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神榜杨戬电影解析,玄鸟放出是好是坏?神女是正是邪都有答案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www.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由追光动画负责制作和出品的《新神榜杨戬》电影已经正式上线影院了,而在这部电影出来后,网上可以说是说什么的都有,有人说是这部电影毁了,电影看下来连基本的一个完整的故事都没讲清楚,也有人说这部电影比追光动画前面出的所有电影都要好,比如《白蛇:缘起》,《新神榜:哪吒重生》等等。

不看剧情光看这部电影的画质特效打斗以及人物建模就绝对值回票价,这部电影很多方面做的也确实是国内顶尖的水平。

不过今天我不准备说这部电影的好坏,因为网上很多人评价的已经够多了,每个人看法也不一样很难统一。这里我只解析一下这部电影的剧情,围绕玄鸟和神女这两个重要角色让大家深入了解这部电影。

一,玄鸟放出是好是坏

想必很多动漫迷已经去影院看了这部电影了,就算没有去看的应该也看了这部电影的预告尤其是终极预告,那就好办了,这样我解析起来大家也容易懂。

首先从这部电影的开头说起,这部电影缘起于12年前,当时杨戬奉命封印华山莲花峰,因为莲花峰下镇着一群玄鸟,它们是万火之灵,有着毁天灭地的力量。

所以不能让它们破封而出,一旦它们出来,那么必定生灵涂炭。最终杨戬是封印了华山,也封印了这群玄鸟,但是却导致自己母亲的死,原来华山玄鸟以及杨戬母亲三者是连在一起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但是杨戬别无办法,他的使命就是如此,也是因为此战,杨戬的天眼瞎了,法力也大损,这之后沦落成一个赏银捕手,以接任务赚取银子为生。

却不料12年后,杨戬的外甥沉香长大,并且了解了自己的身世,于是偷走了宝莲灯想要劈山救母。杨戬接了一个叫婉罗仙子的单子,这个单子就是寻找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沉香。

这里顺带说一下,这个婉罗仙子又叫巫山神女,乃是沉香母亲三圣母的闺蜜,她是站在沉香一边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随着杨戬寻找沉香,四大天王,申公豹等人也参与了进来,不同的是四大天王是来追捕沉香的,申公豹却是来帮沉香的。

最终沉香和杨戬在经历各种危险后来到了华山,要劈开华山救出三圣母,而这也就意味着玄鸟也会被放出来。玄鸟一出,生灵涂炭,这是杨戬师父玉鼎真人告诉杨戬,事实也确实这样,但是杨戬和沉香还是要劈山。

这就让很多人疑惑了,因为明明玄鸟一出不是什么好事,为什么还要劈呢?这不是害人吗?刚开始我个人也看懵了,但是仔细想一下就明白了。

对于玄鸟被放出是好是坏,我只能这样说,玄鸟放出是利大于弊。为什么这么说呢?里面的美女婉罗仙子有句话说得好,万物总要循环,玄鸟终得飞起,而这玄鸟就是天命。

看这部电影的背景大家也应该有一些了解,所谓天命玄鸟,降而生商,这玄鸟象征着祥瑞,但也象征着改朝换代。第一次封神大战的时候乃是商朝末年,最终商朝灭亡,大周兴起,姜子牙分封诸神。

这次改朝换代,姜子牙玉鼎真人这些人就是既得利益者。但是万物循环,有盛就有衰,可是玉鼎真人这些既得利益者会允许天庭衰落改朝换代自己的利益受损吗?肯定不会。而玄鸟这种象征着改朝换代的东西就必须镇压,能多镇一日就镇一日。

电影中杨戬回到人间的时候可以看出正值晋朝时期,这个时候已经战乱连年了,但是玉鼎真人等人依然极力压制玄鸟,为的就是阻止新封神榜的出现,威胁到他们的利益和地位。

最终杨戬看明白了,不破不立,他要守护的不是这些守旧党和既得利益者而是天下苍生。放出玄鸟虽然会造成生灵涂炭,天下大乱,但是这却会加速天下统一,只是玉鼎真人这些高高在上的神到时候却未必会存在了。

二,神女是正是邪

然后来说一下里面出现的巫山神女,也就是婉罗仙子。很多人看电影的时候,开始以为她是好的,是站在主角团一边的,因为她帮助杨戬和沉香,还说出了万物总要循环,玄鸟终得飞起这样的话。

刚开始也的确是这样,但是后面就变了,这位美女居然暗杀了好几个人,其中就包括申公豹,但是申公豹和她有什么仇呢?可以说并没有。那么这位神女到底是好是坏?对于她我只能用三个字形容,那就是阴谋家。

电影看下来,这位美女从开始就目的不纯,她知道杨戬的身份并故意接近杨戬,让杨戬去找沉香,后面还一路引导杨戬沉香劈开华山。可以确定她是明知道劈开华山也救不出沉香母亲的,但是她就是不告诉沉香,最后华山劈开玄鸟放出,她的目的也达到了。

不出意外的话,她这么做最根本目的是打破旧秩序,毁了玉鼎真人这些守旧党和既得利益者,让新神榜重排,而这就是她的机会,一飞冲天的机会,不过因为篇幅有限,只能等到下一部电影填坑了。

那么今天就先说到这里,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讨论和留言。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siji.top,新站更多资源。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会员需知:

本站已迁移至zuiwosj.com,会员用户可联系我免费迁移开通新站会员。

联系邮箱:zuisiji@outlook.com