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中日本人不可以当主角吗?《心与血》正是,很多人无法接受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看国漫这么多年了,以前还真没想过一个问题,那就是国漫作品中外国人能不能当主角。在很多人眼中,可能是不行的,因为国漫就是国漫,既然是国产动漫,那么就该让国人当主角,让外国人当主角,那是什么事?如果日本人当国漫男主,那恐怕更有很多人会反对和嘲讽。

我就见一位国漫迷曾经在知乎提过一个问题,说是斗罗大陆斗破苍穹那些带有西方元素的动漫是国漫吗?该被划分入国漫的范畴吗?现在就有这样一部外国人当主角的国漫作品来了,准确地说,乃是日本人,这部作品的名字就叫血与心。

一,国内首部日本人当主角的国漫作品

之前我没想到,但是不证明就不会有了,也不证明就不存在,现在就有这样一部日本人当主角的国漫作品出现了。据悉这部叫血与心的动漫还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本来在2020年这部动漫就该开播的,结果因为各种变故一直拖到现在。

那么这部动漫讲述的是什么故事呢?讲述的就是一个出生在日本九州岛的孩子砂原惠来到中国,然后加入部队屡立战功最终实现自我价值成长为一个合格战士的故事。

历史上确有其人,但是这个砂原惠后来却改名了,因为为了方便参军,他把自己的日本名字改了,改成了张荣清,这个名字就是伴随他一生的名字,只有回到日本,他才会用砂原惠这个名字。

张荣清的一生可以说是丰富多彩的,年幼的他先是生活在日本,然后跟随父母来到中国。在中国,他见过很多人很多事,后来觉悟,对日本发动战争很反感,在成年后他就加入了军队,之后先后参加了辽沈平津等战役,最后还响应号召参加了抗美援朝。

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很多可贵的精神,他后来回到日本后,一直致力于中日友好,也一直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只是可惜啊,这部动漫今年上半年出来就好了,但凡上半年出来,那么张荣清老先生就可以看到以自己为主角的国漫作品,但是现在真的是迟了,因为张荣清老先生已经于今年去世了,他终究没有能看到这部以自己为主角的血与心动漫。

二,国漫作品日本人可以当主角,只是很多人不接受

这部动漫现在已经开播了,就在某站播出,首播就是两集。这部动漫我看了,虽然是事先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是还是没有想到这部动漫的争议居然这么大。

很多人纷纷批判和嘲讽,就是因为好好的国漫作品,居然让日本人当主角,而且这部动漫的背景还设定在那个时期,很难让人相信这不是故意的,更有人已经破口骂了,说是这部动漫是在为侵略者洗白。

但是还真不是,再说这部动漫已经过审了播出了,如果真的有问题,那么这部动漫就不可能过审,那就说明没有问题。国漫界日本人就不能当主角吗?我觉得可以。

因为国漫不应该固步自封,不应该那么狭隘,尤其是在全球化的今天,很多外国动漫作品都有让别的国家的人当主角的,典型的就是花木兰。国漫界也不是没有,像是灵笼就是外国人当主角,但是这一点都不妨碍灵笼很好看。

这部血与心也是一样,张荣清体内虽然流淌着来自日本的血液,但是他却有一颗中国心,并且早已经融入了中国文化,把自己视为中国的一份子。如果他并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一份子的话,那么不会参军,也不会参加辽沈和平津战役,更不会后来自告奋勇加入抗美援朝的行列。

但是很多人就是不接受,可能因为骨子里里面有偏执,一时不能放下,对于日本人当国漫男主很是看不惯,也很是抵制。

这样我倒是想起一部国漫电影的台词,是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反派角色申公豹说的,说是人心中的成见犹如一座大山,任凭你怎么努力都无法搬开。对于这部日本人当主角的国漫作品,现在看来只能用时间证明它好不好了。

在我个人看来,这部国漫作品很有意义,因为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而且踏出了关键一步,让日本当国漫男主。这部国漫作品可以说并不算多成功,但是我可以肯定,因为这部国漫作品的出现,会慢慢改变很多人的观念。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这部血与心动漫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