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读者》夭折,却一点都不奇怪,不能碰的地方都沾上了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又一国漫作品夭折了,这部作品的名字就叫《默读者》,乃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我没有记错的话,这已经是今年第6部夭折的国漫作品了,不过与前面几部不同,这部国漫作品夭折了,我却一点都不觉得奇怪。

准确地说,从这部作品官宣动画化开始,我就预料到了这部国漫作品不可能成功,就算侥幸做成动画并过审播出了,那也逃不了下架的命运,就和若森的画江湖系列作品一样。至于这是为什么,大家看看就知道了,这部动漫可以说把不能碰的地方都碰了。

一,晋江流

首先来看看这部作品讲述的是什么,据悉讲述的就是公安总局大队长骆闻舟与一个富二代费渡机缘巧合之下结识,然后联手破获一系列案件的故事。

这部作品原著还挺有人气的,至于人气是怎么来的,懂得都懂,哪怕没有看到这部作品原著的人看到是双男主还是在晋江网站上连载那也该明白了,这就是妥妥的双男主晋江流题材。

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只要看新闻的人应该都清楚,耽改剧被全面叫停,到如今很多积压的这类影剧都没法上,或者说是以后都没机会上了,这条路已经被堵死了,《魔道祖师》算是开局就把红利吃完了,后面的这类型作品却倒霉了。

继耽改剧被叫停之后,与之题材相关的广播剧也一个接一个下架,从《针锋对决》到《破云》,再到《伪装学渣》,直到现在的《默读者》,《默读者》广播剧被下架了。

这可以说是传递出了一个重要的信号,根据这部作品改编的动同名动漫自然命运可想而知。就算动漫制作方想上也上不了,何况这部动漫当时预计2020年开播,结果如今都2022了,这部动漫想上,基本不可能了。

如果这部动漫真的2020上那还好,现在每一个这种题材的动漫都面临下架的命运,何况是这部动漫。

二,涉刑侦

除了是晋江流之外,这部动漫还涉及到了刑侦,我当时一看预告就心凉了半截。为什么呢?因为动漫官方可能是真的不知道这方面题材的动漫被下架了多少,从《双生灵探》到《生死回放》再到《中国惊奇先生》,每一部凡是涉及到刑侦的动漫全都下架了。

那个时候是2018年,距离2020年不远啊,怎么前车之鉴作为制作方的艾尔平方看不到呢?这不是往枪口上撞吗?到现在这种刑侦题材的动漫国内几乎绝迹了,因为做出来很难过审,就算过了后面也很大可能下架。这部动漫官方真是不能碰的地方他们非要去碰。

三,含恐怖

前面两个元素之外,这部动漫里面还有着恐怖元素。其实这是正常的,毕竟这是主打打击犯罪破获案件的故事,既然是这样,那就免不了和各种罪犯以及牛鬼蛇神打交道,自然动漫里面也就不可避免有着恐怖元素。

但可惜因为审核变动,天策收紧,凡是带有恐怖元素的国漫作品基本过不了审,好点的打回重做,不好的直接禁止上架,那动漫官方只能是让这种类型的动漫夭折了。

《默读者》就是一头撞上去了,当时定好的2020年开播,但是我迟迟不见开播,如今随着同名广播剧下架,现在可以确定了,这部动漫是夭折了,也就是说,以后大家都不用想着能看到了。

四,不能碰的地方都碰了,后来国漫公司需引以为戒

这部《默读者》动漫真是把不能碰的地方基本都给碰了。晋江流题材的作品改编的影视剧和动漫以及广播剧都被限制了,不能出了,这部动漫自然位列其中。

刑侦方面的下架了那么多作品,国漫公司都理智地选择避开,不再做这种题材作品,但是制作方艾尔平方却敢硬着头去做。恐怖元素更是禁忌,国漫界这些作品现在都快没了,但是《默读者》里面居然就有这种元素。

碰一个就够了,《默读者》却是三者都碰,那就是典型的路走窄了。加上这部作品原著就很小众,只在一个小圈子里面传播,不是很出名,也比不得《斗罗大陆》《斗破苍穹》这样的大IP作品,所以最后夭折不奇怪。

我反而觉得有些欣慰,还好当时没有做完,也没有浪费太多钱,不然做完了放现在肯定出不了,那就惨了,而这里也希望后来的国漫公司引以为戒,不要走上这部作品的覆辙。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