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机由承制方变斗罗大陆吞噬星空出品方,扩张速度再度加快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对于玄机公司,很多国漫迷已经不陌生了,毕竟这家公司可以说是国内最老牌的3D动漫公司了,早在2005年就成立了,他们第一部武侠作品也是他们第一部真正有影响力的作品就是秦时明月。

这部作品一出就火,并而且被很多人誉为国漫之光,之后玄机公司陆续出了二三四五部,进一步打响知名度,也成了国内第一流的动漫公司。

在出自家作品的时候,玄机公司还不忘跟上潮流接一些改编作品,典型的就是斗罗大陆和吞噬星空。

这两部作品还都做成了国漫年番,并而且在国漫作品中论播放量都名列前茅,甚至于可以说是如今国漫界最知名的作品了。之前看的时候没有发现,如今我才注意到,随着这两部作品做成年番,玄机公司的身份变了。

一,玄机由承制方变斗罗大陆吞噬星空出品方

很多国漫迷看国漫作品的时候应该不注意承制方和出品方,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也没有什么区别。

但是这两者之间区别大了,之前玄机公司就是承制方,现在如果大家去看吞噬星空和斗罗大陆动漫的话,不要跳过片头曲,那么就可以看到玄机公司的身份变了,以前是承制方,现在却是变成了出品方。

那么承制方和出品方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就来具体说一下。承制方就是负责具体制作一部作品,通俗来说就是一部作品的制作方,但是版权却是不归属承制方,他们只负责拿钱工作,把作品做好。作品做好后带来的利益以及后面的改编游戏或者衍生品开发等都和他们无关,因为是属于版权方的。

这方面典型的就是斗破苍穹,斗破苍穹版权方在阅文,幻维数码就是斗破苍穹的承制方,他们无论做好还是做差了,斗破苍穹动漫带来的收益都是和他们没有关系的。

所以可能就是因为这方面的原因,斗破苍穹年番做的很多观众不是很满意,毕竟这又不是自家的作品,做好了又没有多少钱,反还多花时间和精力。

除了动漫之外,其他的关于斗破苍穹的幻维数码都无法插手。最重要的是,斗破苍穹动漫做完之后,就和幻维数码无关了,他们是得不到什么钱的,因为作品不属于他们。说得不好听一些,就是打工者,公司给你钱,这些是报酬,但是股权分成这些就没有你的份了。

那么出品方呢?出品方可以说比承制方好了不只一点半点,就拿斗罗大陆来说,有了话语权,关于作品本身的所有人物角色,画面,视频以及配音等都属于出品方。

别人侵权了你可以去告,因为法律上是承认的,自然了,本身作品所带来的收益也远比承制方高,后续也只会更赚钱,因为你已经和这部作品绑定在一起了。

如今玄机公司就是由承制方摇身一变成了出品方,而且是两部作品的出品方。可以看到吞噬星空动漫片头曲标注的出品方就是玄机公司,不过玄机公司不是唯一出品方,是联合出品方,另外一家则是企鹅影视,两家联合出品。这可以说非常不错,这样一来,玄机公司直接由打工者成为出品方,也就更赚钱了,也有了话语权。

再看斗罗大陆,玄机公司也成了出品方,不过也是联合出品,另外一家出品方则是上海腾讯企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里不得不佩服玄机公司,因为国漫界大多数公司都是承制方,都是只负责制作没有话语权,想要话语权,想要和人家要版权,那真不是一般的困难,毕竟版权方可不会允许别人进来分一杯羹。

那么玄机公司为什么可以呢?我个人觉得和玄机公司深厚的实力和他们的表现有关,他们有能力做好一部作品,于是版权方愿意和玄机公司合作,也愿意一直让玄机公司做下去,当然这中间可能也有利益取舍,不过不管怎么说,玄机公司现在是真厉害,已经不再是之前的那个玄机公司了。

二,格局打开扩张速度加快,已无国漫公司撼动玄机地位

现在玄机公司成了吞噬星空和斗罗大陆动漫的出品方,格局打开了,也领先了国漫界大多数公司。这两部动漫也可以看成是玄机自己的作品了,那玄机当然用心做。更让人羡慕的是,有了这两部作品带来的收益,玄机公司对外扩张速度也更加快了。

在吞噬星空之后,玄机最近就公布了两部作品,一部是师兄啊师兄,另外一部就是绝境编年史,绝境编年史玄机就是出品方,同时也是版权方。这部作品预告我看了,科幻题材,给我的感觉非常惊艳,相信玄机公司肯定能把这部作品做好。

玄机公司现在可以说非常厉害,国漫界别看作品越来越多,公司也越来越多,但是已经没有哪家公司能够撼动玄机公司的地位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