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罗大陆为什么那么多人骂?只应自我标榜正义和反派钉成坏人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斗罗大陆》算是如今国漫界最火的动漫了,但是同时这部动漫也可以说是国漫界风评最不好的动漫。从2018年开播到做成年番再到一直不断更更新到现在,可以说这部动漫更新了多久,就被骂了多久。

那么问题来了,这部动漫为什么现在那么多人吗?很多人说因为主角唐三,和这部动漫里面传达的三观不正,但是在我看来,无非是做错了一件事和少做了一件事,感兴趣的话下面大家可以来看一下。

做错了一件事

先来看看这部作品做错了什么,在我个人看来,错就错在主角唐三自我标榜正义。这在有些人看来可能没有什么,因为主角本来就该是代表正义的。但是在如今的环境下,站在正义一方的主角越来越不吃香,越来越被讨厌了。

很多人会觉得自我标榜正义的主角其实骨子里很虚伪,一旦他们做了一件坏事,那么就会被人人喊打,甚至于让这部作品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反派呢?无论他们做多少坏事在很多观众看来都是理所应当,无论有多坏,哪怕杀人放火都可以接受,一旦他们做了一件好事,那么就会人人传颂,都会喜欢上这样的反派。

典型的就是《秦时明月》的卫庄和《画江湖之不良人》的不良帅,他们做了多少坏事?杀人屠城,欺负弱小,乃至于强迫妇女的事可以说都干,可以说很多坏事都做了,但是就因为做了一件好事,于是很多人就喜欢上了。

主角就不行,你做再多好事但是做一件坏事,那么不好意思,你就得被骂,就得被批判,就得被钉在耻辱柱上。

唐三就是这样,但凡他不自我标榜正义,都没有那么多人批判他。哪怕他是反派也好,现在国漫界网文界以反派做主角的人多了,像是《斗破苍穹》的主角萧炎,杀人夺宝的事都干,强迫妇女的事也干,和海波东刚见面就抢人地图,还把海波东给打残了冻在一块冰里,但是很多人就是不反感这样的主角。

还有《完美世界》的主角石昊,天天打架,杀的人比唐三多了不知道多少,抢劫的事也没有少干,典型的就是鲲鹏巢那里,石昊联合魔女打劫了不少人,这一看就不是正派主角,但是还是没有人反感石昊。

怎么到了唐三这里就不行了呢?关键就在于萧炎石昊这些人从不标榜正义,他们想做什么坏事就做什么,很多观众反倒是觉得他们光明磊落,恩怨分明。

但是唐三偏偏自我标榜正义,但是很多事却做得不正义,甚至于还很双标虚伪,那么自然很多人就批判起这个主角了,连带的这部作品动漫也一起批判了。

少做了一件事

做错了一件事之后,还少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把反派钉成坏的。还是以《斗破苍穹》《完美世界》为例,主角在做什么事之前,比如是看上了别人的好东西,那么就会想方设法抢过来。

但是因为是主角,不能明目张胆怎么办?好办,通过别人之口或者是让对面的人知道自己做坏事就行了。

别人把这个人说得越是罪大恶极罪不能赦越好,这样主角就有除魔卫道替天行道的理由了,而对面的人做坏事就更好了,就钉死了这个人是坏人,杀他对的,所以萧炎和石昊就会心安理得的把这些人除掉的同时把这些人身上的宝物乃至于家产都收进囊中。

《斗罗大陆》就是少做了这一件事,没有把反派钉得太坏,不是罪大恶极,反而是重点塑造反派,让他们有血有肉,甚至于还可以是美女。典型的就是武魂帝国第一任女皇比比东,她是一个美女,还是一个御姐,更是美貌实力才智兼备的女强人。

这样的人很多观众怎么可能不喜欢?动漫里面更厉害,喜欢的人更多,偏偏他们有感情有血有肉,有智慧,不是《斗破苍穹》《完美世界》那样的基本都是男反派,都是出场就做坏事。

自然到了《斗罗大陆》里,喜欢反派的就越来越多,毕竟塑造得好,还是美女。主角唐三就惨了,因为没有把这些反派设定太坏,让她们有血有肉有感情有智慧,反倒是衬托的他各种不是了。

但凡《斗罗大陆》里把反派都钉得太坏,那么主角哪里会像现在这样风评这么差,这部动漫也被这么多人骂?不过我觉得这正是这部作品的魅力之处,哪怕是反派都塑造得很好,不是反派全员恶人,一点好事都不做。

这部动漫现在第一部就要完结了,第二部会换主角,变成霍雨浩,他可不是唐三这种人,作品风格也大有不同,到那个时候我想很多人批判这部作品的声音就会减少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