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可以做到一天更新一集吗?可以,但有两个原因没公司愿意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总是见有新入坑国漫的观众提出一个疑问,那就是国漫作品为什么不能如电视剧一样一天更新一集或者两集呢?关于这种疑问网上解答的人也很多,但是老有人问起,最近我又看到有人这样问了。

这里就来说一下,国漫现在可以一天更新一集吗?答案是可以,但是因为两个原因没有公司愿意去做。至于是哪两个原因,大家看看就知道了。

一,质量难保

想要国漫作品如电视剧一样一天更新一集,不是不可以,很多国漫公司也可以做到,典型的就是原力玄机中影年年,福煦影视和绘梦动画。这五家国漫公司都是可以做到每天更新一集的,但是这样做质量却难以保证。

动漫不同于电视剧,电视剧需要演员需要拍摄,需要场务和后期,导演编剧等相关人员,但主要就是以拍摄为主。动漫呢?完全不同,主要是靠电脑制作和动作捕捉两种。

电脑制作上还有各种细分,建模师原画师渲染师材质骨骼绑定等等,需要的岗位十几个乃至于三十多个,动作捕捉则主要就是动捕演员。做一部动漫,整体看下来,如果是十几集二十集这样的季番还好,只需要三百个工作人员的团队就能差不多完成。

如果是做半年番的话,最少五百人的团队,年番呢?有一个大前提,那就是做好。想要做好的情况下,最少也要七百多人的制作团队。

现在很多人都说国漫怎么都是一周更新一集,甚至于有人质疑是不是资本故意卡着更新速度,让本能一天做完一集的动漫变成一周更新一集,但是还真不是,很多刚起步或者刚成立两三年的动漫公司是做不到一天更新一集都,得老牌动漫公司就行,如果还不相信,可以去网上搜索一下动画制作的基础流程,一部动漫就得至少三百人的制作团队。

当然有人拿雾山五行来说事当我没说,因为雾山五行是国漫界个例之中的个例,十个人用了五年才做了三集动画,这连季番都算不上,不到一个月就出完了,国漫界也就这一个另类。

国漫真的想要一天更新一季,玄机原力福煦等五大公司都能做到。但是真的这样做了,那么必然牺牲质量,斗罗大陆就是典型代表,开始做得多好,但是做成年番之后质量肉眼可见的下滑,很多人都嘲讽和批判,甚至于很多人说斗罗大陆是国漫之耻。

所以这不是很明显的事吗?一周更新一集,每周都在更新,做成年番的斗罗大陆都这样,质量不能保证。那一天更新一集了,质量如何保证,广大观众要的是数量还是质量?我相信很多人肯定选择的后一种而不是数量。

二,代价太大

然后就是付出的代价。我可以很明确地说,一天更新一集可以,但是不到半年这样做的国漫公司就垮了。

为什么?因为一天更新一集,花费的资金和人力是所有国漫公司承受不起的。他们无法保证自己的资金链不断裂,也无法保证付出和收益能成正比。其实很大程度上是付出和收益不会成正比的,因为国漫圈就那么大,观众就那么多,远比不上电视剧,愿意投资的人也少。

一天一集花费巨大,到头来还肯定做不好,观众觉得不好看,拍拍身就走了,因为大不了去看别的国漫作品。现在国漫作品也多,每年几十部动漫,观众有很多选择,不在乎你这一部。比起数量,观众看的还是质量。

那这不是很清楚了吗?花费那么多财力和人力,到头来却不能保证收益,那谁去吃力不讨好的每天更新一集啊!反而因为每天更新一集,自家公司很容易被拖垮,资金链断裂,本都收不回来。

所以玄机原力等公司员工足够多,开了很多项目,像是玄机,同时做七部作品,武庚纪,天行九歌,吞噬星空斗罗大陆天宝伏妖录以及秦时明月和师兄啊师兄。其中还有两部是年番,但是他们就不能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让其中一部作品每天更新。

因为他们想要公司活下去,而不是争什么名头,来一个每天更新一集,那是不明智的,即便做了也没有什么好处,反而容易把口碑崩了,还有可能引发资金链断裂等问题。

不管是国漫也好,日漫也好,或者是欧美动漫,都不会一天更新一集,有也是之前做好的,最多一个多月就放完了。真要看到一天更新一集的动漫,那除非渲染引擎和制作技术来一个大升级,成本能控制住,那才行,但是七年之内肯定是看不到有什么动漫一天更新一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