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已陷入严重内卷,最佳时间已过,后面很难有作品超越斗罗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内卷这个词已经不新鲜了,是在2021年的时候这个词突然火起来的。而什么是内卷,可以说答案五花八门,各人有各人的说法,没有一个准确定论。有人拿电影院举例,说是很多人在电影院看电影,有人突然站了起来。

但是他也因此挡住了别人,跟着别人也站了起来,于是大家都站了起来,最后大家都花了一样的钱买了电影票,但只有第一排等少数人得利。这种在一个群体内部消耗但却没有起到该有效果的情形就是内卷。

也有人拿葵花宝典举例,说是林平之得到了葵花宝典,他为了避免自己成为众矢之的,于是把葵花宝典印了无数份公开叫卖,买的人就可以学到葵花宝典从而无敌天下。

于是就有人买了,而这一来很多江湖人为难了,买了吧想要学就要那个,但是不买不学,看着别人无敌,到时候自己就没有还手之力了。那么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毫无疑问,绝大多数人都成了输家,这就是内卷。

然后我个人说一下对于内卷的看法,内卷就是内部不当竞争最后导致群体无法真正获益。刚开始我还能看个新鲜,但是没有想到,国漫界如今也进入内卷了。

一,国漫界已经陷入严重内卷

其实我算是后知后觉的,以前看国漫就是图个爽和好看,别无所求。慢慢的我就发觉不对了,怎么一下子多了这么多国漫作品?好奇之下我都去看了并且了解了一下,然后就发现不只是支持国漫的腾讯视频,其他以前不支持国漫的视频平台都开始支持国漫了。

典型的就是某酷某站以及某奇艺,国漫作品也一下子变多了,是之前的五倍有余。

这个时候我还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反而觉得这是一件好事。直到今年8月腾讯视频动漫节举行,发布会上一共发布了100部国产动漫,我才惊讶地发现,国漫界这是陷入严重内卷了。

而100部国漫在很多人看来这可能很好,大家都有的看了,不再局限于几部动漫。在以前的时候,大家没有什么选择,只能是有什么动漫就看什么,现在国漫作品多了不好吗?这个不喜欢大家可以看别的,总有一部或者几部是喜欢的。

但是大家可能没有发现,这100部公布的国漫作品大多数都是根据网文作品改编,而原创呢?可以说少之又少,连十分之一都没有。这是很危险的,从100部国漫公布这一刻起,我基本确定了,国漫已经进入了严重的内卷。

这100部国漫中大多数都是网文改编,这些网文都大同小异,可以说同质化严重,准确地说基本都是爽文。典型的就是遮天仙逆雪中悍刀行斗罗大陆2等等。

国漫界真正的良心竞争是原创,是不同题材,是努力做得更好,而不是都扎堆去做网文改编,这些网文改编中还大多数都是爽文,也可以说是小白文。

再看看现在在播的国漫作品,可以说不知不觉中已经大多数已经沦为网文改动漫了,原创的作品则少的可怜,一只手都数的过来。画江湖之不良人,枕刀歌,灵笼以及星骸骑士和斗魂卫之玄月奇缘。

原创作品太少了,都扎堆去做改编了,这不是一件好事。现在很多人可能没有发现,但是后面应该就会发现,基本都是网文改了,都是大同小异,都是同质化严重,你看一部动漫,再看别的动漫,可能相当于把这部动漫又看了一遍,只是名字建模制作公司不一样。

二,最佳时间已过,后面不可能有国漫超过斗罗了

现在回头看看,国漫界最佳的时间已经过了,这最佳时间就是2018年。这一年国漫界出现了一部有代表性的作品,也是影响深远的作品,这就是斗罗大陆。

这部动漫可以说一出就火,并且很快火出圈外,出了没有一年就改编成电视剧,由肖战吴宣仪主演,并很快也大火起来,还屡次刷新记录。

斗罗大陆动漫大火之后,被视频平台看中做成国漫年番,同时这也是国漫界第一部年番,还是不断更一直出到完结的那种。毫无疑问,斗罗大陆成功了,论播放量和知名度没有哪部国漫可比,到现在也没有别的国漫比得上。

斗罗大陆动漫的成功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本身原著就有知名度,动漫制作方也选得好,是国内第一流制作公司玄机公司。在2018年,国漫界并没有多少动漫,更没有什么动漫可以如斗罗大陆这样优秀,并且不断更一直出。

地利方面,斗罗大陆选在腾讯播,这可以说是国内最大视频平台之一,而人和方面也很好,观众都支持都认可这部动漫。

现在呢?不只是斗罗大陆一部年番了,光腾讯视频就有好几部,其他视频平台也有,国漫作品数量更是2018年时候的五倍之多。动漫一多,观众就分流,其他视频也在重视和推动国漫,那观众分流得更多,内卷也越严重,可以确定后面动漫不可能超斗罗大陆了。

因为换斗罗大陆现在播出,也没有多大优势了,就看后面国漫界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