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LOCK》要逆袭?颠覆你的足球认知,培养最强前锋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运动番一直在新番当中,很少被关注,即便在漫友当中,有着极高评分的运动番,像《排球少年》、《冰上的尤里》,在开播之初,受到的关注程度也并不是很高,反响效果也只能用一般来形容,除非是像《灌篮高手》这样的国民级作品,真的很少有运动番能够在当季新番当中逆袭的!

可是在10月新番当中,却有一部运动番值得不少观众驻足观看,这就是10月8日开播的新番《BLUE LOCK》(中文翻译为《蓝色监狱》)

初次看到这部作品的名称,你一定会感到疑问,为什么会用《蓝色监狱》这样一个词,难道是在监狱中上演的运动番动漫作品?

说起这部作品的名称,其实是跟作品的一个设定有关,作品的本身是以日本国家足球队,想要获得世界杯为故事背景展开的,而在征战世界杯再度失利后,日本足球联盟的高层,制定了一个培养顶级射手的计划,而集训选拔地点就是被称为蓝色监狱的地方!

当然除了这个蓝色监狱是故事展开的重要场所外,其类似五角大楼的设计,很明显也是参考了足球外观作为参照,也让这部足球运动番变得更加有趣!

另类的足球运动番

当然足球运动番,对于很多漫友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毕竟像《足球小将》、《青之芦苇》等都是非常不错的IP,其知名度之高,也是足球运动番中的顶流存在,而《BLUE LOCK》有什么特色?能够值得在本季新番中,脱颖而出,甚至可以与《电锯人》、《死神之千年血战》这样的顶级作品一较高下呢?

相比于以比赛为主的足球运动番,《BLUE LOCK》可谓是相当的另类,不仅融合了运动元素,甚至还有着不少的密闭空间中的悬疑元素!故事中设定了300人选拔晋级之路,其中299人会因此失败,只留下一个人成为顶级射手的故事设定,也让这部作品的看点十足!

作为本作的主角的洁世一,他的球队本来是在县大赛中失利,他也因为曾经的足球理念,导致他的人生陷入了低谷,甚至开始怀疑起自己的梦想,但是在他接受了选拔邀请之后,他的人生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那么,这部作品到底有着什么与众不同呢?

首先是作品重新定义了足球的含义,将足球的对抗,归纳为本质上的得分运动,只有得分高的一方,才是真正的赢家!

而整个球队当中,最为伟大的角色,便是一场比赛中得分的人,只有这个人才是这场比赛中的英雄!

甚至指出,作为一个优秀的前锋,其实最重要的一个素质,就是能够自私起来,而团队配合在他们眼中,也只不过让他们完成表白你的工具而已!

颠覆认知的理论,虽然存在极大争议,但是不可否认,这种全新的认知,也打开了你的全新脑洞!

其次,残酷的游戏规则,作为选拔人才的过程,必然会有着十分苛刻的条件,除了设定排名进行直观比较之外。

成功晋级的人,还能够获得直接获得的好处也是出乎意料的好,就是直接晋级到少年国家队!

当然失败之人,同样面临着终身被国家队禁止进入的残酷规则!

虽说规则极具参考,但是不可否认,这种悬念式的故事,确实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对于作品的后续关注,也起到吸引眼球的目的。

最后,精彩的竞争画面,除了游戏性之外,由于足球运动番,自然少不了足球场上的对抗!而对于这一点,作品刻画的也是相当的到位!

不仅有比赛竞争中,人物的心理展现,同时,也将一些精彩的足球动作,给展现得淋漓尽致!

可以说是让人在享受精彩的对抗时,还能够欣赏到细致的画面,堪称运动番中十分燃的存在!

细节与场面的完美表现,让整部作品不仅在燃烧经费,同时也让不少的观众的目光,对这部作品也充满聚焦!

《BLUE LOCK》要逆袭?

对于我们的很多漫友来回说过,《BLUE LOCK》作品到底怎样,是否值得一看呢?

《BLUE LOCK》是由8-bit动画公司制作,8-bit动画公司可是生产出过霸权番《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的动画制作公司,由此可见,这部作品的制作,在品质上是具备一定的优势的!

《BLUE LOCK》是一部漫改作品是根据金城宗幸担任原作、之村优介负责作画的漫画改版,这部作品目前是在《少年magazine》上连载。因其脑洞大开运动构思,也是受到不少漫友的喜欢!

当然比起漫画,动画化在剧情上还是有所欠缺,减少了部分背景的介绍,让整个故事的发展略显突兀,这也导致如果以纯故事心态观看该作的话,会对部分细节的丢失,让人高觉到无所适从!

例如在动画中,缺少了作品中两个发起计划,重要角色的交代,让作品在故事线的推进中,显得比较突兀,不知道为何会有着如此发展!

但是作为运动番动漫中,细节的减少,并不会对整个剧情的走向,有着太大的印象,而作品中重点打造的足球理论和演讲,确实能够颠覆你的认知!反倒让你对这部作品,有着不一样的期待,甚至愿意与主角的一起,展开热血沸腾,勇往直前的足球之旅!

虽说本作作为运动番,受众并不会很多,但是主角与队友的热血澎湃,教练的腹黑智斗,每个角色的健硕的体魄,都能够吸引到不同观众的关注的看点,可谓万金油式的足球运动番,而随着2022年世界杯的大热,此番必定也会因为有着世界杯的主题,随着世界杯的热度火上一把!

可以说,如果你还在纠结在10月新番中,追哪一部作品,那么这部相对冷门运动一定不要错过,或许会成为本季的黑马新番也说不定哦,对于这部你有什么样的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