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修仙传》落云宗的结局,两者背道而驰,很多人只信第一版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距离凡人修仙传第二季完结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当初完结之时我以为用不了三个月官方就会出第三季,毕竟凡人修仙传给的可是年番待遇。

但是现在看来,第三季今年是出不来了,因为按照导演王裕仁的说法,明年1月才放出第三季的相关设定图,但却绝口不提第三季何时出来,那么第三季明年1月肯定是出不来的,只能继续等了。

趁着有时间,和很多人一样我回去又重温了一遍原著,这一看就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那就是关于主角韩立所在的落云宗的结局,原著居然给出了两种说法,感兴趣的话大家可以看一下。

一,原著两版落云宗的结局

按照原著来说,第一版落云宗的结局是这样的。在第十一卷真仙降临第两千四百四十三章,作者明确写明,黄枫谷落云宗这两大宗门,在经过数千年的发展之后,却有了截然不同的局面。

当年原已经堪堪转危为安的黄枫谷,在这几千年间竟然时来运转,接连收下数位天才弟子,并且大都修成了元婴修士,从让黄枫谷一派崛起。不但声势远超从前,更成为了天南不小的一个大宗门。

落云宗呢?虽然有韩立打下的班底,但是在他飞升之后,后面的几名元婴长老,却因天才的接连陨落,在千余年前居然再没有一个元婴修士出现,最终落云宗变成了云梦山脉的一个三流宗门,很早就被挤出了三大宗门之列。当初与落云宗齐名的百巧院和古剑门这些旧日大宗派,现在也都被一些新出现的宗门给取代了。

第二版结局是这样的,这里说一下,这也是作者忘语写的,不存在别人代笔。按照作者的给出的结局,黄枫谷结局不变,但是落云宗结局变了,变成了这样。

落云宗因为有韩立打下的班底,在他飞升之后,元婴长老层出不断,势力之强一直雄霸整个云梦山脉,算是真正的威震一方。倒是当年和落云宗齐名的古剑门百巧院这些旧日大宗派,在经过这些年后,却大都被一些新出现的宗派取代了位置。

二,两者背道驰,起因在于读者

那么问题来了,作者为什么给出了两版截然不同甚至于可以说是背道而驰的落云宗的结局呢?答案很简单,起因在于读者,准确地说是原著党。不同于路人观众,他们是一路追凡人修仙传过来的,对于凡人修仙传的情节很熟悉,对于不合理的会各种怀疑和批评。

按照作者忘语当初写的,在走的时候给落云宗很多好处,足以保证几千年不衰,结果到后面就变了,落云宗本身就有底蕴,还有元婴期长老,再加上韩立给的好处,那撑个几千年绝对没有问题,但是这几千年后却沦落为了三流宗门,这实在说不过去,于是很多人要求作者改写结局,于是就有了这第二版结局。

三,但是很多人只信第一版

作者忘语给出了两版落云宗的结局,但是有意思的是,很多人只信第一版。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原因就在于比起正版,很多人更喜欢看盗版。为什么?因为省钱甚至于不用花钱,去正版看的话,肯定花钱,而且长期看花的钱还不少。

在被读者质疑和批判后,作者忘语就改写了落云宗的结局,变成了昌盛不衰,称霸云梦山脉。但是问题是盗版把原著拓印下之后可不会费工夫费时间给你回去改写一遍结局,甚至于他们都不知道作者专门为落云宗改写了结局。

自然了,看惯盗版的观众可不会专门花钱去看正版,他们自然只信自己看到的,所以他们只信盗版上的结局,不信作者忘语专门因为读者改写的落云宗的第二版结局。

        

其实这也是很多网文小说都有的无奈,看盗版的人要远远多过看正版的,是几倍乃至于十几倍之多,尤其是凡人修仙传斗破苍穹斗罗大陆这种大火的网文小说,遍地盗版,刚开始可能作者还会抵制,慢慢的就睁只眼闭只眼了。

因为管不过来也说不过来,反而容易得罪人,还不如不管不说。不过我个人觉得有必要说一下,不然可能很多人一直被蒙在鼓里,都不知道这事。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