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拔》生不逢时?再给三次机会,还是很难起来,缺点很明显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魁拔动漫?这部动漫听名字没看过的人很多人还以为是国外动漫,因为这名字一点都不本土化,倒像是外国的名字,但这其实就是国产动漫。

对于这部动漫,我只能说是一言难尽,但是我看魁拔的粉丝却把这部作品抬得很高,说是生不逢时,说是看了那么多年国漫,有镇魂街,中国惊奇先生等,但魁拔和它们不在一个层次上,在它们之上,不论是世界观还是剧情制作,到现在看国内动漫还望尘莫及。

但是要我说,魁拔是一部优秀的作品,但是却不该把魁拔抬到了一个不该有的高位上,魁拔是当不起的,甚至于可以说除了老粉之外是没有多少人会喜欢和认可魁拔的。现在就是再给魁拔三次机会,这部动漫恐怕还是会惨败。至于这是为什么,主要因为两点。

一,剧情晦涩到处支线,动漫系列不按顺序来

首先就是魁拔这部动漫的问题太大了。魁拔动漫最早是在2008年由青青树动漫公司根据他们第一部电影《魁拔之十万火急》为基础推出的,可以说是先有的电影再有的动漫,由王川导演执导,田博马华等担任编剧。

电影还好,比较好懂,动漫就麻烦了,晦涩难懂,起码对于小孩子来说是很难看懂并融会贯通的,这就意味着魁拔失去了很大一部分观众。

这部动漫看下来,我可以这么说,到处开支线,这是很不好的,而且不是只有一部开支线,几部下来就没有一部是不开很多支线的,这就让观众没有一个精神着力点,除了老粉丝情怀加成能看下去之外,很多观众是根本看不下去也看不太懂的。

关键是这部动漫系列不按照顺序来。说是魁拔妖侠传,然后魁拔第一部第二部第三部乃至于最后的魁拔之殊途一路追下去,此外还有几部电影,从最早的魁拔之十万火急开始追下去。

但这根本是错误的,因为时间线根本就不对,世界观也不对,老粉丝都该知道应该按照原著魁拔之书来,魁拔之书才是了解魁拔时间线和世界观以及主框架的正确打开方式。

按照这部原著来,那根据世界观展开时间线就该是这样的,先是魁拔之殊途,然后是魁拔妖侠传,然后是魁拔之书,再往后是魁拔幽龙骑士以及魁拔妖侠传,接着魁拔狼烟吹雪和魁拔十万火急。这之后是魁拔大战元泱界,魁拔战神崛起,还有魁拔之书第二卷,乃至于最后的魁拔妖侠传特别篇。

所以大家懂了吧!魁拔是优秀作品,但是世界观太大了,序列也乱的很,动漫根本就没有按照原著来,导致很多人看的稀里糊涂,到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魁拔动漫和原著的正常顺序。

作为官方的青青树也不在微博上或者动漫中把正常的顺序放出来做一个科普。所以除了最早入坑的老粉丝之外我敢说绝大多数人看魁拔这部动漫都看得稀里糊涂,第一部还没看完就被劝退了,因为看不懂顺序还不对。

二,断更太久宣传也跟不上,有再多机会也没用

第二个原因也就是最后一个原因就是魁拔动漫断更太久了宣传也跟不上。因为断更太久,所以热度流失得很快,按照国漫界的不成文的规矩,一部动漫,半年之后观众就会渐渐流失,如果一年后出下一部的话,那热度还能得到短暂维持,但是一年半还不出下一部,那不好意思,观众会淡忘这部作品,会转去看别的作品,或者不再关注这部作品。

魁拔动漫断更太久热度流失之外,作为制作方的青青树宣传也跟不上,甚至于可以说不宣传,全靠老粉丝为爱发电免费宣传。但是随着时间推移魁拔迟迟不出,粉丝的耐心也耗尽了。

典型的就是2021年出的魁拔之殊途,开播无声,完结也无声,很多以前看过魁拔的观众根本就不知道这部作品开播了,更不知道这部作品已经完结了。

其实这也怪魁拔之殊途太短了,一季只有7集,一般来说,国漫作品都是开播两集,第二集就要会员能看了,这就算是给会员。但是魁拔之殊途本来集数就少,这一来开播的快完结得也快,每周更新一集,不到两个月就完结了。

那这怎么谈热度,播放量都没多少。再看官方出的魁拔电影,那真是惨不忍睹,几乎可以说是出一部扑一部,到后来官方都没钱了,还要靠众筹来筹钱。这样一部作品,这样一个公司,真的,再给三次机会还是一样的结果,现在还记得并会去看魁拔的观众说实话真的不多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