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比东明明可以让人拿走海神三叉戟,为何却选择不动?答案很简单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斗罗大陆中第一次嘉陵关之战已经结束了,天斗帝国这边可以说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不过天斗帝国这边也并非没有损失,很多战士倒在了战场上,作为主角的唐三更是把他最重要的神器海神三叉戟给丢了。

其实准确地说应该是唐三自己把海神三叉戟射进了嘉陵关之内,这都是为了击杀比比东,结果比比东没有杀成,海神三叉戟倒是射进了嘉陵关,随后见势不妙的比比东连忙带人撤回嘉陵关内,海神三叉戟自然也就落在了比比东手中。

但是唐三肯定是要把海神三叉戟拿回来的,比比东也料到了唐三必然会潜入嘉陵关,事实上唐三真的来了,但是比比东是怎么做的呢?

在很多人看来,既然海神三叉戟落在比比东手里,那么完全可以让人拿走藏起来,让唐三找不到,但是比比东却非要选择了一种最蠢的办法,那就是坐等,最终让唐三把海神三叉戟取走了。那么问题来了,比比东为什么不这么做呢?答案其实很简单。

一,海神三叉戟太重就算拿走也拿不远

在很多人看来,是比比东太蠢,不知道变通,只知道守株待兔坐等。但其实比比东做得并没有错,而且很明智。为什么这么说呢?

看看海神三叉戟的重量就知道了,按照原著设定,海神三叉戟重达十万八千斤,这么重的神器几个人拿的起,又有几个人搬运的动,就是99级绝世斗罗波塞西,都只能勉强挪动,还耗费了所有力气,可想而知比比东也是拿不起的,更搬运不动的。

那么为什么唐三就可以拿起呢?这主要就是因为通过海神第七考之后,唐三已经得到了海神三叉戟的认可,海神三叉戟的重量也就可以随唐三的心意变化了。在唐三手里,海神三叉戟只有十几斤,但是在别人手里,那就是十万八千斤。

那么这不是很明显了吗?这么重的海神三叉戟,别人怎么拿得动?就是多一些人拿,只怕一天之内也拿不远。

丢失了海神三叉戟,唐三当然心急,他也和很多人想到了比比东可能会把海神三叉戟运走,于是等不及当天晚上就潜入了嘉陵关去取海神三叉戟。

所以就算比比东让人把海神三叉戟拿走,这些人也拿不远,因为唐三发现嘉陵关之内没有海神三叉戟,那肯定就会出去找。这些人可没有比比东的实力,又无法一天之内带海神三叉戟离开太远,那不是还是会被唐三找到吗?

到时候唐三取回海神三叉戟可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反倒是这些人,怕是一个都难以存活,所以为了不必要牺牲,比比东就没有让人拿走海神三叉戟。

二,海神三叉戟散发神光藏在哪都能找到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来,既然带出关不行,无法带走太远,那么比比东不能藏起来吗?比比东当然可以藏起来,但是那也要看行不行,但是很明显行不通。至于这是为什么,看看海神三叉戟散发的神光就知道了,在夜晚中尤其闪亮夺目,光芒直冲霄汉。

这么不凡散发光芒的海神三叉戟,比比东往哪里藏?就是藏于地下依然难以掩盖海神三叉戟光芒,自然平民住宅或者其他地方更加不行。

三,相比于前两个还是守株待兔好

相比于前面两个,让人拿出城,或者藏在嘉陵关里面,还是设好陷阱守株待兔为好。因为让人拿出城肯定拿不远,唐三很快就能追上,那除非比比东等一众封号斗罗坐镇,不然海神三叉戟肯定守不住。

让人藏起来也不行,因为海神三叉戟光芒掩盖不住。那怎么办,最好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比比东的办法,设好陷阱守株待兔,等着唐三一头钻入陷阱。

只是比比东没有想到,自己准备得足够多了,又是亲自坐镇,还布置了重兵,更是把三大封号斗罗都叫来了,分三个方位堵住唐三,但是唐三还是拿走了海神三叉戟,并且走的时候还重创了自己。大家可以说比比东这个反派实力不行,但是不能说比比东智商下降了。

因为那种环境下,这是最好的办法,既可以养精蓄锐等唐三来,又把陷阱布置好了,唐三明知陷阱明知危险但却得不来。只是唐三毕竟是主角,比比东再强也要输给主角光环,所以说比比东的做法没有错,大家不必一直怪比比东。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