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神榜杨戬:破5.5亿位居国漫影史第十电影,却不被很多人承认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由追光动画公司出品和制作的新神榜杨戬电影已经正式下线影院上线各大视频平台了。这部电影无疑是成功的,因为截止下线电影院的时候,累计票房已经达到惊人的5.5亿,位列国漫影史第十,当然这是用票房来说话的,这也是衡量一部国漫电影最好的标准。

要知道这可是国漫电影,国产动漫本来受众就不多,很多成年人根本就不会看国漫,年轻人之中很多更喜欢游戏,后来短视频崛起,国漫的空间更小了,这么多年来也就一部哪吒之魔童降世创造了奇迹,火出了圈外,最后斩获50亿票房。

但是在这之后就没有什么电影能达到这种高度了,新神榜杨戬电影票房能破5.5,属实是不错了。不过这部电影虽然成功了,但是同时也失败了,至于这是为什么,大家看看就知道了。

一,一部破5.5亿位居国漫影史第十电影,却不被很多人承认

新神榜杨戬电影在票房上肯定算成功的,因为这么多年来就没有几部国漫电影票房能达到5.5亿。但是可惜啊,这部电影是赢了票房但是却输了口碑。

在这部电影正式上线影院之后,围绕这部电影的批判和嘲讽就没有停过。对于这部电影,很多人说不好看,连个基本故事都讲不明白,甚至于有人归为烂片一等。更有人说如果评电影界金扫帚奖的话,那么必定给新神榜杨戬投一票。

但是新神榜杨戬真的那么不堪吗?真的一个故事都讲不好讲不明白吗?我看不尽然。哪怕这部电影下线影院了,对于这部电影的批判和嘲讽也还是没有停下过,反更多了。

对于这部电影,在我看来其实并不难懂,非要说没有把故事讲明白讲好的话,那我只能这样说,这部电影错在没有把重点加粗反复标出来,这样很多人可能就看懂了。只是可惜电影官方没有这样做,所以这部电影下线影院了,但是很多人还是没有怎么看懂这部电影。

那么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什么故事呢?这么说吧,一主线,三支线。主线就是杨戬受巫山神女委托找到沉香,这之后杨戬帮助沉香劈山救母,这部电影看下来也主要就是讲了一个劈山救母的故事,虽然最后沉香并没有真正救出母亲。这不难懂,关键就在于三条支线。

这三条支线很多人看的时候是没有怎么注意的。这三条支线分别是巫山神女线,玉鼎真人线,以及华山玄鸟线。首先来说巫山神女这条线,这部电影中她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在杨戬出场,介绍了十二年前那一场华山剧变封印玄鸟,之后杨戬法力大跌天眼被废沦落为一个赏银捕手之后,她就出场了。

以委托人的身份要杨戬为自己找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沉香,理由是沉香偷了一件宝物,这件宝物说是如意盏,其实是宝莲灯,杨戬就这样踏上找人之旅,故事也就此正式展开了。

很多人看了电影后说巫山神女此举完全是多此一举,因为她和沉香早就相识,并而且关系很好。

但是这可不是对此一举,巫山神女此举是有深意的,她完全就是想把杨戬卷入进来,最后按照她的引导计划一步步按照她设想去劈开华山。因为她不满足于当个小小的巫山神女,连封神榜都上不了,只有放出华山下镇压的玄鸟,天下大乱,封神榜重排,她才有机会改变自己命运。

然后就是玉鼎真人线,玉鼎真人乃是杨戬的师父,同时也是当权者也是既得利益者的代表。他不希望镇压在华山下的玄鸟被放出,导致天下大乱,所以对于玄鸟,从始至终态度一致,那就是能镇压一日就镇压一日,哪怕是错的也要错下去。

很多人看的时候可能没有注意到,玉鼎真人对杨戬有所隐瞒,他只说了玄鸟出世天下大乱,却没有说玄鸟出世封神榜会重排,他的地位也会不保,最终玉鼎真人被杨戬诛杀。

最后就是华山玄鸟线,这条线是最重要的,我可以肯定很多说杨戬电影不好的,说连故事都没讲明白的肯定没看懂华山玄鸟这条线。玄鸟放出的确会导致天下大乱,所以很多人都没看明白,为什么杨戬明明知道劈开华山放出玄鸟会导致天下大乱,还是要义无反顾放出玄鸟。

答案很简单,因为玄鸟象征着天命,神话中就有个关于玄鸟的传说,天命玄鸟,降生商。

玄鸟每次出世的时候可以说都是朝代灭亡新朝诞生之时,但是旧有势力会允许自己地位不保家族不保吗?

肯定会拼命维护,但是朝代更替是避免不了的,玉鼎真人就是守旧派,当然也可以说是既得利益者,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允许玄鸟出世的,因为玄鸟一出,不只天下大乱,封神榜也会重排,这是他不想看到的。

杨戬就是知道了这一真相,于是选择劈开华山,因为早日放出玄鸟,早日就会结束动乱,一味镇压玄鸟,根本不是办法。

杨戬最后说的可以说很明白了,他为的是万物苍生,万家灯火,是万物生生不息,不是守护师父你的金霞洞。所以大家应该明白了,这部电影讲的什么。这部电影在我看来也不该被很多人各种批判嘲讽,它可能不算最好的,但是在国漫界绝对算优秀的。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