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罗大陆》成功了,也失败了,因为它起了一个不好的头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只要是国漫迷,那么应该都看过由玄机公司负责具体制作,根据唐家三少同名小说改编的斗罗大陆动漫。

这部动漫在国漫界绝对可以说是很有影响力的作品了,并且是可以载入国漫发展史的一部重要作品,因为这部动漫做成了年番,并且是国漫第一部年番,而且一出就火,到现在都没停更,热度也一直居高不下。

也正是因为这部动漫,开创了国漫年番元年,在这部作品大获成功之后,给了很多国漫从业者以及投资者信心,让他们看到了希望,视频平台也都非常看好,于是一部部国漫年番应运而生。

从《完美世界》到《吞噬星空》再到《斗破苍穹》以及《一念永恒》《凡人修仙传》,就连短文化公司都进来分一杯羹,他们的作品也一个个都做成年番。

到现在连某奇艺和某酷也坐不住了,纷纷推出他们视频平台的国漫年番,比如某酷有《冰火魔厨》,某奇艺有《大主宰》,不过这部动漫现在还没开播。

在后面排队的国漫年番也是一个接一个,比如《遮天》《仙逆》《西行纪》等等。而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更是从来没有过的,但是就因为《斗罗大陆》的成功,给了所有从业者希望,于是他们也开始做起了年番。

斗罗成功了,但也失败了,因为这部动漫起了一个不好的头

毫无疑问《斗罗大陆》动漫成功了,成功的因素有很多,天时地利人和都有。论天时,当时国漫环境总体没有什么能打的国漫作品,《斗罗大陆》本身有原著加持,IP足够大,粉丝足够多,而且还是全年龄向的。

地利,这部动漫在腾讯视频播出,腾讯视频可以说是国内头部视频平台了,会员足够多,观众会更多。

而《斗罗大陆》是腾讯视频非常看好的动漫,上来就给S级待遇,而当时是没有几部动漫是S级待遇的。

人和,这部动漫做得足够好,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是对这部动漫各种嘲讽的,但是不可否认这部动漫前面200集做的是真的好,当时国内没有几部国漫作品比得上,哪怕是《斗破苍穹》动漫也不行。

只是后来这部动漫一直更新,连续不断出了四年,现在都没断更,而《斗破苍穹》等动漫却不是一直更新,自然后面《斗罗大陆》就被慢慢比下去了,不过《斗罗大陆》虽然质量下滑,但是论播放量和热度依然是国漫第一,不可动摇。

但是这里我也得说,这部动漫成功了,但也失败了,因为它起了一个不好的头。这个不好的头就是带偏了国漫,让后来的国漫公司都心动了,都扎堆去做国漫年番。

以前的国漫是什么样子的呢?以前的国漫给人带来欢乐的同时会告诉你道理,会告诉怎么做人,是有各种意义的,是被国内外很多人认可的,从《大闹天宫》到《哪吒闹海》再到《宝莲灯》《九色鹿》,《天书奇谭》等等。

但是现在的国漫,基本都被《斗罗大陆》带偏了,只告诉你什么是爽文,一个个都脱离实际,不切现实,都是为爽而爽,你看了之后并不会因此得出什么道理和感悟,只是觉得,看的好看,看的好爽,看完了也就看完了,但却留不下什么深刻的印象,有也是里面的美女帅哥。

二,还好国漫界还有坚持自我不愿跟风的国漫公司

但让我庆幸的是,还好国漫界还有坚持自我的公司,这些公司典型的就是艺画开天,六道无鱼,他们十年如一日地用心做作品,不随波逐流,他们是真的用心给国漫观众贡献好的作品。

有这些公司在,我就放心了,他们没有随波逐流都去做网文改编的作品,他们也堪称是国漫界的清流,坚持自我,用心做作品,而不是一味的追名逐利,为了金钱为了利益为了名气就都一股脑都去做年番。

国漫年番现在看着挺好,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但是我敢确定,要不了多久,这些国漫年番就会一一败下阵来。

因为不是所有国漫年番都能复制《斗罗大陆》的成功,《斗罗大陆》的成功是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但是这些国漫年番几个有《斗罗大陆》原著的知名度?又有几个公司有制作方玄机的实力?玄机能在保证做好的情况下不间断更新。

但是我看国内没有一家国漫公司有这实力,做季番还可以,一做年番,那么各种麻烦都会出来,到时候质量必然下滑得厉害。就看到时候这些国漫年番怎么收场了。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