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为何不复制宁荣荣武魂,效果叠加不是更好吗?答案很简单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斗罗大陆动漫现阶段已经出到嘉陵关大战正式打响,主角团史莱克七怪全员上阵的阶段,与此同时,武魂帝国也出动了大批高手,就连女皇比比东99级绝世斗罗都出动了,并且亲自对付唐三。

唐三现在不过93级封号斗罗,按理来说是打不过比比东的,但是好在有着宁荣荣九宝琉璃塔武魂的辅助,一时并没有战败。

我看就有人问了,同为辅助魂师,奥斯卡还有复制类的魂技,之前他就复制过戴沐白等人的武魂用来战斗,那为何不能复制宁荣荣的武魂九宝琉璃塔呢?那样效果叠加不是更好吗?但是奥斯卡就是从来没有复制过宁荣荣的这九宝琉璃塔武魂,那么问题来了,这是为什么呢?答案很简单。

一,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很多人看斗罗大陆的时候可能忽略了一个设定,那就是辅助之禁。何为辅助之禁?简单来说就是辅助魂师之间不能相互辅助,不然不但不会成功还会有严重的反噬。只是因为宁荣荣和奥斯卡都是配角,都是辅助魂师,不能上场战斗,所以他们戏份较少,很多人也就注意到这个设定。

其实大家看看以前的剧情就知道,史莱克学院不只宁荣荣奥斯卡两个辅助魂师,还有绛珠个辅助魂师,但是这三人尽管有很多次给唐三等人辅助,但是从来没有过辅助魂师之间相互辅助。

如果辅助魂师之间能相互辅助,那就变态了,效果叠加,远远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而对面的没有辅助魂师的敌人就惨了,可以说等级差距不是巨大的情况下根本打不过有魂师辅助。

如果唐三等人当初在魂师大赛的时候宁荣荣奥斯卡以及降珠等辅助魂师可以相互辅助,那毫无疑问,没有人是他们的对手,尤其是武魂殿,因为他们一个辅助魂师斗没有,唐三等人却可以靠着辅助魂师相互辅助,效果叠加,拉平差距,最终取得胜利。

但就是因为辅助之禁,所以辅助魂师和辅助魂师是不能相互辅助的,因为如果真的可以,那就变态了,对面没有辅助魂师的根本挡不住。

所以大家应该明白了,不是不想,而是不能。奥斯卡的复制效果本来就是辅助效果,辅助魂师是不能相互辅助的,所以他不能复制宁荣荣的九宝琉璃塔武魂。

二,就算可以,奥斯卡复制效果也不如宁荣荣

按照设定是魂师之间不能相互辅助,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就算这设定废除,变得可以,那么奥斯卡复制宁荣荣的九宝琉璃塔也不如宁荣荣,更不可能叠加辅助效果。这是为什么呢?

主要就是因为宁荣荣的九宝琉璃塔武魂还需要配合分心控制,但是奥斯卡没有练过,他就算复制了,也无法分心控制,达到百分百操纵,自然也就比不上宁荣荣。

这就像是使用门槛,比如奥斯卡还可以复制唐三的昊天锤武魂,但是他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力量不够,昊天九绝等一个没学,那昊天锤在他手里根本发挥不出多大威力。

这里可能有人会说了,那不对,谁说辅助魂师不能相互辅助的,奥斯卡不是可以批量生产香肠吗?那香肠有辅助效果,宁荣荣不是可以吃吗?所以辅助魂师是可以相互辅助的。

但是这是不一样的,完全是两个概念,宁荣荣这可以说是被辅助,而不是相互辅助,那当然可以。

奥斯卡也可以被宁荣荣辅助,只要是单方面就行,问题就在于相互辅助四个字。也幸好这个设定一直贯穿斗罗大陆,如果这个设定不存在,或者是后面废除的话,那战力就会崩了。

以宁荣荣的这九宝琉璃塔武魂的变态能力,可以免疫第九魂技以下的攻击,还可以挡住第九魂技九次,奥斯卡复制了宁荣荣这武魂,虽然肯定不如宁荣荣,但是对于自己一方也有加持之力。

武魂帝国就惨了,如果大家注意看的话,就会发现武魂帝国这边一个有名有姓的辅助魂师都没有,更不要说魂斗罗级别的辅助魂师了。

他们有的都是器武魂魂师和兽武魂魂师,这些魂师虽然强,但是一个有名有姓的辅助魂师都没有,那就太奇怪了。也因为这样,武魂帝国和唐三等人以及天斗帝国战斗的时候一直吃亏,最终惨败,武魂帝国被迫解散,从此不复存在。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