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日本人为主角的国漫开播,主打抗日援朝,不应该被很多人批判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很多国漫迷想必都看了不少国漫作品了,但是要说到日本人当主角的国漫作品,不知道有谁看过吗?我是没有,之前也没有听说过哪部国漫作品敢让日本人当主角。

因为这在很多国人看来是不能接受的,也是不可思议的,如果真的哪部国漫作品让日本人当主角,尤其是把背景设定在抗日战争时期,那肯定很多人不认同,更不买账,恐怕更过不了审,因为这是赤裸裸的挑衅。

所以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一部国漫作品让日本人当主角,但是如今终于有一部日本人当主角的国漫作品来了,并且已经定档播出了,感兴趣的可以来看一下。

一,国内首部日本人为主角的动漫开播,主打抗日和援朝

这部作品就是血与心。血是告诉我们来自哪里的血,心则是指引我们去向何方的心。这部动漫据悉根据真实人物改编,由崇卓动画和知行合一动漫联合推出和制作,现在已经开播,不过是某站独播。

这部动漫奇就奇在让日本人当主角,我还没有看这部动漫正片就已经能猜到多少人对这部作品展开批判和嘲讽了,因为很多人是不接受国漫作品让日本人当主角的。但是还好开播两集看下来,批判和嘲讽这部作品的人虽然多,但是评论区一样有很多人理解和支持这部动漫。

那么这部动漫讲述的是什么故事呢?主要讲述的就是一个叫砂原惠的日本少年,自幼跟随父母从日本九州地区福冈县来到中国,然后受到中国文化熏陶,加入中国军队参加抗日和援朝,最终一步步成长为一个优秀战士的故事。

关键是这部作品的主人公砂原惠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他于1933年出生,父母都是日本人,在他5岁的时候就响应号召跟随父母来到中国东北。

之后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砂原惠本来想要和父母走水路回到日本,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这段时期他父亲砂原君因病去世,他当时不过十几岁,没有办法打通关系,也没有能力承担起家庭的重任,自然也就无法返回日本,只能滞留在中国。

这之后他和母亲流落到了辽宁省北镇县一户地主家中,给人放牛谋生。也是这段时间,他真正融入了中国,也被中国文化熏陶。

之后时间就到了1948年,这一年可以说是砂原惠人生中关键的转折点,因为这一年他以张荣清的姓名加入了东北民主联军。至于为什么改名字,主要是因为砂原惠这个名字一听就让人知道他是日本人,他怕部队不收,只能改名。也是这个时候起,过去的砂原惠就不存在了,取代之的是一个合格的解放战士张荣清。

此后他跟随部队经历了辽沈和平津战役,后来因为表现杰出还参加了援朝战争。部队开始不知道他是日本人,但是后来知道后并没有责罚他,是做他的思想工作,事实证明张荣清早已经融入了中国,他虽然是日本人,但是却有一颗中国心。

如今这部以他为主角的动漫开播了,我个人并不排斥,一知道开播了就去看了。看完之后我可以保证,那就是这部动漫是良心之作,里面没有夹带一点私货。大家不必担心这部以日本人为主角的动漫有问题。

二,张荣清老先生已于2021年去世,终究没等到开播日

但是可惜啊,这部血与心动漫虽然是根据张荣清老先生本人的真人事迹改编的,但是他却没有能看到以自己为主角的动漫开播的一天。因为他已经于2021年6月24日去世了。

就差一年,老先生就可以看到这部动漫开播了,其实动漫官方本来可以早日定档开播的,但是却因为制作进度和各种原因,一直拖到现在的11月才开播。

老先生终究是不到这部以自己为主角的作品了,但是我想他永远都活在这部动漫的粉丝心中。

二,同志不分国界,不应被很多人批判

对于这部日本人当主角的国漫作品,我看很多人到现在都带有偏见,还有人要别人一起抵制。但是在我个人看来,同志是不分国界的,这部动漫不应该被很多人批判。

况而且这部动漫能够定档播出,本身就说明审核部门已经认可了。套用一位粉丝的话说就是,国籍与血脉永远不是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傲慢和偏见才是,希望大家能理解并理智看待这部作品。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