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作品越来越多,能看得却越来越少?答案很简单,同质化严重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相信不止一个国漫迷这么觉得,那就是别看现在国漫作品越来越多了,每年都有上百部国漫作品,但是能看的却越来越少了。基本一年到头看下来就那么七八部作品是喜欢的,最多不超过十部。

至于其他的国漫作品,完全是属于可有可无,不看也行那种。但是以前可不这么觉得,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现在国漫作品越来越多了,但是能看的却越来越少了呢?答案很简单,看看就知道了。

一,同质化严重

首先就是因为现在的国漫作品虽然多,但是认真一想再去看的话,不难发现,大多都是根据网文改编,同质化很严重。这里可能有人会说网文千千万,各种题材的都有,玄幻武侠修仙灵异科幻等等,怎么会同质化严重呢?

但确实这样,纵观整个网文界和国漫界,不难发现,能改编成动漫的百分之八十都是玄幻修仙武侠,网文界能火的也主要就是这些作品。

像是如今大火位列腾讯视频排行榜的国漫作品,去看了就知道了,就这三种类型的,典型的就是斗罗大陆斗破苍穹完美世界一念永恒等等。现在不客气地说,国漫走入了一个怪圈,不重原创,不重创意,只注重改编,只要是有点名气的网文小说,都改编成动漫。

刚开始还好,观众会觉得新鲜,但是看个一年半载就会觉得审美疲劳,因为看来看去,国内动漫大多都是根据网文改编的,不是玄幻就是修仙要么武侠,来来回回就这三样,随着时间推移,看的多了,就会感觉同质化严重。

基本这些动漫作品都有一个不怎么变的套路,那就是升级打怪换地图,而且都是小白爽文,也越来越刻板教条化了。这就让人觉得很无趣,就会觉得虽然作品多了,但是能看的却越来越少了。

二,以前作品少

在以前,就我记忆言,2017年的时候国漫界还没有多少作品,大多都是从欧美日本那引进来的动漫。国漫在那个时候可以说是举步维艰,作品既然少了,那就没有什么能挑的了,大家都是有的看就不错了。

像是画江湖之不良人秦时明月侠岚魁拔就是这个时期的作品,也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经典回忆。但是要用现在的眼光看,或者说这些作品放到现在播的话,不说画质建模打斗如何,剧情方面肯定很多人会质疑会批判的,也多半不会奉为经典。

但是如今国漫作品有多少呢?在2020年之后,国漫作品可以说呈现爆发式增长。现在放眼看去,每个月都有至少三十多部国漫作品在更新。作品多了,自然不免被拿来比较,这一来问题就马上出来了。

尤其是继斗罗大陆之后,国漫界涌现很多年番作品。所谓年番就是每周更一集,一年不断更,所以大家完全不用为不够看发愁了,因为数量管够,只要你每天打开视频平台就能看到动漫更新。

作品多了,大家需求就变了,只有那些真正做得好的作品才能得到大家认可。像是雾山五行灵笼凡人修仙传斗破苍穹之三年之约特别篇等等。但是以前哪有这么多事,看就对了,不喜欢就放下,可以去看别的作品。

三,都已成熟了

最后就是成熟的问题,这个成熟不是说的国漫作品,是说的我们这些观众。毕竟人都是要长大的,都是要成熟的。成熟了自然看待问题不一样,那以前呢?就没有这么多问题,以前想得简单,也看不懂有深度的,就是单纯觉得好看不好看。关于这些动漫有没有逻辑和剧情方面的问题,是察觉不出来的。

但是现在呢?既然成熟了,那就会思考了,眼光也就高了。看动漫的时候就会从各方面看待,如果剧情打斗或者设定方面这些有问题,就会批判,就会提出质疑。

但是以前大家肯定不会批判和质疑一部作品,就算有批判和质疑那也是少数人,但因为当时网络不发达,很多人连手机都没有,也就没有什么发声渠道,自然能发声出来也没有多少人看到。

现在成熟了,看的国漫作品多了,已经不再满足于数量,开始追求质量。所以原本很喜欢的动漫作品像是斗罗大陆斗破苍穹这些,一个个都不怎么香了。

国漫现在问题也就在出在这,空有数量,质量却是参差不齐。好的作品不是没有,但很少,只能希望国漫从业者用心打磨作品,做出来的作品能争取得到大家真正认可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