来,很多国漫公司和资本方看到了国漫年番的可行性,于是也都开始打造属于他们的国漫年番。

从2018年国漫第一部年番诞生到现在,前后已经有了多达13部年番,分布于各个视频平台。不过虽然都是年番,彼此的质量和口碑以及播放量和热度却不能同日语。

这13部年番之中,只有前7部质量口碑播放量和热度可以,有了年番,自然也就有了比较,也就有了所谓的国漫排行榜,那么这7部国漫年番排名是怎么样的呢?感兴趣的可以来看看。

一,斗罗大陆稳定第一

首先就是斗罗大陆了,斗罗大陆原著就很火,在网文界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大IP,不知道承包了多少人的童年,还有漫画,也是很多人的童年。这部作品更是开创了武魂的体系,让很多人知道小说里还能这样,此外魂环魂骨魂技以及与等级相匹配的设定也很是吸引人,能火可以说是一定的。

改编成动漫后自然也很火,尤其是制作方玄机公司,这家公司的实力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算是国漫界的顶流公司,出过很多经典的作品,典型的就是秦时明月,天行九歌,武庚纪,以及吞噬星空等等。

斗罗大陆交给他们做,自然能做好,事实证明斗罗大陆交给他们做对的,两方算是强强联合,原著本身很火很有质量,动漫制作方玄机公司实力又很强。

自从斗罗大陆开播以来,就屡次创造奇迹,开播不到三天播放量就破亿,之后一路高歌猛进,碾压同期在播的所有国漫作品,第一季还没做完视频平台和版权方就拍板决定把斗罗大陆做成国漫第一部年番。

       

这是国漫界首次有了年番,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最终斗罗大陆成功了,从做成年番到现在,一次都没断更过,到现在已经四年多快五年了。

再看其他国漫,一直都是断断续续,更有很多是季番,一季只有十几集,开播得快完结得也快,自然不能和斗罗大陆比,所以斗罗大陆在视频平台的国漫排行榜上,可以看到一直处于第一的位置,没有什么作品可以动摇。

二,完美世界居于第二

然后就是完美世界。完美世界也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这部小说乃是大名鼎鼎的遮天三部曲之一,很有知名度,粉丝基数也多,所以能一改编成动漫就定为年番。这部动漫年番原著就很火是一方面,本身质量也不差,人物建模,打斗特效,关键是剧情毫不拖沓。

很多人看电视剧动漫最讨厌拖拖拉拉了,完美世界一直快节奏刚好符合很多人胃口。所以自从开播以来,在视频平台的排行榜上经常第二,不过有的时候别的国漫作品有高光,还在更新日,所以完美世界动漫会有所下滑,不过很快就会回到第二的位置。

三,吞噬星空稳定第三

接下来就是吞噬星空。吞噬星空也是玄机公司的作品,也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不得不说玄机公司就是厉害,任何作品在他们手里,都会做得很精彩让人有想追的欲望。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还不是主要靠原著小说的知名度拉人,让玄机公司做一个原创作品试试?不过话不能这么说,就拿吞噬星空的作者来说,他还有一部作品也改编成动漫,原著也是很有知名度,名为雪鹰领主。

但是看看雪鹰领主,各方面能和吞噬星空比吗?很明显不行,这部动漫甚至于都快被人遗忘了,所以关键还是要看制作方实力,此外还有斗破苍穹第一季这样的例子,如果不是斗破苍穹第一季做毁了导致元气大伤,那么国漫第一部年番可能就是斗破苍穹了。

吞噬星空动漫让玄机做,可以说很让人放心,他们做得也很好,甚至于比原著还好些。原著虽然定位是科幻,但是真说起来,其实是伪科幻,没有涉及到多少科幻元素,是玄机在动漫中设计了各种科幻风的机甲,还有各种高科技武器。论人物建模和打斗动作以及特效,吞噬星空在一众国漫作品里面也算顶尖的。

四,斗破苍穹一跌再跌

斗破苍穹真是可惜了,当初三年之约特别篇做得有多好,年番做得就有多不堪。现在我还记得当初很多人说过,斗破苍穹做成年番就没有斗罗大陆什么事了,还有人说斗破苍穹做成年番之后,斗罗大陆就只能周六更新日上榜了,更有人说,斗破苍穹做成年番还用想吗?肯定会一直霸占国漫排行榜第一。

结果第一没有看到,倒是一跌再跌看到了。从开播到现在,已经出了快二十集了,质量是肉眼可见的下滑,高潮戏份几乎没有,人物建模还一个一个得争相比下限。还有剧情节奏,配音问题,场景问题等等。看来斗破苍穹只能做季番,年番是真的没有这个能力,想要保证质量也只能做季番。

五,一念永恒开始反超

最后就是一念永恒了。一念永恒算是国漫界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2D动漫年番了。这部年番被很多喜欢2D动漫的人寄予厚望,第一季确实很火,但是第二季就不对了,剧情拖沓,主角性格都变了,变得犹豫不决优柔寡断,借酒消愁都出来了。

不过现在好了,高潮两宗大战来了,很多粉丝也回归了,之前一直在斗破苍穹之下,现在开始反超了,斗破的地位眼看是不保了。斗破苍穹也该努力一把了,不然一跌再跌很多粉丝耐心可是有限的,被别人一个个超过那就不好看了,希望后面斗破苍穹能好起来。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