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多数都是网文改动漫,路是不是走窄了?并没有,反而走宽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总是见有观众时不时地说如今国漫界怎么都是网文改动漫了,就不能多一些原创作品吗?还振振有词地说,那些网文改的动漫一眼就知道结局了,根本没有悬念,也没有什么意思,还是原创作品好。

像是什么眷思量,画江湖之不良人,还有刺客伍六七雾山五行灵笼等,这些都是原创动漫,这些也都能做得很好,怎么就国漫界多数都是网文改作品呢?

这真的是好好的路不走,故意把路给走窄了。但是要我说,可不能这样说,国漫这条路并没有走窄。

一,国漫界多数网文改这条路并没有走窄,反走宽了

在我个人来看,网文改这条路虽然看下来不好,并而且越来越多的动漫都是根据网文改编的,但是这条路并没有什么错,更谈不上走窄,倒是把路走宽了。至于为什么这样说,答案很简单。

国漫如果坚持只走原创这条路的话,早就没落了。因为原创作品大多良莠不齐,好的作品不是没有,就像之前说的眷思量雾山五行灵笼和刺客伍六七,但是这种原创的做的好的占比实在太少了,连百分之十都没,一百部看下来,连十部好的都找不出来。大多数原创动漫都是没有做得好,很多观众也不买账。

更重要的是,原创动漫没有保障啊!因为本身作品不出名,所以很难拉到投资,也因为没有经过市场检验,所以根本不知道行不行,大众喜欢不喜欢。看了这么多年国产动漫,我深有体会,好的原创动漫作品真的太少了,有深度地做得好的那就更少。

在我心中,原创的作品这两年只有大护法国漫电影有深度,算是做得好。其他的原创作品,那不叫有深度,那叫快餐文化打包处理。

原创动漫还有一个致命缺点,那就是太能鸽了。无论画江湖之不良人还是雾山五行灵笼眷思量这些,最快也是一年出一季,而且一季普遍都是12集。12集真的不多,拿国漫界不成文的规矩开播两集来说,不到三个月就完结了,然后大家就要等一年,到那时才可能出下一季,就是这么无奈。

这样一来,开播的快完结的也快,热度自然也跟着流失,观众可不会一直等你这部作品,在完结之后大可以去看别的。等到下一季真的播出的时候,那能回来观看这部作品的人还有多少呢?除了资深铁杆粉丝之外,我觉得并没有多少,这也就导致了原创动漫根本起不来。

再看根据网文改编的国漫作品。我可以这么说,国漫界还真就得靠网文改动漫。因为网文改作品原著本身就有知名度,改编成动漫后自然把原著党和路人观众都吸引来了。

因为原著党看过原著并而且很喜欢,路人观众哪怕没有看过也听过这些作品名气。典型的就是斗破苍穹斗罗大陆凡人修仙传吞噬星空完美世界一念永恒这些。

这些都是优秀的网文作品,也因为改编成动漫了,把很多本来不看动漫的人都吸引来了,从大大扩大了国漫界的基本盘。原创动漫有这个能力吗?没有,自己还难以存活,怎么能比得上早已经经过市场检验能从万千网文中杀出来的经典作品。

所以原创动漫真的和网文改动漫不能比,从某种角度来说,原创动漫还要感谢网文改动漫,把很多本来不看动漫的观众都带进国漫这个圈子。

再有就是网文改动漫有保障,能拉来投资,能让制作方公司活下去,这样才有精力和能力去做他们想做的原创作品。

不靠网文改动漫坚持原创的话,那活得多惨很多国漫迷不是不知道,典型的就是蓝弧和若森,蓝弧曾经出过超兽武装这样的经典动漫,但是现在大家网络上还能见到这家公司吗?见不到了。

若森呢?坚持原创,到现在活得那叫一个凄惨,陷入债务危机,裁员裁了大半,现在还没有完全解决债务危机。他们现在只能孤注一掷去做画江湖之不良人,因为除了这部作品,他们什么都没有了。

现在的情况就是网文改动漫给了所有国漫公司一条活路,告诉他们,做原创活不下去还可以接网文改编作品度过难关,不靠网文改编,一味去靠原创,那只会到处碰壁。

最后我要说,靠一年才能出一部的原创作品,想要拉住观众,基本不可能。大多数动漫观众恐怕早就被日漫吸引过去了,网文改动漫作品的出现就及时拉住了国漫观众,现在放眼望去,网文改动漫很多做成国漫年番,每周不断更,可以说是网文改动漫救了国漫界。

不是一年才能出一部,还不到三个月就完结的原创动漫,这点要分清楚。也是因为网文改动漫,国漫把路走宽了,不是走窄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