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棋少年完结编剧孙晓松发声,针对抄袭和开除回应,却引发众怒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随着第52集播出,新围棋少年正式迎来完结,只是这部动漫虽然完结了,但是却是一言难尽。牛头人剧情,毁历史剧情,还有各种奇怪操作,比如物化女性,典型的就是把女主方百花当成棋圣大赛的奖品,最后更是曝出抄袭的丑闻。

这一来很多观众再也看不下去了,都说官方怎么这样?更有人愤举报,要求新围棋少年官方严肃处理编剧孙晓松,因为新围棋少年在他的手里已经完全崩坏了,甚至于可以说已经毁了。如果继续让他担任新围棋少年系列的编剧的话,那真是一场灾难。

在事情闹大之后,迫于压力,编剧孙晓松公开回应,说是新围棋少年完结之后,他会在某站直播间给所有观众和粉丝一个交代。如今直播已经结束了,孙晓松这位编剧仿佛还觉得不够,于是跑去微博发声,专门针对网上流传的抄袭和他被开除的事做了回应,感兴趣的话可以看一下。

一,孙晓松发声,针对抄袭和开除做了回应

从微博上孙晓松的声明来看,具体做了三点回应。首先就是围棋少年第一季和第二季的剧本,乃至于新围棋少年的剧本,编剧都是他孙晓松本人独立创作和独立完成的。也就是说,从围棋少年到新围棋少年,编剧一直都是他,这部作品的剧本也一直都是他独立做的。

然后就是对涉嫌抄袭一事做了回应,明确表明新围棋少年剧本没有抄袭任何别人作品。这意思就很明显了,就是不承认抄袭这件事,就算有也和他无关,是别人的事。最后就是他和央视动漫新围棋少年的剧本项目已经完成,注意是结束合同,不是被开除。

但是现在网上却针对他有很多负面传言,是他是被央视开除的,因为新围棋少年在他手里毁了。他就明确声明了,表示自己被央视剧组开除乃是谣言诽谤行为,并不是真的,也希望谣言到此为止。

二,却引发了众怒

对于编剧孙晓松的发声,很多人看后都怒了,尤其是围棋少年的粉丝,因为他们都是从第一季追过来的,因为美好的童年回忆,比谁都希望新出的新围棋少年能做好。

但是新围棋少年做好了吗?真的问题太大了,崩得也太多了,最后更是评分狂掉,都不及格了。从牛头人剧情,明明男女主江流儿和方百花都要成亲了,但是官方却让蒙古王伯颜娶女主方百放,这是个纯爱党就看不下去,何况是粉丝。

这之后是大明和亲,历史上大明就没有和亲这回事,甚至于可以说大明是历史上最有骨气的王朝,不和亲,不割地,君王死社稷,天子守国门。但是新围棋少年背景设定在大明,却安排了这一出和亲戏码,让女主方百花去和蒙古王伯颜和亲。

这还不算结束,后面还曝出抄袭丑闻,而且不只一处抄袭。第一处抄袭就是在新围棋少年棋圣大赛的晋级赛中,男主江流儿和一个光头男子下棋,就在第36集第11分分钟那里,不信大家可以去看。这处抄袭就是抄袭的知名动漫棋魂里面的塔矢亮对决一柳棋圣的画面。

第二处抄袭是在新围棋少年第37集,棋鬼王和令狐燕的下棋过程中,画面明显抄袭了棋魂动画第36集,进藤光和洪秀英对弈的那一段。一处抄袭还可以说是巧合,两处呢?就连粉丝也无法维护和辩解来,因为这太明显了。

但是看看编剧孙晓松怎么说的,三点回应,没有一个坦白承认是自己错了,更对抄袭的事拒不承认。很多粉丝本来就因为编剧孙晓松的操作把新围棋少年毁了很不满,结果孙晓松还这么说。

真是他自己什么错都没有,把自己摘得清清白白,也明明白白。但是新围棋少年做成这样,他难道没有责任吗?很明显,他有责任,而且是主要责任。新围棋少年被毁了,他难辞其咎,只是他自己好像没有意识到问题,现在都不承认错误。

不过不管怎么说,现在他是出局了,不再是新围棋少年的编剧了。希望新围棋少年下一季官方能找个靠谱的编剧,争取把这部作品给做好,然后凭借质量慢慢地挽回口碑,现在看来也只能这样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