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3D动漫越来越多,反之2D则越来越少,究竟为何?受大环境影响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腾讯视频动漫节已经结束有一段时间了,但是线下讨论现在还没有停止,围绕这次动漫节发布会上公布的100部国漫,很多网友各抒己见,很多是表示喜闻乐见的,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表示不满,直言为什么这100部国漫里大多数都是3D的?

都看的审美疲劳了,还有人说3D有什么好的,就知道省钱圈钱,腾讯动漫也就知道赚钱,而且出的还基本都是劣质3D动漫,就不能多来一些2D动漫吗?更有人直言,照这样下去,一百年也追不上日漫。

但是说归说,事实明摆着,国内3D动漫现在是越来越多了,而2D动漫则是越来少了。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什么会造成现在这种情况呢?答案其实很简单。

一,大环境影响

为什么现在国内3D动漫越来越多而2D动漫越来越少,这要从两方面来看。首先就是大环境影响,从2003年开始,随着欧美动漫和日漫登陆我国,瞬间掀起了动漫狂潮,很多人开始看起了这些外国动漫尤其是日漫。

当时正是国内动漫青黄不接从业者迷茫无路的时候,当时他们由国家扶持变成了自主谋生,连大名鼎鼎的美术电影厂,就是曾经出过《葫芦娃》《大闹天宫》以及《哪吒闹海》等优秀作品的制作方,他们都经营不下去了,人员纷纷出走,何谈其他国漫从业者?

在这种情况下,日漫欧美动漫席卷了青少年市场,国漫则日渐式微,变得岌岌可危,虽然以玄机龙马世纪等为首的国漫公司想过力挽狂澜,把属于我们国家的市场夺回来,但是很明显失败了,先是龙马世纪倒下,跟着玄机也挺不住了,旗下的《秦时明月》等动漫以极低价格卖给平台。

这种情况持续了十几年,日漫欧美动漫把国漫打得喘不过气来,甚至于都可以说是苟延残喘了,那国漫从业者能如何?自然要想办法,于是离开的离开,转型的转型,转型的就从3D上看到了希望。

玄机公司算是国内最早一批舍弃2D转战3D的,因为2D你是真的打不过欧美动漫尤其是日漫。

日漫本土有非常大的市场,几乎可以说是全民看动漫,他们也可以一部接一部地做,日本的产业链也非常完善,导致出动漫的速度很快,线上线下也都打通了,但是国漫不行啊。毫不夸张地说,现在都2022了,国漫的产业链都没有完善,线上线下也都没有完全打通。

既然在2D动漫上争夺不过欧美动漫尤其日漫,那么国漫从业者干脆不争了,既然你们发展2D并且做的很好,我们争不过,那我们就去做你们不做的3D动漫。于是以玄机为例,《秦时明月》从第三部开始,渐渐走上3D道路。

事实证明3D这条路成功了,这条路就适合国漫从业者。而2D这条路是走不通的,因为之前十几年的惨痛教训已经够深了,继续走那只能一直被日漫压着。

大家不妨看看,这都2022了,现在看2D动漫,是看日漫的人多,还是看国漫的人多?很明显嘛!都不用说,肯定国内观众看2D动漫首选就是日漫而不是国漫。

从2003年到如今的2022年,倒了不知道多少家国漫公司,他们都是清一色奋战在2D动漫上的,想要改命,想要杀出一条血路,证明国内2D动漫并不是完全输给日漫。

但是结果就只是他们倒下了,血流了一地,他们行走的道路上,可以说是血迹斑斑,但是国内观众不会因为是国漫就会去看,他们对于国漫公司倒闭漠不关心。现在国内的2D公司还有几个?我可以这么说,3D国漫公司我能说出四五十个,但是国内2D国漫公司我只能说出十个。

说出十个不是因为我只记得十个,是因为2D国漫公司仅有这十个了,其他的基本都倒闭了。当然每年还是有一些国漫新业主热血上头,不服输,不甘心,让日漫一直压着国漫,于是跑去做2D动漫,但是往往最后就是碰的头破血流。

二,从业人员选择

然后就是从业人员的选择了。现在摆在从业者面前的好的道路只有一个,那就是做3D动漫。为什么呢?因为你做3D动漫出来有更多选择,不做动漫了能去做游戏,还能转去做影视特效,还能做代工,更可以自己成立工作室赚钱。但是做2D出来你有什么?就业面狭窄,你只能做画师。

这里可能有人疑惑那为什么日漫从业者就一直做2D不做3D?那是因为国情不一样,日本那边被2D影响太深,3D根本没有市场,只能做2D,以日本那边市场,做2D就有钱赚,但是我们国内不一样,2D动漫被打压的喘不过气了,国人又不怎么支持,从业者自己都养不活,何况家人。

当然都选择去做3D了,而坚定做2D的人也不是没有,但是毕竟太少了,有的还做一半就转去做3D了,这也就导致国内2D动漫越来越少。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