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国漫都是一星期一集,不能一天一集吗?后果承受不起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最近看国漫的时候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说法,说的是现在国漫作品更新太慢了,都是一个星期一集,掐头去尾就10分钟,都不知道谁起的头,更新这么慢,后面还说好像国产动漫都一个样。

底下很多人都评论了,说是国产动漫就这个德性,都习惯了,跟日漫比起来就是一个德性,看看人家网飞,一次性放出一整季,这才是表率。

整个评论区看下来,我看到的基本都是各种批判国漫推崇日漫的,没有几个人是为国漫说话的。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现在国漫都是一星期一集,不能一天一集吗?答案很简单。

一,可以一天一集,但是那后果承受不起

对于国漫能不能一天一集,我想说是可以的,但是那后果却没有哪家公司能承受的起。这里可能有人会好奇,想问为什么,这里就来解释一下。

很多人看动漫的时候可能不自觉和电视剧画上等号,觉得电视剧可以一天一集,那么为什么动漫不可以?这就要具体区分电视剧和动漫了,电视剧完全是真人拍摄,只要有摄像等设备就行,后期需要剪辑和各种特效合成处理,但是动漫不一样。

动漫不是真人,动漫又有各种分类,从2D到3D,再到三渲二,还有定格动画等等,这些非常耗人力,尤其是2D,需要画师一帧帧的画,后期还要做各种工作,使之连贯和可具有可看性。

而3D动画呢?需要的人更多,动画师,建模师,渲染师原画师等等,不过相比2D更偏向于电脑制作。

但是无论2D3D还是三渲二,都是殊途同归的,都是需要大量时间做的,想要保证每天都更新,那就需要大量的人手。但是大量的人手就意味着良莠不齐,做出来的未必好看。

动漫这个圈子说穿了就是一个小众圈子,在国内根本没有那么大的市场,现在很多国人观念都没有改变过来,很多人都觉得动漫就是给小孩看到,提到动漫就嗤之以鼻,也根本不会去看,他们宁可看综艺和各种神剧电视剧也不看动漫。

但是想要做到每天更新动漫,就需要大量人手,动漫没有这么多人看,赚不到钱,这些人怎么养活?而且质量也无法保证,因为每天都在更新,根本没有多余时间好好打磨,那出来的就都是流水线作品,自然很多国漫公司不会选择每天更新。

相比每天更新,他们还是愿意每周更新一集,一来保证质量,二来降低风险,不必要那么多人手,也能让公司正常运转。所以说可以一天一集,但是那后果承担不起,很多公司也玩不起,只能每周一集。

二,每周更新是很多年前约定俗成的规矩,日漫国漫都是如此

然后就是每周更新一集其实是很多年前就定好的,具体可以追溯到1995年,国内动漫在经历各种摸索之后找到了这么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

在此之前,有的动漫一天一集,或者一次放完,但是那后果是灾难性的,放完了很多人一次看完就没有了,或者放完了都有人不知道,这样制作方赚不到钱,更无法打响知名度,更别说周边和线下运营了,也因此夭折了很多国漫作品,到现在都无人问津,他们都是每周一更道路上的牺牲品。

我们国家在探索国漫可持续性发展道路的时候,日本那边也在探索,最后不约而同地约定俗成了这么一条规矩,也就是每周更新一集。

这每周更新一集,看着对观众不友好,但是对于动漫制作公司而言非常友好。他们的产能可以跟得上了,可以从容地去做一部作品,想要把一集做出来,一周七天的时间也刚刚好,如果一天一集,那么高运转之下负荷就太大了。而且每周更新一集的话热度和质量也能得到保证,观众会记得这部作品,会形成一个好的循环。

也是基于每周更新一集,慢慢的动漫产业一点点完善,从IP运营到线下周边,再到吸引投资方。

而一集的时长也是那个时候确定的,基本都是15分钟到25分钟左右。当然也有少于15分钟的和超过25分钟的,少于15分钟的一般统称为泡面番,而超过25分钟的,这种动漫都有一个定律,那就是做不长,基本上出不到30集就会断更,而且除非口碑爆棚,不然基本没有下一季。

现在无论国漫还是日漫,基本都是每周更新一集,除非动漫界有大变革,出现了远超虚幻5引擎的渲染引擎,可以更高效制作动漫,能保证每天更新,不然基本都是一周一集。至于网飞,一次性把动漫全集都放出来,那不过是个例中个例罢了。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