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火域有药老,神界不见玉小刚?两者不对称,就不该拿来比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看斗罗大陆的时候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说法,说的是无尽火域有药老,神界不见玉小刚。这种说法看来流传很长一段时间了,并且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顺带看了一下评论区,可以说评论区全都是清一色支持萧炎批判唐三。

萧炎就是隔壁斗破苍穹的主角,可能是因为都是斗字辈,也都是大火的作品,还都改编成了动漫,所以斗罗大陆的主角唐三经常被拿来做比较。

这种说法也就应运而生,还得到了很多人认同,但是要我说,这种说法从开始就不对等,要比也不该这样比,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看看就知道了。

一,两者开始就不对等

先来看一下无尽火域有药老,很多人看后纷纷赞扬《斗破苍穹》的主角萧炎不忘本,功成名就去了大千世界建立无尽火域之后还不忘把药老也带到无尽火域。这确实值得夸赞,但是大家也要知道药老在原著中的份量,他说是男主萧炎的师父,但其实完全可以看成是男二。

他的天赋和实力如何呢?论天赋,他乃是大陆第一炼药师,炼药术天赋可以说无人能比,修炼天赋也非常厉害,没有失去肉身之前乃是斗尊巅峰,只差一步就可以成就斗圣之位。

不但如此,药老还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势力星陨阁,他对萧炎都帮助可以说非常大,没有他萧炎根本走不到最终的斗帝,斗气大陆第一人,最多成为一个斗皇,在西北大陆一个地方当一方霸主,仅此而已了。

最重要的是,萧炎成为斗帝来到大千世界之后,很快就在大千世界中成长起来,然后一建立无尽火域站稳脚跟,马上把药老接了上来,而大千世界的规则是不限制这种的,只要你有能力,那么想把谁接上来就接上来。

再来看看神界不见玉小刚。在斗罗大陆中,主角唐三确实最终没有把师父玉小刚接到神界,以至于玉小刚在大陆上和妻子双双老死。但是看看玉小刚和药老,两者其实完全不能比的,所处的环境也不一样。

玉小刚从开局就是一个很废魂师,40岁了还停留在30多级,并且终生无望突破到40级。如果说药老是天才的话,玉小刚就是典型的废柴了。如果不是唐三给了他仙品药草,玉小刚到老死也没有办法突破到40级。

玉小刚对唐三帮助有多大呢?可以说并没有多大,他教给唐三的都是理论知识,而这些理论知识固然有用,启发了唐三,但是毕竟没有经过实践,也有很多是错误的。

在唐三成长的道路上,玉小刚其实帮的并不多,等到魂师大赛总决赛结束之后,唐三就完全不靠玉小刚了,自己一路战斗一路提升,可以说并不怎么需要玉小刚,玉小刚也只能教一些刚入门的学生,就好像中学老师一样,后面他就教不了学生了。

他怎么能和药老比呢?无论天赋还是实力都不是一个级别的,一个天才一个废柴,一个建立一方势力被大陆所有人推崇,一个势力都没有,还是被家族赶出来的,更是修炼上完全不行,要靠别人帮助才行,两者开始就不对等。

关键是两人所处的环境,那能一样吗?在斗破苍穹设定里,无论斗气大陆还是大千世界,想去就去,只要有能力就行,也不设什么限制人口规则,萧炎想带谁去就带谁。

但是斗罗大陆里的世界不一样,在里面大陆上的人想去神界是有规则限制的,只有一级神才能带人上神界,而且只能带两个人,那唐三自然要带人也是先从自己家人开始了,毕竟换谁都是这样,难道不管家人先去照顾别人?没有这个道理。

玉小刚老师自然要往后排了,而且带了玉小刚老师就得带老师的爱人柳二龙,现在还有很多人怪唐三没有带表妹,也就是胖子马红俊的爱人白沉香上神界呢?但是唐三哪里来那么多名额。

而且神界又不是唐三做主,人家规定就是这样,直到后来唐三除掉了神界的毁灭之神,神界唐三才有话语权,才能够干涉带多少人上神界,不过神界一天,人间一年,玉小刚老师这些人早就寿命到头去世了,自然想带上来也没有机会了。

二,所以这不适合就不该拿来比

所以说这就不适合,从开始就不一样,一个是男二,是天才,是原著中非常重要的人,一个却是十八线男配,是废柴,主角出了新手村就没有什么作用了,两者就不对等。

环境更是不一样,一个没有限制有能力就能带所有人上界,一个是有规则限制,还有神界神灵严格管控,唐三不过刚成为一级神,刚进入神界,哪里有资格更改规则,只有后面出头了有资格了才能带人上神界。

但是时间早已经过了,所以这下我想大家应该明白了,也应该能区分清楚了,这也真的就不该拿来对比。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