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有两部“三渲二”动漫,导演明知道路走不通却还是要走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对于大多数动漫迷来说,可选择的动漫类型无非两种,一种是2D的,一种是3D的,这也是最通用的两种制作方式。像是日漫,清一色都是2D,以前我们国家都是做2D动漫的,不过这几年风向变了,很多国漫公司都开始做3D了,哪怕本来坚持2D动漫的公司都开始转型做3D动漫。

但是在2D3D动漫之外,其实还有别的制作方式,比如定格动画,所谓定格动画就是以黏土偶、木偶或者混合性等材料等作为主要角色而制作出来的动画。

通过把这些土偶人偶的动作分开各种,摆出连续的造型,再通过拍摄的方法记录下来,最后便有了定格动画,这些动画典型的就是《神笔马良》《阿凡提的故事》等等。

不过这种制作方式现在已经淘汰了,市面上基本看不到了。但是还有一种制作方式,那就是三渲二,今天要说的也就是这种制作方式和如今在播的通过这种方式制作的动漫。

一,国内仅有的在播的两部三渲二动漫

所谓三渲二简单来说就是通过3D的制作方式把人物模型和场景渲染成2D的效果。

这种制作方式因为既不是3D,也不是2D,所以经常被观众嫌弃,觉得不伦不类,看着非常别扭,里面的人物也既不是2D人物,也不是3D人物,而到现在为止,出的三渲二动漫里面都没有一个真正出圈或者被大众喜欢的角色。

现在国内在播的三渲二动漫仅有两部,分别是《幻梦山海谣》和《剑网三:侠肝义胆沈剑心第三季》。

其中《幻梦山海谣》乃是云图动漫公司负责具体制作的,到现在还有3集这一季就要结束了,但是连一朵浪花都没翻起来,很多人更不知道这是一部大女主向动漫,就连女主叫什么也不知道,可以说这部动漫失败了。

而且是惨败那种,官方想要打造的所谓山海世界也白费了,因为就没有多少人看这部动漫,如果真的有很多人看,那至少该有人讨论,也该有人剪辑这部动漫,但是很抱歉,我现在都没看到有谁讨论这部动漫,更别说剪辑宣传了。

另外一部《剑网三:侠肝义胆沈剑心》倒是在某站很有名气,评分高达9.9,远超《灵笼》《雾山五行》《画江湖之不良人》《刺客伍六七》等一众国漫,但是一看播放量,瞬间就垮了,都播到11集了,勉强才破5000万播放量。

这部动漫我个人之前看过第一季,觉得还挺有意思的,走的是搞笑和励志风,主角乃是一个从保安做起的沈剑心,如今第三季播出了。如果说第一季的沈剑心乃是一个依附于剑网三这个游戏的番外的话。

那么从第二季开始,这部动漫就开始变了,官方应该是想打造一个平行宇宙,一个随着沈剑心展开的江湖。

可惜这部动漫也失败了,因为从开始,三渲二这条路就是走不通的,看惯了2D动漫尤其是日漫的观众会觉得三渲二动漫是仿制品,是冒牌货,他们不抵制三渲二动漫就不错了,很难让他们支持这类型动漫。

二,导演明知道这条路走不通却还是要走

以往国内出的三渲二动漫有几部翻起了水花让观众熟知呢?可以说一部都没有,无一例外都扑了。

而按理来说,既然以前出的三渲二动漫都扑了,导演就应该放弃这种制作方式才对。但是现在的情况是,明知道这条路走不通,观众不认可,水花也翻不起来,连一点讨论度都没有,但是导演还是坚持在走。

我真不知道《幻梦山海谣》和《剑网三:侠肝义胆沈剑心》的导演是靠什么坚持和撑下来的,但是这是看不到未来。做得再好受众也不多,关键是所有三渲二做出来的动漫人物都缺乏美感,这是非常致命的。

一部动漫,尽管很多人都说人物建模不重要,剧情才重要,但是真相往往是人物建模都吸引不了人,你根本没有机会吸引观众继续看下去,而所谓的剧情也就别想展开了。

三,没看过的可支持一下,不要真让三渲二成为时代的眼泪

如今所有的三渲二动漫就是吸引不了人,就是面临这么尴尬一个情况。而大多数国漫公司现在可以说都已经放弃三渲二动漫了,照这样下去,三渲二动漫恐怕会如定格动画一样被淘汰。而那些坚持三渲二动漫的公司和从业者说实话我是佩服的,但是国漫市场不会包容三渲二动漫。

希望这些国漫公司在做三渲二动漫的同时也不妨接一些2D3D类型的动漫,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活下来,而活下来他们才能继续做他们喜欢的三渲二动画。以前没有看过三渲二动漫的观众其实也可以去看一下,不要真的让三渲二动漫成为时代的眼泪。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