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算是国内真正意义上完结的国漫作品,但是很多人却不认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总是听人说起,说是国漫界就没有一部真正完结的国漫作品,都是有生之年,都是第一季火了然后就出第二三四季。甚至于有的国漫作品出了第六季还是继续出,就是不完结,典型的就是秦时明月和画江湖之不良人。

而就算有完结的作品,那也不是真正的完结,而是下架或者是第一季成绩不理想,所以干脆夭折了,不出了,像是画江湖之灵主,双生灵探血色苍穹等就是这样。

但是在我个人看来,国漫界固然很多作品都是有生之年,都是第一季火了,然后出第二三四季,那些第一季不火的则很难有第二季,所以很多都烂尾或者夭折了。但是真说起真正意义上完结的国漫作品,还是有一部的,只是很多人不承认而已,而今天就来说一下这部作品。

一,国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完结的国漫作品

这部国漫作品就是根据墨香铜臭大神同名小说改编的魔道祖师。这部作品于2018年7月开播,是玄幻和双男主题材,那么这部作品讲述的是什么故事呢?

讲述的就是江湖仙门义士发起所谓的射日之征,合力讨伐温氏,等到推翻温氏后,立下汗马功劳的夷陵老祖魏无羡却因为修鬼道而被坑害而亡,这之后机缘巧合之下重生然后与蓝忘机寻找真相并闯荡江湖的故事。

这部动漫作品由北京视美公司负责具体制作,在腾讯视频播出,一开播就引起轰动,也正是因为这部作品第一季火了,大获成功,才有了后来的电视剧。不过电视剧却不叫魔道祖师,而是叫陈情令,至于为什么改名,可能是为了更好过审,也可能是觉得陈情令这个名字比原著名字更好。

这部电视剧也同样很火,由肖战和王一博出演,也正是这部电视剧捧红了这两位演员,同时这部电视剧也可以说是国内第一部开启超前点播的电视剧。

不管是电视剧和动漫,现在都完结了,相比于电视剧,很多人更喜欢动漫。毕竟电视剧是真人出演,很多东西真人是做不出来的,但是动漫却可以。在这部动漫的结局,男主魏无羡和蓝忘机相约归隐,牵着小毛驴渐行渐远,直到看不到人影。

这个结局可以说是最好的结局了,也是国漫界结局的标杆。如果大家去看这部动漫的话,会发现是真的优秀,这部动漫不同于别的国漫作品,采用了大量的插叙手法,期间还有回忆线,更有时空交叉线,与现实线并行。

再加上这部作品还带有悬疑推理风格,更增加了可看性,整体看下来,可以说这部动漫做得非常好。

二,但是很多人却不认

但是可惜啊,这部作品虽然算是国漫界第一部真正意义上完结的作品,很多观众却是不肯承认。

至于这是为什么,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这部作品乃是典型的某江流,是双男主题材的作品,这种作品从根本出发点上在很多人看来就错了,他们宁可承认那些烂尾或者夭折的国漫作品,也不承认魔道祖师是真正的国内第一部完结的国漫作品。

因为一旦承认了,那么说出去名声也不好听,会让人觉得国漫界第一部真正完结的国漫作品怎么是从某江出来的,还是典型的双男主取向不正常的国漫作品,所以就不承认这部国漫作品。

另外一个就是不了解不评价,自而也就不承认。不得不说这部国漫作品虽然火,但是只是局限在一个圈子里火,大多数看的都是女性观众,男性观众则避之唯恐不及。

就算不知道内情,单纯因为喜欢动漫而去看的,看了一两集恐怕也会感觉出风格和取向不对,于是很多人都会选择弃番。

那么这就很明显了,很多人尤其是男性观众是不会看这种类型的作品的,自然也更不会宣传,更加不会深入了解。也因为不了解,自然不会去说,又因为这部作品已经完结了,沉寂下来了,所以知道的人也就不多了。

所以虽然魔道祖师算是国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完结的国漫作品,并且也说得上是国内第一部真正完结的网文改编动漫,但就是很多人不认可。

当然如果是其他类型的作品,那就另当别论了。在很多人眼中,非要说有什么国漫作品真正要迎来完结的话,那应该就是根据唐家三少同名小说改编的斗罗大陆了。

这部作品即将于今年年底完结,这算是真正意义上完结的国漫作品。如果感兴趣的话,这两部国漫作品大家都可以去看看。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