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大主宰都是年番,为什么武动乾坤不能一样?自身问题很重要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今年下半年广电总局公布的国产动漫备案表已经出来了,根据中原五白之一天蚕土豆同名小说改编的武动乾坤第四季正式通过备案了。

本来这是一件好事,但是不知道别人如何,我个人看了之后却是高兴不起来,因为根据备案表公示,武动乾坤第四季还是只有12集。分为上下两个篇章,分别是吞噬祖符篇和双骄之战篇。

与武动乾坤第四季一起过审的还有天蚕土豆的另外一部作品斗破苍穹。斗破苍穹可比武动乾坤集数多太多了,这次一共备案了26集,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菩提化体涎,决战云岚,炎盟出世,三宗之围。

足足是武动乾坤第四季的集数两倍之多,这还不算结束,因为之前斗破苍穹已经备案过十几集了,看来斗破苍穹官方已经准备下一个年番了。

再看武动乾坤,真就是落魄,真就只是一季12集。更悲催的是,天蚕土豆的另外一部作品大主宰也做成年番了,就在某奇异,而且是独播,给的待遇那是一等一的,总集数显示52集,那说明也是年番。

就武动乾坤惨,第三季都完结了,我以为有望做成年番,结果还是一季12集,这有些过分了,好歹武动乾坤名气比大主宰大,原著写的也比大主宰好,结果大主宰都做成年番了,武动乾坤却还是天蚕土豆作品中待遇最不好的一个。

那么问题来了,斗破苍穹大主宰都是年番,为什么就武动乾坤不能做成年番?答案很简单,下面就来说一下。

一,第一季成绩不佳

首先就是武动乾坤第一季问题太大了。无论人物建模还是人物塑造或者剧情叙事,都很有问题,给人的感觉就是人物建模不好看人设还立不起来,剧情叙事不能说差,但是只能用白开水形容。

武动乾坤和斗破苍穹同样都是幻维数码做的,但是两部作品却可以说是两个极端,斗破苍穹可以说人气很高各方面都做得好,武动乾坤对比一下就是被降维打击的那个。

最终第一季结束了,武动乾坤播放量连平台前十都没有进去,只排在第十二位。这样的成绩在一众国漫作品中不算垫底的,但是以这样的IP做成这样的成绩,很明显对不起这个IP。

二,第二季建模崩坏,问题更多,经费还减少了

第一季人物建模只是不好看,但是还能看下去,第二季呢?建模直接崩坏,看看男主,比第二季更土了,脸更圆更肥了,身材比例也不好,显得赘肉多,不是壮。

女主绫清竹呢?堪称是灾难级,刚出场建模就崩了,高鼻梁不像是国人,脸部还像打多了玻尿酸一样,以至于很多人都不承认这个角色是女主,都要求官方换人物建模。可惜到第三季官方没有换。

第二季看下来,问题更多,这么说吧,第二季有原著第一个大高潮,那就是涅槃境强者的墓府。这涅槃境强者的墓府吸引了各大年轻一辈强者,连男主林动的一生之敌林琅天都来了,还有女主绫清竹,结果全书第一个大高潮,群雄争锋,天才汇聚。

但是却连一场精彩的打斗都没有,非要说的话,也就是男主林动和女主绫清竹在密室空间的那种嬉戏。第一季都吸引不了人,第二季就该好好做,结果肉眼可见的经费减少,和斗破苍穹完全不能比,那能做好才叫奇怪。

三,和版权方有关,不重视不扶持

最后就是和版权方阅文平台有关系。阅文手中掌握很多小说的版权,其中不乏大IP,但也正因为版权太多了,所以多武动乾坤一个不多,少它一个不少。斗破苍穹是因为在网文界是属于天花板级别的,呼声很高,没有别的作品可以替代,不能不重视,所以做成了年番。

但是武动乾坤虽然和斗破苍穹是同一个作者,但是论份量却有很多作品可以和他比,像是盘龙神墓星辰变全职高手等等,所以版权方不看重武动乾坤。觉得第一季做得不怎么样,试水了却没有什么水花,那没有必要重视和扶持,所以现在武动乾坤都是一季只有12集。

也可能就是因为钱给得不多,于是作为制作方的幻维把武动乾坤给推了,让别的公司去做。所以大家看到了武动乾坤第三季换成了大呈印象,第四季也是大呈印象,看这样子,以后是不会变了,幻维数码以后是不会再做武动乾坤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