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放出玄鸟天下会大乱,为何杨戬还要劈山?他知晓背后的原因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新神榜杨戬电影已经正式下线影院上线各大视频平台了,相信很多人如我一样都去看了这部电影。

看的时候我就见弹幕区和评论区很多人对于电影中杨戬支持和帮助沉香劈山救母很不解,因为杨戬是明明知道华山下镇压的不仅是沉香的母亲,还有玄鸟,玄鸟一出,天下必定大乱。

那为什么明知如此,杨戬还是要劈山放出玄鸟呢?答案很简单,只因这三点,已经电影中已经交代过了,非要说的话,那就是导演错在没有把答案重点加粗标注出来,所以很多观众到现在都不明白杨戬为何要劈山放出玄鸟,下面就来说一下。

一,杨戬知道了镇压玄鸟背后的真相

首先就是杨戬被师父玉鼎真人给蒙蔽了,他开始是不知道镇压玄鸟背后的真相的,他只是和很多观众一样,只知道玄鸟放出天下必定大乱,所以玄鸟绝对不能放出来。但是后来遇到沉香又去见了巫山神女之后,他从巫山神女口中知道了真相。

原来师父玉鼎真人骗了自己,当然也不能说是骗,准确地说是说一半藏一半。玉鼎真人告诉杨戬,玄鸟一出,天下大乱,这个天下已经不能再乱了,黎明百姓也不能再受苦了,所以玄鸟无论如何是不能放出来的,杨戬也就信了。

但是玉鼎真人却没有告诉杨戬另外一半,那就是玄鸟出世不仅意味着天下大乱,还意味着改朝换代。

关于玄鸟的传说其实一直都有,天命玄鸟,降生商,它是祥瑞的象征,但是也可以看成不祥的象征,祥瑞在于是对于商朝言,因为夏朝无道,天命有归,昭示着大商先祖是天命之人,最终大商先祖推翻夏朝建立了商朝。

不祥的象征则是对于夏朝和很多黎明百姓言,玄鸟一出,意味着天下必将动乱,那最后无论谁赢,当权者都会输,黎明百姓也都会受苦。

杨戬师父玉鼎真人只是说玄鸟一出,天下大乱,却没有告诉杨戬玄鸟一出,他的地位也会不保,因为他是既得利益者,他是和当权者绑定在一起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玄鸟出世,改朝换代,那么他辛辛苦苦打下的基业自然也不保了,这是他不愿意看到的,所以无论如何华山都不能劈开,玄鸟都不能放出。

以前杨戬听信了师父的,但是知道了真相又去人间走了一趟看了许多之后,他悟了,他知道改朝换代是阻止不了的,他要守护的是万家灯火,是黎明苍生,不是师父的地位还有他的金霞洞,所以他不再站在师父玉鼎真人这边。

二,杨家已没有女子可以牺牲了

然后就是这部电影的设定。在这部电影中,设定镇压玄鸟唯有杨家的血脉,而且必须是女子才行,杨戬都不能做到镇压玄鸟。杨戬的母亲还有妹妹都是因为镇压玄鸟牺牲的,就这样一代接一代,杨家一直承担着镇压玄鸟的重任。

但是到了这一代,杨家年轻一辈只有沉香这一支独苗,还是个男的,杨家可以说已经没有女子可以牺牲了。也就是说,原本镇压在华山底下的玄鸟已经快要镇不住了,它随时可能破封出。

既然如此,杨戬也就不再坚持,既然沉香一心要劈山救母,那么就要他去,因为凡事总是要面对的,逃避不是一个办法,只要华山劈开,那么沉香就可以看到母亲了,当然也可以看到华山底下飞出的玄鸟。

三,玄鸟镇压的越久那么反噬越强

最后就是玄鸟是有灵性的,它是杀不死的,它出世也是天命,每逢乱世它就出世,它出世也就意味着改朝换代。杨戬师父玉鼎真人为了一己之私,当然不希望玄鸟出世,因为那样所有势力会重新洗牌,封神榜也会重排,他肯定不想看到自己地位动摇,所以玄鸟能镇一日就是一日。

但是玄鸟只能镇住一时,是无法真正镇住的,而且玄鸟被镇压越久,那么反噬越强,到头来迟早破封出,它被镇压越久的恶果就是万物不能循环,乱世也会持续更久。

看电影中杨戬回到人间时是什么朝代就知道了,是晋朝,晋朝之后就是五胡乱华,那是史上最黑暗的一段年代。感觉官方还是挺有创意的,把玄鸟和杨家联系起来,再对宝莲灯做了重新编排处理,只是可惜因为没有把重点标出,所以很多人没有看懂。所以玄鸟是越早放出越好,不然天下大乱会持续更久,杨戬就是因为明白了这点,于是放出了玄鸟。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