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回顾斗罗大陆,终于知道这部动漫为什么变得不好看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相信不只是我一个人觉得,大家应该都察觉到了,斗罗大陆动漫变得越来越不好看了。也因此这部作品网上到处是贬低声和嘲讽声,但是就算这样,斗罗大陆动漫官方,也就是玄机公司,并没有真的下决心,用心做,让这部作品变好起来。

刚开始我以为是一直不断更的缘故,因为不断更,要保证每周更新,所以没有多余的时间打磨这部作品,但是现在我重新回顾看一遍斗罗大陆动漫,发现我错了,我进入了一个误区,斗罗大陆动漫不是因为不断更要每周更新而无法保证质量变得不好看的,而是因为这个。

一,终于知道斗罗大陆为什么变得不好看了

真正的原因我现在想明白了,就在于下沉市场。什么是下沉市场呢?简单来说就是定位问题,以前的斗罗大陆动漫是给成年人看的,你会看到友情师生情,爱情以及团队合作等,那个时候确实很多人喜欢,斗罗大陆动漫热度也一直居高不下。

但是现在斗罗大陆不再单一面向成年人了,而是变得低龄,主要是给小孩子看了,主打的是低端市场。

我发现,这是从160集之后开始的,从这一集开始,斗罗大陆就变了,变得不是以前的那个斗罗大陆了,也是这个时候很多人弃了斗罗大陆。当时很多人确实跟我说过斗罗大陆现在变幼稚了,根本不能看,还是画江湖之不良人,凡人修仙斗破苍穹香。

不过我当时并没有往心里去,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斗罗大陆面向的观众已经不是我这种成年人了,而是还没成熟的小孩子。

典型的就是168集主角团大秀恩爱,还把卡通动画那一套搬进来,一下子变得低龄化,这一看就不对。

那么问题来了,斗罗大陆动漫为什么要下沉市场走低龄化呢?答案很简单。斗罗大陆动漫的定位变了,准确地说从斗罗大陆做成年番的时候定位就变了,不再是单纯的动漫,而是商业性动漫。

或许是视频平台要求的,也或者是作者唐家三少要求的,当然也可能是制作公司玄机自己愿意,于是三方协力合作,把斗罗大陆故意做的低龄化,面向的观众也不再是成年观众,而是低龄观众。

我就看到某站斗罗大陆剪辑视频下的评论区,很多人留言,有人说我六岁的侄儿很喜欢看,他说他都已经看了一百多集了,还有人说,真的,我五年级妹妹,都已经三刷了,这种剧情是真的适合小学生观看,她看了一遍又一遍,非常着迷。

如果大家去了解一下的话,就会发现斗罗大陆的衍生品卖得非常火爆,从文具到漫画再到卡牌,还有图集以及各种说不出名字的小玩意,去文具店基本都可以看到,但是其他像画江湖之不良人凡人修仙传等动漫,他们的衍生品就不行,甚至于可以说看不到。

这说明了什么?说明成年人已经不再是斗罗大陆动漫官方目标了,他们已经下沉市场盯上低龄观众了。

想想这有一定道理,对于成年人来说,动漫只是闲下来时候的消遣工具,看完了就行了,还有很多人看的是盗版,不肯给视频平台花一分钱。但是作为商业性动漫,肯定是要盈利,而成年人是不怎么会为动漫花钱,也不会购买什么衍生品,那么斗罗大陆官方自然觉得无利可图,于是改变方向,去讨好低龄观众。

现在看来很成功,斗罗大陆衍生品卖的很火,动漫播放量更是高的出奇,常年霸占国漫播放量第一的位置。除了一些大火电视剧之外,可以说没有什么作品能和斗罗大陆比。

毫无疑问,斗罗大陆成功了,而且可以说是国内最成功的商业动漫之一,知名度和IP更是远超国内一众动漫。那么国内其他动漫为什么就没有斗罗大陆播放量高呢?就是因为斗罗大陆之前吸引成年人,现在把低龄观众也抓住了,而其他国漫不行,自然播放量比不过斗罗大陆。

但有得就有失,这样一来,斗罗大陆口碑自然下滑了,剧情也变得低龄了,就有观众受不了弃了,但此时斗罗大陆大势已成,年番不断更的情况下让观众养成了定时追番习惯,还吸引了大量低龄观众进来,根本不怕。

倒是其他动漫现在处境很尴尬,不知道走成年人路线还是下沉市场面向低龄观众,成年人看动漫其实是看不了几年的,因为社会会教他们做人,他们时间也会越来越少,不会有多少时间看动漫,但是下沉市场走低龄化就不一样了,既有钱赚也不缺观众。所以大家明白了吧!

斗罗大陆已经不是之前的斗罗大陆了,下沉市场,变得低龄,成年人已经不是他们主要目标。而不喜欢这样的真的不用勉强,可以去看看别的作品比如画江湖之不良人,灵笼雾山五行凡人修仙传这些动漫。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