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斗罗吞噬星空跌出及格线,平台紧急撤回打分,因为弊端太大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国漫圈真是每隔几天就有大瓜吃,继六大国漫定档又逃档之后,又来一个大瓜,那就是不到三天的时间,在腾讯视频播出的斗破苍穹斗罗大陆以及吞噬星空都跌出了及格线。

这要在以前,肯定没有人相信,这三大顶流国漫评分居然能跌出及格线,但是现实就是这种事发生了,很魔幻,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是那些打分的人却狂欢了。

那么为什么这些顶流国漫不到三天的时间一个个都跌出及格线呢?答案很简单,感兴趣的话大家可以来看看。

一,斗破斗罗吞噬星空都跌出及格线,和平台打分机制有关

明眼人都知道斗破苍穹斗罗大陆以及吞噬星空做的怎么样,按理说就算做的差,也不可能跌出及格线。

如果这三部国漫作品都跌出及格线,那国漫界也没有什么作品可看了,因为这三部作品可以说是现在国漫界在播作品的标杆,但是事情就是发生了,三部国漫作品无一例外都跌出及格线。

这是为什么?主要原因就和视频平台新推出的打分机制有关。这个打分位于视频平台的三个栏目中的讨论之中。在讨论之中又分为四个,分别是热门,最新,本集和点评。

只有在点评之中才能打分,而这种打分以前是没有的,是最近视频平台才推出的,视频平台可能觉得很有创意,还把打分做了处理,不叫评分了,而是改成了推荐值。

还在推荐值上面显示口碑如何,下面则是打分的人数,旁边则是推荐值,剧情制作人物的列表,供观众观看。这样也可以增加观众和视频平台的互动,于是视频平台就放开了。

但是视频平台恐怕万万没有想到,他们自以为很有创意做得很好的打分机制,只是一推出,马上就出了大问题。

短短不到三天,先是斗破苍穹年番,评分从89一路下跌,跌到56,已经到了口碑预警的阶段。可以看到大多数观众都是清一色的差评,都是点的不推荐,制作敷衍,剧情无聊人物无感。

斗破苍穹之后,斗罗大陆也遭殃了,原先是91分,但是不到三天时间,也是一路下跌,不过比斗破苍穹年番要好一些,好歹在及格线上。

虽然只有可怜的61分,但是好歹算及格了,对于斗罗大陆,可以看到评论区也是清一色差评,可以说是说什么的都有,就是没有一个说这部作品好的。

跟着吞噬星空,吞噬星空这两集55集56集确实有问题,剧情逻辑战力设定都崩了,但是吞噬星空再怎么样我觉得都不至于跌出及格线,因为这部作品只是这两集崩了,之前做的挺好的,观众也都喜欢。

但是这两集一出,评分狂掉,比斗破苍穹年番还厉害,只用一天的时间就从90分跌到了58分,这还不是结束,第二天继续掉,第三天的时候已经掉到了43粉,共有2707人评分,都是嘲讽批判而没有一个理智客观的评价,很难不怀疑这里面评价的水分。

这除了这三部代表性国漫作品之外,同一平台的国漫作品也都一个个评分不容乐观,比如雄兵连第三季,只有可怜的34分,神印王座勉强及格有63分,此外紫川58分,一念永恒65分,整体看下来我想说就没有一个高于70分的,至少我没有看到。

以前的国漫作品,我是没有看,因为完结太久,基本无人问津,也就无人打分,也失去了参考价值。

二,平台紧急撤打分制,因为弊端太大不撤不行

视频平台可能开始以为自己做的很好,但是马上就看到平台上的作品一个个评分狂掉,连大IP都保不住,国漫界为首的斗破苍穹斗罗大陆吞噬星空无一例外都跌出及格线,进入口碑预警阶段,当即知道出大问题了。

因为一部两部作品还可以,但是平台上基本所有作品评分都在下跌,那就肯定有问题,于是紧急撤掉打分制,不撤真的不行,照这样下去,视频平台没有一部评分在8分以上的了。

这打分机制在我个人来看,也确实有问题,弊端太大了。首先就是这个评分用得太麻烦,首先要打开三个栏目中的讨论区,然后要打开讨论区四个栏目之中的点评区。不像是某站,打分一目了然,直接了当,一下子就打了,这个还要多花几个步骤才能打分。

其次这个打分机制一出,情况就是满意的不会去费力打评分,而不满意的呢?这就给他们机会了,可以去狂刷差评。

最后就是这个打分机制是这样的,几百人打差评就可以把一部作品从90分拉低到不及格,吞噬星空就是这样,原先90分,几百人打差评就给弄成不及格,现在已经掉到43分,这弊端就太大了,说明只要有心,一个群的管理员就可以带动人把这部作品拉低到不及格,还可以反复操作。

所以这个打分机制不撤真不行,问题太大了,因为多搞几次,视频平台就没有什么达到及格线的作品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