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亿国人要求高者真不多,精品国漫为何一直不火?答案很简单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之前看国漫的时候,总是见人反复地提一个问题,那就是像雾山五行灵笼这样的精品国漫为什么一直不火,为什么看的人就是没有斗破苍穹斗罗大陆这样粗制滥造的流水线国漫多?

关于这个问题,可以说是说什么的都有,有的为斗破苍穹斗罗大陆辩护的,说不是流水线国漫,是你们不懂得欣赏,也有人说这就是劣币驱逐良币,还有人说就是宣传不给力,很多人不知道这些作品有多好

更有人说,都是资本在使坏,所以那么多好的国漫作品都不火。但是要我说,答案很简单,只是很扎心也很现实,很多人不接受已,那么下面就来说一下。

一,想做精品耗时耗力耗钱却又赚不到钱

首先就是精品国漫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耗时耗力耗钱。想要做出来,那一般需要三年之久。三年啊,我敢说国内大多数人是没有耐心为了做好一部作品耗这么长时间的。

就算愿意,但是等到耗力环节,一再修改和调整,那么刚开始还好,时间一长,耐心就没了,除非是公司创始人,不然不会多么尽心。最后就是耗钱了,精品国漫作品最麻烦的就是这个,因为没有做出来,没有上线视频平台是赚不了钱的,只有产出,很多精品国漫作品就是做到一半顶不住了,没有那么多钱供他们用。

这就导致国内出来的精品国漫少之又少,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这些精品国漫作品大多数都是只有十几集。灵笼如此,大理寺日志如此,一人之下如此,画江湖之不良人这些也如此,雾山五行更是一季只有三集,短到这个地步了。

这么少的集数,视频平台又不傻,开播的快完结的也快,一完结你以为多少人会反复看这些作品?肯定不会有多少人,都是转头就去看别的作品了。到头来这些精品国漫作品和制作公司可以说根本就赚不到多少钱,这才是问题的根本原因,付出和收获一直就不成正比。

二,国人没有那么高要求

然后就是国人要求其实并不高,准确地说十几亿国人要求高者真不多,对于国漫作品就是有的看就行,不喜欢就弃了。这就给了流水线国漫作品机会,他们不会如精品国漫作品那样三年磨一剑,是按部就班,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在规定的一个时间内完成就行。

而且大多数流水线国漫作品都是根据网文或者游戏漫画改编的,有原著基础,做起来也没那么费事。但是对于高标准自我折磨的精品国漫和制作公司言,那就不行。

         

所以流水线国漫作品在国内很多,看的人也很多,没有那么多人挑剔。如果有原著打底,知名度人气很高的话,那更是做出来不愁没有人看。像是斗破苍穹年番,做成什么样子了,但是依然大把人看,播放量是灵笼雾山五行加起来的好几倍,热度和人气,两者也根本没有办法相比。

三,观众平台市场不会停下来等精品国漫

最后就是无论观众还是视频平台或者是市场,都不会停下来专门等这些精品国漫。

这是真的,只是很多人可能不认,一直以来的情况就是精品国漫出的慢,基本三年出一季,还只有十几集左右,观众和视频平台以及市场会等你吗?肯定不会,肯定是有什么作品就去看什么,不喜欢弃了就是了,然后去看另外一个。

真说起来,又不是只有动漫,观众大可以玩游戏,看综艺,看电视剧电影,或者剧本杀什么的,动漫说到底只是供人娱乐的项目之一,不是非看不可的。

       

流水线国漫作品能抓住时间出来,能完成播放量和热度积累,然后打通上下游。像是斗罗大陆,动漫出来后,游戏电视剧也都有了,周边衍生品更是卖得火爆。

这些精品国漫一完结就让人等三年,播放量本来就不高,热度还没有积累,等到几年后,几个观众会看呢?到时候肯定有相当一部分人已经不看动漫了,已经步入社会,或者因为学业繁忙不去看了。

       

所以精品国漫最后得到了什么?只有口碑,但是播放量和热度乃至于周边却可以说都没有。公司赚不到钱光有口碑有何用?所以很多国漫公司早就舍弃走精品这条路了。

一来耗钱耗时耗力最后却赚不到钱,二来国人没有那么高要求,有就去看,没有不看。最后就是没有谁会停下来等你,就是这样现实,所以注定精品国漫打不过流水国漫。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