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国内普遍是3D动漫,2D无法入国人眼睛吗?无非三种原因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相信很多喜欢动漫的观众都发现了,国漫现在普遍都是3D动漫,而2D动漫则是每年都在减少。

在2019年的时候,如果还可以说是平分秋色旗鼓相当的话,那么到2020年,2D动漫就被3D动漫完全超越,到如今的2022年,现在大家不妨看看,国内还有几部2D动漫?可以说加起来都没有十部,但是3D动漫却是2D动漫的七倍之多。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国内普遍都是3D动漫呢?答案很简单,可并不是很多人说的那样单纯是省钱。

一,我们3D这块更有优势

首先得承认2D这块我们比不过日漫,但是我们3D动漫这块相比起来更有优势。早在2007年的时候,就有很多国漫公司开始发展3D了,典型的就是玄机公司,他们是靠做《秦时明月》起家的。

开始《秦时明月》其实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3D动漫,是后来玄机敏锐的发现3D动漫更有前途,更容易吸引年轻观众,他们做起来也更有速度和效率,于是就开始尝试3D动漫。

但没有想到效果出乎意料的好,这之后玄机公司就定下往3D发展的大方向了。

这么多年来,我这个粉丝可以说一路见证了玄机公司的成长,从转型到技术升级,再到产能提高多开动漫,一直在进步。画质到人物建模再到打斗特效,都做得特别好,可以说是国漫界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公司。

当然除了玄机之外,还有很多国漫公司也发展3D动漫。3D动漫技术是通用的,门槛说起来也并不高,这也决定了很多人都能学做3D动漫。

最重要的是,日漫界当时主流还是2D动漫,就算有3D动漫,那也少之又少,基本五年才出一部,这就给了我们发展的时间。我们相比起来也更有优势,无论是3D动漫的工作室还是人才培养,或者是产业链,都偏向3D,也让国内3D动漫越来越多。

只是虽然国内很多公司都发展3D,但是他们运气却未必有玄机公司那么好,也未必有玄机公司的实力。像是若森,2018年之前发展的一切都好,但是2018年之后就一切都不好了,作品出一部下架一部,现在全靠《画江湖之不良人》撑着了。

蓝弧中影年年等公司也运气不是很好,其中蓝弧是因为非要和主流对着干,玄机公司已经指明了道路,走网络播放这块而不能走电视播放这块,但是他们非要走,我记得很多粉丝当时还支持蓝弧走电视播放这块,对玄机公司各种冷嘲热讽和批判的结果蓝弧惨了,被忽悠瘸了,也被时代无情抛弃。

他们出的《超兽武装》《洛洛历险记》等动漫也基本没有后续了,粉丝拍拍屁股走人,去看别的动漫了,才不管蓝弧怎么样,现在蓝弧都没从当初元气大伤中恢复过来,很多人可能已经忘了这家公司了。

不过随着时代进步,我们国家的3D动漫技术越来越成熟,涌现的国漫公司也越来越多,现在国漫界大方向基本已经确定了往3D发展的道路了。

二,日漫不发展3D我们就发展

然后就是日漫那边不发展3D了,他们不发展3D其实原因很简单,主要就是因为当时他们国内市场全是2D动漫,观众基础和观看基础已经养成,产业链也已经养成,都注定了他们不能轻易转型,无论为了迎合观众还是维持产业链,那都得走2D的道路。

我们国家则不一样,2D动漫市场早就被日漫和欧美动漫冲击了不知道多少回了,国内大部分观众都喜欢看日漫,而对国漫嗤之以鼻。

我们国家2D动漫比不过日漫,那还不能找别的路吗?所以转型做3D一点问题都没有,更没有什么损失。因为本来就没有发展起来,市场也不大,也有资本和勇气去转型。

而日漫不发展3D,我们就发展3D,十几年下来,我们的3D动漫产业已经发展的相当有规模了,很多观众也都开始看3D动漫了。

三,3D动漫从业者前景更广阔

最后就是3D动漫从业者有各种选择前景更好了。做3D动漫,出来后你可以选择去做游戏,因为游戏和3D动漫很多地方是共通的,还可以去做影视特效,给各个影视剧服务,那也很赚钱,更可以接外包,总之各种选择。

做2D动漫出来后不是做画师就是还是做画师,就没有多余选择。而3D动漫也更适合网文改编,做出来效果也更好,《斗破苍穹》《斗罗大陆》就是典型的例子。所以现在国漫界普遍都是3D了。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