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发展2D动漫就是错的吗?看狐妖、女友、末日等怎么凉的就知道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在国漫圈逛得久了,真是什么奇怪的言论都能看到,在这次腾讯视频动漫节结束后,网上就冒出一种奇怪的言论,说是怎么现在的国漫都是3D动漫?就不能多来一些2D吗?跟着就有很多人也吐槽3D动漫,还说3D动漫省钱,非常劣质,只有2D才是所有动漫的未来。

最近我又看到捧2D踩3D都,说3D动漫就是畸形的,是没有未来的,我就笑了,难道国内不发展2D动漫就是错的吗?我是不敢认同这个说法。

一,看狐妖小红娘等动漫怎么凉的就知道了

很多人说国内怎么现在都是3D动漫而没有几部2D动漫,那是他们不知道当初国漫界发生了怎样的大地震。典型的就是腾讯动漫出品的动漫作品,妖怪名单,狐妖小红娘,王牌御史,灵契以及我的天劫女友,中国惊奇先生,末日曙光,双生灵探,我叫白小飞等等作品。

这些作品做得够好吧?但是就是播放量不高,受众不多,制作公司无法盈利,腾讯动漫也一直亏钱,而日漫却是大行其道,轮番冲击,最后实在顶不住了,这些作品基本就都凉了。

也就是因为这些2D动漫都凉了,出来后翻不起什么水花,更没有可开发价值,不能改编成游戏,也不能做成影视剧,所以才被放弃了。

眼看2D这条路行不通,从业者和资本方也不傻,于是转向3D,这条路证明是可行的,如果国漫还是一直坚持2D这条路的话,我可以斩钉截铁的说,国漫早就一蹶不振了。

因为我们在2D动漫方面没有优势,根本顶不住日漫冲击,也无法拉到多少观众,反而观众会不断流失,那到时候整个国漫界就危险了。

如果对国漫稍有关注和了解的话,那么大家就会发现,国漫发展道路上,其实是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尝试和试错的,后来几乎所有2D动漫折戟沉沙之后,国漫才改变是思维转向3D这条路。

国漫的发展之路注意看的话其实也是有阶段性的,在2017年之前,国内2D动漫数量远比3D要多,3D动漫能拿出手的公司只有玄机若森虚拟以及海岸线,但是尽管如此,他们依然不动摇。好在最后他们撑下来了,这才等到了国漫风向标转变,3D动漫迎来春天的一天。

现在毫不夸张的说,国漫界2D动漫改编的热潮退去了,因为证明这条路上行不通的,大多数2D动漫都凉了,现在能撑住的就视美和绘梦两家公司。

现在的阶段是3D动漫为主力,市场也看好,观众的数量呢?可以说激增了五倍,这是当初不敢想的,如果国漫到现在还是坚持2D,国漫早就没有未来了。

二,国漫3D受众一直在增加,更不应该放弃3D

大家不妨看看国漫这十年变化,2017年之前国漫界大多数都是2D动漫,但是这么多2D动漫撑起国内市场了吗?没有,这就说明不可行。

在2018年斗罗大陆横空出世,强势登顶国漫巅峰,创造了当时33亿播放量的国漫神话,国漫方向才转变,然后斗罗大陆因为太火了,甚至于火过了很多在播的电视剧,这才被做成国漫年番,并且是第一部年番,也是3D第一年番。

可以说2018年是国漫界的一个分水岭,没有斗罗大陆的成功,就没有让国漫从业者看到希望,到现在国漫界我都不知道是什么落魄的样子。

现在明眼人都看得出来,3D动漫异常火爆,观众一直在增加。好的作品更是有很多,典型的就是斗破苍穹画江湖之不良人,凡人修仙传以及灵笼完美世界少年歌行等等,更是涌现了多部国漫年番。而2D年番现在国内只有一部,那就是一念永恒,当初的2D动漫可以说都全军覆没了。

所以放着3D动漫不发展,跑回去重复失败再走2D路线是吧?这条路当初已经证明走不通了,国内就没有多少人支持,播放量和热度也起不来,更是无法变现盈利。

结果放弃已经发展起来蒸蒸日上的3D,再走2D,再去和日漫争锋是吗?这说不过去。我看了这么多年国漫作品,从来只见从2D转型到3D公司的,还没有见过从3D转型到2D的。

现在3D动漫好不容易把国漫撑起来了,把观众也都拉进来了,反而转向再回去发展2D,这真的很不明智。所以大家应该明白了,就是因为当初2D动漫失败了,我们才转型发展3D,而3D动漫现在成功了,而2D失败了,那国漫界从业者都知道怎么选。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