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奇事,根据原著改编的动漫却不做第一季,打破常规操作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国漫圈怪事是年年有,但是今年似乎特别多。广大国漫迷应该都知道,国漫作品大都是根据网文小说改编的,既然有原著,那就应该按照原著来,按照顺序做下去。

但是有三部国漫作品却是打破常规,人家是根据原著改编的,但是却不按原著来,而且统一都不做原著第一部,都是跳着做,这就奇怪了,因为哪有这样干的。今天就来说一下这三部特立独行的国漫作品。

一,根据原著改但这三部动漫都不做原著第一部

这三部动漫分别是盗墓笔记三体以及鬼吹灯。先来说盗墓笔记,盗墓笔记是国内盗墓题材中的顶流之作,这部作品不同于很多作品,是分几个大篇章一个一个推动的,但是彼此又有联系。

其中第一个篇章就是七星鲁王宫,这个篇章可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个篇章把原著里面的人物都给引了出来,从主角吴邪,到他的三叔吴三省,还有组队一起下七星鲁王宫的各个成员,把因果都给交代清楚了。

但是动漫官方呢?明明改编去做了盗墓笔记,但是放着这么好一个初始篇章不去做,转去做第三个篇章也就是第三部盗墓笔记之秦岭神树。

当时看到这部动漫开播后我都惊讶了,因为这种操作属实是好处没有,坏处一堆。不是所有人都看过盗墓笔记原著,也不是所有人都记得盗墓笔记里面的所有情节。官方不出第一部是出第三部秦岭神树篇。

这从开局就不对,路人观众连前因后果都不知道,只知道一个叫吴邪的人和一个叫老痒的人一起去秦岭探险寻宝。

此外官方这样做还导致一个严重后果,那就是劝退路人观众的同时把原著党也得罪了。盗墓笔记的粉丝看了之后会怎么样?肯定很不高兴,因为好不容易盗墓笔记动画化了,但结果却不是从第一部出,而是出一个本身不算好的篇章秦岭神树。

这一来原著里面的铁三角也都不齐了,胖子看不到,闷油瓶也看不到,尽管快大结局的时候闷油瓶出来了,但是太晚了,很多人没有看到一半就弃了。最终盗墓笔记第一部动漫就这样扑了,看第一部这样的成绩,怕是没有第二部了。

再来看三体。三体动漫才定档不久,现在还没开播,这部动漫也不按照原著来,直接跳过第一部出第二部,也就是黑暗森林。

讲道理这种做法很不明智,因为三体虽然在国内科幻领域名气很大,甚至于在外国都很有名气,被很多人推崇。但是真要说国内多少人看过三体原著的话,我敢说肯定不多。官方不从第一部直接出第二部,那就同样会导致路人观众看不懂,不知道前因。

虽然作为动漫制作方的艺画开天肯定会在第二部穿插第一部的剧情,但是那毕竟是穿插,主角都不一样,怎么能真正把三体第一部讲明白?三体动漫可以说开局就埋下隐患,能去看的并真正吹捧的肯定百分之九十是原著党,因为他们是看过原著的,但是国内很多人没有看过啊。

毕竟三体是科幻类型,科幻在国内本就小众,不是大多数人喜欢的类型,电影动漫网文也没有几部科幻的,倒是国外科幻非常火热,大片一个接一个,所以我个人对三体动漫不怎么看好。

最后就是鬼吹灯了。鬼吹灯也是盗墓题材的作品,和盗墓笔记齐名,当然鬼吹灯粉丝提起盗墓笔记的时候肯定会踩一脚就是了,这都成不成文的规矩了。

鬼吹灯如今也要改编成动漫了,就交给江苏原力公司去做。这家公司曾经出过凡人修仙传这样的爆款动漫,所以我个人相信这家公司的实力。

不过相信归相信,但是他们做的鬼吹灯动漫一样不按照原著来,不是先出第一部,是先出鬼吹灯之南海归墟这个篇章。这样做同样弊端很大,除非是从原著一部一部追过来,或者鬼吹灯电视剧电影一部都没错过的观众,不然看的时候多少都有影响。

至于官方为什么这样做,不出第一部,是先出鬼吹灯之南海归墟。我个人觉得应该是鬼吹灯系列前面的都拍成过电视剧和电影了,已经很多人看了。动漫本就小众,再去翻拍,那恐怕得不偿失,于是就决定拿鬼吹灯之南海归墟试水,看看情况如何。

这三部动漫现在一个完结,一个已定档但还没开播,最后一个要明年才能出,倒也有趣,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一下。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