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拳超人:饿狼篇章像极了爱情,最后的结果依旧逃不出命运的枷锁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你是否想到过一拳超人《饿狼篇》的结局会成为这样?

7年前,一拳超人56话开启之时,或许你不曾想到,在一拳迷心中,一直被视为神作的作品,会被不少观众诟病!

我们都知道,在感情的世界中,有一个七年之痒的说法,因为审美的疲劳,导致感情双方,逐渐丧失对彼此的新鲜感,激情过后,留下只是一片满目苍夷!

7年的连载,观众不知道换了多少波,曾经热血澎湃年少的你,已经没有当初半夜追番的激情,随着时间的流逝,只剩下在身体上的时间划痕,以及逐渐减退的激情。

《饿狼篇》从作品创作角度来看,其实并没有太大问题,但是,7年的时光,即便身为铁粉的你,也已经没有当初初见时分的激情,如今只剩下熟识后的抱怨。

作为重制作品的《饿狼篇》,却不该被诟病

一部作品从神坛跌落,名声由好变为诟病,大多说情况下是因为剧情的走向,作为重置版的一拳超人,因为有原作作为依托,几乎没有可能犯下如此错误!

但是,对于有着7年之痒的粉丝来说,《饿狼篇》之所以被诟病,却恰巧就是因为剧情的走向,这也成为如今很多一拳不悦的缘由所在!

仔细观察《饿狼篇》,不难发现,虽然《饿狼篇》因为有着不少原创剧情,但是故事的整体论调,依旧在强调饿狼与埼玉的战斗,无非是换了一种叙述方式,故事的结果没有发生改变!

依旧是饿狼被埼玉战胜,只不过每个作者对于作品的理解不同,在one看来的细枝末节中,村田却喜欢借题发挥想象,扩展了原本的故事体系。

就拿饿狼篇章的关键角色——怪人王大蛇来说,原本原作中不存在的角色,也并没有因为重制版的原创,让故事剧情丢失了光彩,反倒是给重制版增加不少靓丽的风景!

对于一拳迷来说,心心念念的世界名画,这样的名场面,作者村田在创作中,也是一点没有下拉,甚至表现得更有张力!

对于战斗的场面的刻画,作者村田也是煞费苦心,用他精致的画笔,给我们讲述他理解的一拳超人世界!

作品如此用心,对于重制作品来说,已经算是顶流的存在,于情于理,光凭对原作的名气提升来说,就不应该被诟病!

《饿狼篇》美中不足,发力过猛

对于村田来说《饿狼篇》的更新时间之长,或许在他开始绘制之前,也是没有想到的,7年之痒对于作为粉丝的你来说是折磨,对于他说未尝不也是如此呢

毕竟作者对于作品的喜爱程度,并不会亚于粉丝,因此对于作品的长期连载,我们从村田不断地二次重制就不难发现,他在乎的就是粉丝对于作品7年之痒的态度!

太过在意对方的感受,正如感情中,投入过多,当灾难来临时,最先头破血流便是那个付出最多的人,或许长期的更新压力,已经让村田乱了方寸。

本想创作更为经典的作品,却在这种无法平静的心情当中,迷失了自我,剑走偏锋也成为作品后期的最好体现。

就拿爆破的登场来说,作为最为神秘的角色,在没有铺垫的情况下,就如此唐突地出现,不仅不会给观众带来惊喜,甚至对于之后的原作来说,已经埋下了不小的坑。

饿狼与埼玉的超时空战斗,虽然精彩的打斗,让我们更多时候是在佩服村田细腻的画工,但是与原作相悖的剧情,对于追求剧情的我们来说,多少带些难以接受的煎熬。

作者村田也知道,我们总是在漫不经意中积累出,对作品的期待,随着7年的陪伴,我们已经从当初相遇时的期待,变为如今熟知后默然

对于作品,我们早已没有当初相见时的青涩,剩下只有寻找新鲜感的痛苦,而村田又在试图挽回挚爱之人心,过猛地发力,让我们原本逐步冷漠的心,变得更加地冰凉。

“俗话说:三年之痛七年之痒,我用十年换你成长。”虽然《饿狼篇》已经结束,但是整个一拳作品并未迎来完结,生活还在继续,追漫发道路还未停止。

在过去的七年,我们也习惯了《饿狼篇》的陪伴,在陪伴中,也让我们有所成长,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比起人生的道路,这点痒算不上什么,所谓的“七年之痒”,挠一挠也就过去了!

对于《饿狼篇章像极了爱情,最后的结果逃不过命运的枷锁,你有什么样的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