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西方元素的国漫还是国漫吗?为何会觉得不是,大度一些包容一些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看国漫这么久了,我是真没有想到,居然有人提出一个本来不是问题的问题,那就是有西方元素的国漫还是国漫吗?跟着这位说了,有西方元素的国漫我觉得就不能称之为国漫。

尤其是斗罗大陆斗破苍穹神印王座这些国漫作品,就应该从国漫行列里面除名。这个问题也引起很多人讨论,可以说是说什么的都有。

这个问题我觉得本来不该是问题的,更不该拿出来讨论,还讨论得这么激烈。有那么一刹那,我觉得有些悲哀,什么时候这是个问题了,这就不该是什么有疑问的问题,就和人喝水一样,有什么疑问么?但是偏偏就有人提问出这个问题,而我下面就来解答一下,也让更多人知道什么是国漫。

一,何为国漫

在解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先问大家一下,何为国漫?可能在很多人看来,是中国风有中国元素的符合国人审美的就是国漫。这应该是一个共识,但是接下来这个可能就不是共识了,那就是带有西方元素的动漫那是国漫还是外国的动漫。

我的回答就是,国漫就是我们国人自己做得动漫,多元化很正常,甚至可以多做一些。

所以带有西方元素的动漫为什么就不是国漫呢?只要是我们自己做的,那就是国漫。这里肯定有人反驳了,说不对,国漫就应该是中国元素中国风的动漫,不是带有西方元素的动漫,那不配叫国漫。

这里我就要解释了,看问题不要那么狭隘,心胸也不要狭隘,带有西方元素的动漫只要是我们自己做的为什么就不是国漫呢?

看看日漫,吸取了我们国家多少元素,典型的就是《火影忍者》,里面的忍者结印,明明是从我们国家这学去的,还有九字真言,一样是我们国家的,还是我们国家道家这个流派传下来到,只是日本用了,并且用的广为人知,所以很多人先入为主,看到《火影忍者》里面有结印和九字真言,还以为是日本的。

我们国内的动漫因为用得迟,很多人还以为是我们抄袭日漫,但其实根本不是,日本用的我们国家的东西,结印和九字真言到现在很多人都以为是日漫专属,而不知道这起源于我们国家。

所以呢?日漫用的我们国家的元素,所以就不算日漫了是吧?别那么狭隘。我们国家的人自己做的东西,为什么国人就不认了呢?

日漫这些就可以,反而倒打一耙说我们抄袭日漫,但是哪有这个道理嘛!我们自己做的东西反倒不是自己的东西了。一句话,我们自己做的东西就是我们自己的,不能因为有西方元素就说这不是国漫了。

二,大度一些包容一些,国外也有很多带中国元素的动漫

我希望大家能大度一些包容一些,不要因为这个就开除国漫籍。大家有空也不妨看看国外。

就拿日漫来说,日漫也有不少带有中国元素的动漫,前段时间还有一部诸葛亮做主角穿越到现代的动漫,是日本做的,所以算谁的呢?我们说是国漫,这可以吗?此外欧美那边还有以花木兰做主角的动漫,所以拍的中国元素的动漫算是国漫吗?如果不算它算是什么呢?中国拍的也是同理。

而且请大家不要忘了,我们国家的动漫未来是要走出海外的,是要让外国人也认可的。单纯的只有中国风的国漫其实是不太受欢迎的,有一些西方元素不好吗?这样更便于外国人理解,也能让外国人认同。

我们国家传承五千年的历史,外国人可没有这么悠久的历史,他们的文化,习俗乃至于认知都和我们不一样。

我们的国漫想要走出去,我们也需要跟上时代,不是止步不前,也不要守着自己家的东西不去学外界的东西。这些年来,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手机电脑汽车飞机各种先进的东西,都和外国有关。

动漫制作技术也是一样,不断升级不断前进,我们国家的动漫从业者也应该学习一下国外的,一同进步。

我们国家的动漫也应该让外国的人看到并传扬出去,不是固步自封,更不应该有什么是不是国漫的偏见,希望未来国漫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同,也希望国漫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